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施德樓素描筆及色鉛筆在歐洲是天價

這次去北歐挪威及西歐法國有幸逛書店, 喜歡畫畫的人總要看看歐洲的書店賣什麼美術用品 ? 說不定能挖到珍寶, 德國施德樓是最大品牌,其次是瑞士卡達, 跟台灣同包裝的2H到8B素描鉛筆盒裝要台幣四百多快五百, 12色的色鉛筆也差不多這個價錢

難道歐洲人都不畫畫嗎 ? 街上也沒看到畫室招牌, 雖非英文看不懂, 但調色盤圖案應該有, 倒是某些特定的街道及小鄉鎮有一樓店面畫廊, 台灣的畫廊都在二樓以上, 台灣就有很多人學繪畫, 畫室一大堆

可能台灣人苦悶須要找繪圖出口, 我看法國人一個人只是去咖啡館喝可樂或咖啡就坐1-2小時, 也沒划手機就是看人, 有時看書或看資料, 他們找到適合自己快樂生活的方法, 不須要再去繪畫, 應該說他們比較懂得悠閒放鬆的生活, 法國的咖啡館茶很便宜, 巴黎市區看地點我喝過2.8-4.6歐, 裝潢都很不錯, 鄉下奧維喝過2.6歐, 都是熱茶, 歐洲人不喝冰茶及冰咖啡, 一小壺可以倒兩杯, 茶包式倒可以坐很久, 折合台幣2.8-4.6歐現匯率假設35.5為99-163元, 台灣裝潢不錯的餐廳都比它們貴, 因為我都喝茶沒認真看咖啡價錢, 應該都差不多

倒是法國的書很便宜, 這個我提過很多次, 我在梵谷生前最後居住地小鎮奧維超市, 買到費加洛雜誌出版的梵谷繪畫專刊, 整本滿滿他的畫作放大講解, 彩色印刷品質很好,不懂法文還是看得很爽, 114頁才6.8歐, 折台幣241元, 法國及荷蘭在火車上看書的人口比台灣多, 巴黎在地下鐵看書的人口也比台灣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