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給孩子的機會教育--歐洲70加45要用計算機



那天我跟女兒去吃我家附近海產粥店晚餐,我們點的食物是70加45一共115元,我告訴女兒這在西歐他們要用計算機, 有去過西歐的朋友都知道

國小六年級的女兒好奇問 [他們不是比較有錢嗎? ]

是 呀!沒錯, 他們覺得這種小事交給計算機就好,當然他們也不會補習珠心算,我說[ 他們把心思用在美的東西上] , 他們沒有鐵窗,有小庭園土地的人花園都弄得很漂亮,即使是鬧區路邊攤也弄得很漂亮, 5/8我去土城承天禪寺附近拍桐花,中午在承天禪寺附近吃素食午餐,金針湯是超級好喝,但路邊攤的設備,裝潢像第三世界, 台灣目前還停留在有一口飯吃就好的階段, 路邊攤也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 而且提供廉價的食物

我舉例西歐人注重生活美感,舉凡名牌昂貴的衣物像香奈兒.GUCCI, YSL, 亞曼達等等,很多都是出自西歐品牌,他們重視高美感的生活, 創造出高價值的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