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捷運狂滑手機, 不要說法國國民所得比台灣高

昨日搭捷運去台北市,看到很多人邊走路邊滑手機, 還有搭手扶梯走樓梯到刷票閘口都在滑手機,好像得到急躁症一刻都不能停止,同時這樣滑手機充滿危險,我前面一位年輕人邊搭手扶梯邊滑手機,在手扶梯快停止前,差一點拌倒在地上, 倒霉的話就頭撞到地上,這樣就很容易去見閻羅王

台灣人上了捷運車廂也少人看書,也是在滑手機,十個多數九個在滑,曾經兩個年度去法國巴黎,他們地下鐵車廂內看書的人比我們多出好幾倍,不是每個人都會看書, 但數目還是台灣好幾倍,不看書的人,很多都在發呆,東看看西看看人群,只有極少數的人在滑手機

這就是法國比台灣高所得原因之一,他們喜歡看書,書籍以他們國民所得來說相對便宜台灣許多.....很多大小火車站都有雜誌書店兼簡單零食飲料店,而不是便利商店,他們工作時間比台灣短很多。。。卻能高效率在短時間內做事,或做些高附加價值產品,工作完之後他們就盡情放鬆,街頭喝咖啡,或享受美食,或遊山玩水去等等

喜歡視覺藝術如攝影或繪畫的朋友, 看不懂法文沒關係, 還是可以帶幾本書回台灣

因為地鐵站內車廂是密閉空間,沒辦法拍下車廂內的人在做什麼事,這會牽扯到隱私權

法國人喜歡看書我先生及女兒都有所感覺

看這地鐵站侯車的人沒人在滑手機,接下來幾張歐洲照片看外國人怎麼過生活

 
小火車站vernon提供免費鋼琴,有人彈有人欣賞聆聽


沒人滑手機有人整理自己私人用品


火車延誤大家都是在等少人滑手機,只是等火車來,去年歐遊快結束前搭荷蘭航空從阿姆斯特丹回台灣桃園,在飛機落地後台灣人只顧開手機滑手機,西方人則是什麼都不做,趕快下飛機看要去玩或辦事情,這也是搭外籍航空好處,可以看到更多西方人怎麼生活,如果搭國籍航空看到的是跟我們比較相像



法國巴黎聖拉薩火車站,侯車沒人滑手機


荷蘭阿姆斯特丹安妮之家, 這一桌的人都在看窗外風景,小女孩看我在拍安妮照片 人對著我看


安妮之家咖啡館外排隊的人,大家都想趕快如何進入館內,沒人滑手機


午餐荷蘭煎餅大家盡情享受美食,我常看我家附近小吃店,吃魯肉飯或炒飯等都在滑手機,這實在無法享受美食,即使是魯肉飯及炒飯等



在法國凡爾賽花園, 西方人是坐著看風景或聊天或站著看遠方風景, 三個東方人卻滑手機, 其實凡爾賽看板指示很清楚, 到了當地很容易知道怎麼玩, 不知是看手機如何玩, 還是習慣性用手機打發時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