Google Adsnse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行萬里路看台灣交通



*** 以下我舉的四個國家-美國.馬來西亞.荷蘭.新加坡我都去過, 荷蘭跟新加坡去過兩次

昨天晚上看電視新聞,現正在立法院草凝是否讓重型機車上高速公路,這個我反對,重要的事,解決都市內交通問題不做,卻做這些台灣沒有能力去做的事

台 灣不像我去過的美國土地那麼大人口密度又比台灣低,也不像馬來西亞土地是台灣十倍,人口卻只有二千八百萬,有去過的人都知道,名符其實地廣人稀!!重型機 車騎士所要求的騎乘快感是要在地廣人少,車少不塞車,車能騎得快才能達到快感,台灣的高速公路一天到晚塞車,台灣人口密度又是全世界第二名,怎麼可能車少 騎得快??只是多佔用高速公路車道,讓高速公路更擁擠吧!!

看看荷蘭吧!認命吧!人家也是地小人稠就不發展汽車工業,蓋了很多大眾運輸系 統,台灣的都市汽車及機車的數量密度恐怕也是全世界前幾名,造成嚴重的塞車及高空氣污染,我上教會英文六個美國傳教士老師,及之前一位南非英文老師,七個 人同聲說台灣的交通太可怕,他們指的都是新北市,因我住新北市,不解決這個眼前最嚴重的問題,反而去處理台灣做不到騎重機享受快感的事,真是一群腦筋壞掉 的政府

也不想個辦法像新加坡對汽車及機車課重稅,抑制兩者成長,或像荷蘭蓋更多的大眾運輸路線,對汽機車課重稅,又蓋更方便更多路線的大 眾運輸系統,人們自然會像新加坡人去等公車,而不會一味只想騎摩托車,即使兩百公尺買個便當也要騎去,這種二.三百公尺買便當像我騎腳踏車也是很好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