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不是有錢有體力就到得了歐洲

去年去歐洲挪威時在青年旅館碰到兩組台灣來的遊客, 其中一人怕荷蘭與法國還有德國恐攻不敢去, 有去卑爾根峽灣, 還去冰島最後回頭到瑞士, 其中一組本想去荷比蘆, 最後改挪威卑爾根峽灣看極光, 看來我最大膽,荷蘭與法國都去

不是沒有想過恐攻危險, 後來想想世界上那裏沒有車禍及隨機殺人, 就去了,只要當地恐攻不要太頻繁, 不是妳有錢及體力就到得了歐洲, 你還須要勇氣..... 不管是跟旅行團或自助旅行

中間曾經想了好幾個月, 2015年9月動念再去一次法國, 十一月碰到巴黎大恐攻, 隔年2016年比利時布魯塞爾恐攻

2015年9月我開始上繪畫課, 2016年10月歐洲旅遊我的行李又多了繪畫工具, 2015年是八月去法國等三國, 2016年是十月去, 衣服增加很多.....我自己又過度神經又愛美, 希望每天都能穿不同衣服, 多帶一件長版毛料大衣還有白色毛衣, 光是長版毛料大衣就快兩公斤, 水彩顏料及製物架還有筆約600克, 最重要我又帶了五本旅遊書, 回國後檢討可以把要去的地方撕下即可, 可減輕重量, 這樣我的行李超重兩次, 兩次在航空公司櫃台前減行李

事實上我十天穿同樣一件外套, 我的羽絨依沾滿水彩顏料, 回台灣時候手提行李多帶了歐洲買的四本繪畫書, 一本厚筆記本, 及荷蘭安妮之家簡體日記, 畫了26張不同尺寸水彩及鉛筆繪畫

前陣子去美廉社買東西, 跟店員聊起來, 她說不敢坐廉價航空, 家人也不讓她坐, 太危險, 我說我都坐過幾次, 那會危險 ?  廉價航空不敢拿旅客生命開玩笑, 它的便宜在不供餐, 不提供機上娛樂, 選位要錢, 托運行李要錢, 如一個城市有兩個機暢, 都在離市區較偏遠處, 要花交通費及時間, 影響較大是廉航都是塑膠椅, 非全方位航空沙發椅, 廉航就沒辦法從台灣飛歐洲, 坐的不舒服, 除非你額外付費點餐, 飛歐洲太多餐沒進食肚子餓實在受不了

 在挪威奧斯陸繪畫的第一天, 畫St. Hanshangen, 那是一個中型公園, 看北歐的光影多強 !~ ~~ 我的黑影...


後來在歐洲旅遊結束飛回台灣當天, 在機艙裏畫下對北歐強烈光影的探究 ?......

可能離太陽較近 ? 照射面積較大?



後來查攝影專文發現是低角度關係, 低角度在台灣出現在早上十點前, 下午三點後, 低角度時光影很強, 北歐因為更低角度光影更強, 地平線更低, 光熱更多, 太陽能發電更便宜

回台灣後拍更清處畫作


St. Hanshangen另一邊


在挪威完成六成,回台加工完成


另一張擴大尺寸油畫


只要你有勇氣, 還有具備基本英文能力, 規劃自己的行程實現夢想並不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