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不信食補, 只要六大營養素

為了貪吃, 前天沒吃到的類似素鴉肉滷白蘿蔔加海帶結, 上菜市場買回來自己煮, 我說不出它的名稱, 市場裏賣衣服的說是鴉肉滷

她還很熱情教我怎樣素鴉肉加枸杞加麻油燉湯, 我跟她說我很懶惰,只是一時嘴饞, 她還說冬天素鴉肉進補的煮法, 我說跟日本比其實台灣並不冷, 何必進補 ? 我心裏想平時六大營養素有吃到, 何須補 ? 那不是太迷信, 電視上常出現有人冬季補過頭, 中醫師也說過如果有糖尿病. 高血壓什麼都不用補

今年去歐洲旅遊花最多錢應該就是吃的方面, 不能餐餐吃可頌沒有營養的麵包, 必須要有法國長棍麵包, 夾魚或肉及蔬菜, 這樣可以吃到蛋白質及蔬菜, 還有五穀類及油脂, 提醒自己每天吃水果, 蛋奶類早餐在青年旅館或飯店吃, 有些青年旅館沒提供蛋就在午晚餐解決

這次去歐洲吃了很多西餐, 發現西方人平時很少喝湯, 湯在高級餐廳才有多樣選擇, 或者家庭正式聚會才有湯喝, 普通裝潢的餐廳, 湯一至兩種, 荷蘭的餐廳湯是分開來看, 我去過最多兩種, 法國則是把它列為前菜, 多數只有一種, 有的還是冷湯, 中東沙威瑪小吃店則不賣湯喝可樂芬達或果汁, 如果是賣法國長棍麵包夾魚肉菜麵包店是不賣湯, 賣調味好的熟食義大利螺旋麵加鮪魚絲或鮭魚絲蔬菜等也不賣湯

要決定移民要融入當地生活就要先適應當地的飲食, 連續吃個三個月強迫自己吃西餐, 包準你會習慣, 其實還蠻好吃的

對於那些有能力有錢移民國外的人, 貪圖台灣的健保, 我深不以為然, 既然你有錢移民為什麼還要台灣的健保?

實在嘴饞浪費時間煮的素鴉肉滷白蘿蔔加海帶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