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荷蘭花瓶--創作的泉源, 怎樣畫都美麗 !

我用藍陶的荷蘭花瓶, 創作了很多幅靜物, 我家有八個花瓶我還是最喜歡荷蘭花瓶, 喜歡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從荷蘭扛回來, 也沒多貴,當時荷蘭幣20, 約台幣340

最主要是它的顏色及光澤度, 不管是搭配深色花或淺色花, 都很吸睛, 即使不繪畫, 只是室內欣賞, 顏色亮度都很夠, 比我在台灣買的東方式陶器花瓶亮眼多,  我想是不是他們加了什麼特殊釉料?

#右一是荷蘭花瓶 , #右二是台灣花瓶



同樣插上淡蘋果綠洋桔梗, 色彩表現差很多, 照片中我是沒插上, 插入另一綠玻璃, 在旁邊的荷蘭花瓶, 即使插上依然比台灣花瓶亮眼



鶯歌買的陶器, 插上塑膠水仙花, 花器本身很暗色, 即使淺色花卉心情都好不起來


荷蘭花瓶兩面



可愛的一面! 但我從來沒有完整畫過荷蘭花瓶, 如果可愛牛都畫出來, 大家一定會注意到牛, 而不會注意花本身, 我都是節錄部份來畫, 也可以當水壺. 牛奶壺. 花瓶, 這就是文創, 落實生活, 他們當初設計就'想得比較多, 花瓶也可以很可愛


用荷蘭花瓶畫的花卉靜物



為實驗光的三原色所畫的紅火鶴







另一在社子花市拉胚做的台灣陶器

花本身是白色香水百合, 初學畫時還不會用白色 


在客廳欣賞黃色香水百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