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550元電話費旅遊歐洲26天

那天無意中看到2015年遊歐十七天電話費500元, 2016年二十六天電話費550元

 ?  怎麼會這麼省 , 2015年行程表比旅行社還仔細打字五張, 2016年行程表八張, 這些行程內容怎麼填空 ? 當然是看很多旅遊書, 做很多功課....

我自助旅行已經22年, 一開始還沒有電腦, 其實是個人電腦不普及等於沒有, 第二次個人電腦開始流行, 但網路是黑白速度很慢....靠的都是台灣的旅遊書, 到了當地再參考地圖, 找不到路就問人, 沒有網路時代還不是想去那裏就到得了那裡, 還是靠出發前在台灣做功課. ***因為從不用Google Map找路, 還碰過兩次陌生路人幫忙提行李到飯店門口, 一次在荷蘭, 一次在法國,人生很珍貴 . 特別的經驗..... 


在台灣多做功課除手機費用可節省外, 遊玩時間比較多 , 在國外才用手機查資料浪費時間, 當然有那個財力巴黎一玩兩個月要不要做功課都無所謂

我的習慣會把旅遊書帶出國, 通常一個國家參考2--3本, 只會帶一本, 最多兩本, 來回機票列印, 尤其歐洲拿非歐盟護照都要接受移民官考問, 直接出示回程機票是很有效快速方法,  再e-mail找機票訂位記錄, 移民官可能覺得你沒誠意, 訂飯店資料也要列印, 不用網路再查e-mai, 熱門景點台灣事先網路買票也是列印, 我看西方人都列印, 在戶外開網路又要找條碼或QR CORD, 不是又要國際漫遊費用 ? 列印不是比較清鬆~ ~~ 何必手忙腳亂找網路 ?

也許你認為我的方法過於老舊, 沒網路時代還不是這樣玩過來, 聽說現在有免連網路的雲端不過我沒用過, 我提供我的意見做參考, ****我都是使用網路看信箱或FB晚上回飯店用飯店免費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