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油畫棒最基礎的兩種畫法

山佳火車站月台,6F,油畫紙油畫棒

我的畫工並不好,不過我很喜歡這張畫的取材及構圖。。因為是現場鉛筆速寫再轉成油畫,我在山佳現場看到右邊的月台確實長這樣,如果看照片畫可能不是長這樣, 因為現場畫的視線, 讓這張畫的軌道有了變化不是僵化 . 直線

###一開始以為油畫棒像蠟筆, 沒想到質地比蠟筆硬太多....只能夠畫線條, 至於上色則須要畫刀刮起顏料用手塗抹, 不過手會很髒~ ~~洗手要洗一陣子, 顏料會卡到指甲縫須要牙籤剔除, 不過還是比傳統油畫洗手加洗筆快, 這是第一種畫法

*** 如果不想手弄得很髒, 還有第二種畫法---用畫刀上色, 不過畫刀很難把色彩全填滿, 戶外寫生回家還要松節油再補齊顏色, 不是加了亞麻仁油的調合油, 油畫棒本身已經很硬, 我看是壓縮的油畫顏料,

@ @ 侞果你的畫只有山景及瀑布簡單的構圖, 或是如荷花用實景畫半抽象, 用手塗抹及畫刀大致可以完成整張畫, 如果有畫到人物細部或一些小細節, 小指沒有力道, 不能夠畫整張畫上色, 就像賣油畫棒美術社老闆跟我說, 油畫棒戶外完成八成...如果你還有一些細節要完成, 要回家做

◎ ◎在油畫棒塗抹過發現油畫可以畫晨霧 . 迷霧, 不是水彩才能做, 不過沒有渲染飄飄之感, 是另一種美感, 為什麼少人畫油畫的晨霧 . 迷霧, 我想油畫還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 畫厚重 . 厚實, 甚至歷史畫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