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便利商店變身咖啡館 ?

我這個半文青,青應該改成 [ 老 ],前幾天去我家附近7--11拿博客來的書,自從去年底看了[馬克斯時代青年]這部電影,就對馬克斯充滿興趣

那時沒帶手機,沒機會拍下便利商店美麗的座位區,一看到這樣美麗座位區,還要咖啡館嗎?
 
 
 對台灣這樣有喜有憂,喜的是花一罐養樂多的錢,就能擁有裝潢氣氛,憂的是,台灣正在墮落,這在日本或西歐,至少80台幣才能進去的地方,現在這麼廉價 !就是便利商店太競爭,搶客人,最後就是壓榨勞工的薪水,用美麗舒適的裝潢來吸引客人,跟女兒略提馬克斯這本新書,剛好隔壁年輕人正在看書,和我談起馬克斯,還有他正在看的書,阿德勒那本書

我們也聊起新加坡,新加坡現在國民所得高出台灣許多,物價也比台灣高,前陣子我看民視新聞大解讀,城仲模先生提到台灣應該把英文訂為官方語言,減少受不良中國文化影響,我認為繁體中文寫字太慢,印表機缺墨水去燦坤買,寫英文記下顏色與型號多快! 最近看梵谷畫作學到一個英文片語,Worn out ,可作精神上或體力上的筋疲力盡,也可以兩者,筋疲力盡繁體中文要寫多久,如果官方語言改英文,文言文及書法就變成選修,而非必修,賴清德把英文列為台南第二官方語言,是很有前瞻性想法

還談到亞洲人相對於西歐國家與美國人保守很多.....保守就相對開創性不夠,西歐人及美國人個性直白,而我們都很會轉彎等等.....

有了一個平凡 . 愉快的下午.

後來網路查了阿德勒是誰? 原來他跟佛洛依德齊名,被當時譽為心理學三傑,希望有空能看看這一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