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2016歐洲自由行--挪威奧斯陸 ( 1 )

11/2日我五點三十分從油畫課下課, 又遇上台灣的大塞車, 汽機車在街上橫行, 讓我一直想起挪威, 乾淨的空氣,水質,順暢的大眾運輸系統,海鮮類新鮮美味吃素者這都要改吃葷的國家, 多樹的國家,高所得---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去挪威對它的體會, 高所得當然高物價, 問體是你可以享受到台灣沒有的, 你要物價低非洲很多國家都物價低, 柬埔寨及寮國都物價低, 問題是你要不要去? 我不是說那裏不好, 而是你要不要去?

那台灣到底要往高所得高物價走, 還是低所得低物價?

市區最熱鬧地方就屬卡爾約翰大道還有中央車站周圍, 還有皇宮周邊, 市政廳前還有一些人,  其他地方沒什麼人,下圖是卡爾約翰大道, 也是挪威繪畫大師孟克畫過幾張畫的地方, 不過他是畫後段偏離中央車站有陡坡的地方

就這些人 
 
 

大道上的路面有軌電車車軌


右白色建築是中央車站兼一樓賣場餐廳, 還有遊客詢問中心


路面有軌電車在車站前行駛, 還有許多巴士也在車站前行駛


車站前廣場, 左邊綠色建築是購物大商場, 奧斯陸算很小, 吃喝玩樂, 搭國內長途火車NSB及機場快捷火車FLYTOGO都要在中央車站搭


歌劇院附近海灣


市政聽及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廳前海灣, 那一片峽灣上的土地都是樹



看看奧斯陸公車標示做得多好, 台灣是不是要慚愧謝罪,最左是星期一至五時刻表, 中間是星期六, 最右是星期日, 完全按一般人的作息去排班, 最早及最晚永遠最少, 不像台灣沒有科學根據, 永遠寫尖峰15-20, 離峰20-30, 倒底公車剛走, 我是要再等29分, 還是快來我只樣等一分鐘, 這是我最痛恨不滿意台灣的地方, 當然我們也沒辦法控制路上塞車, 路上塞車是因汽機車太多, 台灣的公車標示不清, 難怪那麼多人使用汽機車

日本及西歐荷蘭及法國兩國, 都只標示發車時刻, 有的還標示停的地點, 挪威還標示每一站之間須要多少車程

所以你付出昂貴的金錢有時候是值得的, 外國人沒買OSLO PASS是很貴的


奧斯陸市民公園ST. HANSHAUGEN入口









就手機拍的一段影片來介紹奧斯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