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2016歐洲自由行--夜晚鋼管舞孃, 白天童話仙女...阿姆斯特丹 ( 14 )

離開了挪威奧斯陸我搭荷航轉機到阿姆斯特丹,抵達這趟旅遊第二個國家--荷蘭,  晚上七點半飛機抵達阿姆斯特丹已是九點半, 再入境再搭火車抵市區已是晚上接近十一點, 我的飯店在中央車站附近, 一出車站只感覺中央車站周圍運河燈光點點在我身邊圍繞. 閃爍 , 我拉的行李足跡正踩踏燈火叢林往前行, 很有夜總會感覺..... 感覺很俗豔, 很像台灣電子花車, 可是我已經沒力氣欣賞及拍照, 只想拉著行李抵達飯店....

我的飯店在中央車站過運河對面, 要過鐵橋, 當我鐵橋走沒多久...一位年輕小姐主動過來幫我提行李, 跟我閒聊了一些問我那裏來 ? 我的飯店在辛格運河上, 辛格路很長是幾號 ? 她問我呆住, 我只記得中央車站附近辛格路上, 白牆白建築

結果很順利找到, 真感謝那位小姐....還介紹我飯店對面有家餐廳不錯, 後來過幾天有去, 原來是家酒吧

來不及, 及沒力氣拍照的夜景及運河, 還有阿姆斯特丹..... 這個城市已經來過第三次,因為二十二年前第一次自助旅行參加航荷機加酒 [ 荷航隨意行 ] , 必須綁住住阿姆斯特丹, 再四年還是[ 荷航隨意行] , 再18年荷航不賣這產品, 變成自主想來看梵谷的畫當然還有旅遊, 當然對阿姆斯特丹有很深的感情.....

只好憑單想像畫下來當日接近十一點的夜景


 

網路上照片就是真實原汁原味呈現的夜景, 而且這地點太像我住的飯店附近......?



隔日睡飽精神好飯店早餐, 吃了幾口抬頭望向窗舀外....不得了! 童話及夢中場景出現....這是不是真的 ? 我現在在那裏 ? 是那一個國家 ?


抬頭窗外的世界, 很像下面照片中房子....這在台灣怎可能有 ? 這是在Damrak路上搭遊艇的碼頭, 飯店對面房子沒那麼美, 不過都是山形牆很注重外型的美, 沒有一棟是重複造型, 我在阿姆斯特丹待了六天五夜, 看了幾百棟荷式房屋, 沒有一棟是重複



也是Damrak路上搭遊艇的碼頭, 是上一張及往左邊或往右邊房子 ?



22年前第一次去阿姆斯特丹, 還是山形牆老荷式建築居多, 看來荷蘭的建築法規也鬆綁, ,有許多改建, 但再怎麼改建, 房屋高度沒變, 整個城市維持一個水平高度, 顏色也講究一個整體環境的調和, 反觀台灣顏色多沒調和, 視覺就很亂

飯店走出去巷道交叉口,好像童話世界 ! 手機忍不住按下來, 也讓無意中交談的印度同飯店遊客等了一下....


中央車站附近的環境及房子....我一直很喜歡阿姆斯特丹,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並不是他們想去旅遊的口袋城市, 可能是倫敦或巴黎, 倫敦或巴黎給人較死氣沉沉感覺....因為它們不是海港城市...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後就是阿姆斯特丹港, 還有GVB的遊艇可以坐到外島

就我去過兩次的巴黎, 巴黎離海很遠, 它給人一種高貴. 優雅, 還有富麗唐皇講面子. 排場誇大之感, 看看凡爾賽宮及羅浮宮還有迦尼葉歌劇院, 蘇黎世給人優雅. 古典, 有一種老氣沉沉之感

寬大的車站周邊....

我想海... 一直給人寬廣的感覺~ ~



市區內運河, 跟威尼斯一樣也是水鄉城市, 只是多數畫者畫威尼斯, 較少畫阿姆斯特丹






運河邊有些有咖啡館, 如果能在這裏喝杯飲料實在太棒了 ~ ~~



 

 要離開阿姆斯特丹最後的回眸, 跟台灣很不一樣....



 我住的Singel Hotel一走出來道路, 這位年輕人腳邊有一大袋的梵谷博物館購物袋, 看來他買了不少東西, 路邊座椅是木椅, 不是台灣的鐵椅或花崗石椅, 儘量與大自然搭配和協

飯店附近巷弄水景


當時人在阿姆斯特丹現場畫下的速寫


水景及運河...每每看到這場景很感動....這場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