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關渡自然公園--一個母親的歷史回憶

自從上次種稻營秋收割稻後, 我已經六年沒再踏上關渡自然公園這片土地, 住在板橋都市鋼筋叢林的我離土地及田野好遠 !

今日再去關渡自然公園寫生令我回憶起許多往事, 簡直是狂雨傾洩而下.......

第一次帶女兒去關渡自然公園是她小班幼稚園, 七. 八月交接的小暑假帶她去, 那天跟今天一樣有午後西北雨, 在自然中心躲雨很久, 最後不得已買了雨衣, 還幫女兒拍了一張照片

再來應該是她小學三或四年級帶她參加三次種稻營, 春耕 . 夏耘 . 秋收三梯次大概花了我5400元, 也沒做什麼, 春耕踩爛泥巴插秧, 夏耘時穿雨衣在細雨中施雞糞有機肥, 還有抓可怕的福壽螺, 做稻草人, 秋收彎腰拿鐮刀割金黃結穗水稻, 還有喝冰涼的紅茶, 踩機器為稻子去殼, 做稻穗許願罐

女兒中班時也跟先生帶她去過一次關渡自然公園, 做鳥類繪畫比賽, 還有我自己一人去過一次, 為看關渡平原那樣的曠野 !

來過多少次 ? 雖然從板橋來關渡不常來, 卻也無數次, 我想這都是女兒成年後或結婚後的回憶, 在她小時候, 媽媽為了帶她接近大自然及田野, 還有體會要付出才有收獲稻穗才有歡喜收割

還有二樓咖啡鴉咖啡館有大片面積窗外樹木環境中吃簡餐式午餐.....

*** 雨剛停下的自然中心觀景台


 母女兩人的繪畫人生



 女兒的畫作--她看小細節


 我的畫作--抓大方向




 回家後再補畫兩棵樹枝及增強某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