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狂放的繪畫筆法

去歐洲二十六天回來後, 又要開始上油畫課, 這次去歐洲也不是純玩純渡假, 有一半是短暫留學學習之旅

去了八家美術館, 包含一線及二線美術館, 到了第七家已經會看這位畫家怎麼畫? 到了最後一家我大概猜得出來莫內的印象日出怎麼畫, 第八家是位在法國Honfleur的布丹美術館, 雖無印象日出, 但有莫內其它作品, 如果連續一直看畫也大概看得出這位畫家怎麼畫,同時效果呈現在自己的鉛筆速畫中 , 心得感想當然是幾卡車數不完.........

我的觀察---有些人成為次要大師, 作品掛在二線美術館, 是因筆觸不夠活潑, 太平穩比較死板, 如畢沙羅

此畫完全度50%, 右邊的草地油太多, 下次要塗厚深一點, 太陽在左邊山上, 是畫友提供的紐西蘭照片, 還要加上夏季積雪, 及山下紫白交錯的紫羽善豆及白野花

在場繪畫者有兩人, 我的作品筆法最狂放. 狂野, 筆觸最多, 其他兩人都沒有什麼筆觸, 看起來很穩定, 我的像神經病畫的, 這次歐遊當我進挪威孟克美術館, 看到孟克第一張真跡時, 怎麼可以畫出這種畫? 是什麼樣的人會畫這種畫 ? 天才與神經病, 是瘋狂,  想都沒想到, 台灣是很難出現孟克那樣的畫家,因為我們的教育僵化, 我們有不少人畫抽象畫, 但在畫什麼實在看不懂

***孟克作品介於看得懂又灑脫奔放

我的技巧當然很爛.....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布狄倫說, 要寫一百首爛歌才會有好歌, 我現在正在畫第一張爛畫, 再畫第一百張, 我就會成為次次要大師, 這是開玩笑的, 不要當真.....

挪威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廳我有去過, 接下來將介紹歐遊第一站挪威, 並搭配我的畫作


這是在挪威孟克美術館買的畫作冰箱貼, 看得出來孟克在畫什麼花嗎? 我們看到的是花的生命. 燦爛與室內給人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