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竇加 [ 苦艾酒 ] , 梵谷 [ 嘉舍醫生 ] 談真實人生...

有時候我也很憂愁 。

十一月三日看戴明德教授畫展受到他的啟發, 開始會畫些微抽象畫, 在跟畫友聊天時提到, , 依我目前能力是為抽象而抽象, 言之無物, 我還是很喜歡竇加這一類 [ 苦艾酒 ] 畫作

它可能沒有那麼有意境, 輕飄飄, 但卻很真實 ,出現在你我生活當中, 仿彿這一對男女不知下一餐在那裏 ? 明天在那裏 ?

 
 
苦艾酒是窮人或工人的烈酒, 酒精濃度可以從45% 到82 %, 喝一點點就醉了, 苦悶買酒喝, 台灣早期的米酒也是窮人的酒, 只是我不知道酒精濃度, 因為沒喝過

這是我喜歡西洋繪畫的原因

像梵谷畫過嘉舍醫生,  [ 你會覺得他很快樂嗎 ? ] , 梵谷事實上知道嘉舍的背景, 他家有錢, 喜歡繪畫, 卻被父親逼著唸醫學院當醫生 , 一生難忘繪畫這件事, 內心當然有些不滿足....

 

最令我感到特別是....嘉舍醫生這幅畫背景是波浪起伏~ ~ 嘉舍家的牆壁應該不是這樣 ? 這應該是他故意, 暗示...他內心的起伏~ ~ ?

*** 可以說竇加畫的是窮人的憂愁, 梵谷畫的是富人的憂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