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Create my own painting view, 創造自己的繪畫觀點


噴水池睡蓮, 18*30cm, 油畫紙, Water Lily in the fountain , Oil on oil painting paper



 
4/16去蘆洲李宅用水彩畫了噴水池睡蓮, 總覺得這張睡蓮特寫應該用油畫, 那天陰天沒帶油畫工具, 回來又用油畫畫了一張, 畫好結果差不多, 那我不是 [ 徒勞 ] 嗎 ?

我想....我一定要畫出跟水彩不一樣的感覺....利用油畫的特性, 會想畫睡蓮是受莫內影響, 可是...去過法國吉維看過莫內睡蓮系列真實場景, 我知道莫內為什麼可以畫出那樣的畫 ? 因為他在睡蓮池旁種了五顏六色花草, 但是蘆洲李宅並沒有五顏六色花草, 倒影就簡單, 如何在簡單接近單色創造變化, 當天陰天沒光影變化, 對我來說就是難題

花了五小時總算完成, 我是滿意....就我目前的能力, 其實還有待加強, 但目前能力到此, 人要知道自己能力在那 ? 然後持續不斷增加作品量就會有進步, 做任何事都一樣......

我所謂的Create my own painting view, 就是畫出水的流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