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戶外寫生的好處?


偶爾會遇到懂繪畫的人給你指點, 那是異常珍貴的珍寶.... 每次他們給我的意見我都覺得很有道理, 謹記在心, 當然也有白目的人, 不管懂或不懂繪畫, 人生就是這樣, 最重要是我看見了陽光 . 海洋 . 聽見了風聲........

我覺得寫實的風景如果都只用照片畫太多, 恐怕會失去畫作的靈魂, 昨天去台北植物園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 [ 印象派 ] ? 強烈的陽光, 景色明暗的對比, 戶外寫生幾次一年多除淡水金色水岸外, 第一次畫到太陽抬頭就可望見

 ## 我可以體會到當年梵谷 . 莫內 . 孟克 . 塞尚看到陽光或海洋, 或山巒, 內心的起伏 . 波動及衝動, 那種感動震筆畫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