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淡水河海交接半鹹水苦楝 " 二張水彩畫


" 淡水河海交接半鹹水苦楝 " A4尺寸

 

那是三年前3/19日去淡水發現那樣的破屋半鹹水濕地, 竟然苦楝開出燦爛花朵.... 那樣的生命力 ! 跟金色水岸觀光商店街相比更令我印象深刻.....

 

三年後有機會學畫一定要把它畫下來, 這是我第二張水彩作品, 之前試了三個月水彩都失敗, 有一陣子不敢再碰水彩, 沒辦法控制水, 水都亂跑, 改畫色鉛筆及蠟筆

既然要強調苦楝生命力, 非得把破屋前方濕地及後方河岸線畫出來.. 第三張照片就是.....


畫好後覺得比例怪怪? 後來看塞尚的出浴圖, 池塘的比例也很怪, 可是我又不是大師.....要更大的紙張才能把細節畫出來, 同時也為命名要不要加淡水煩惱?

後來再去一趟淡水, 碰上下雨, 所以第二張畫作是
" 淡水河海交接半鹹水苦楝, 雨天 " A3尺寸



今年冬天特別冷, 原本應該報春的苦楝沒開花, 3/22台大校園已開, 畫作中我還是讓它開花...這是攝影跟繪畫不同.....

為什麼我特別喜歡畫苦楝, 除了它吃苦耐勞, 報春花, 還充滿香氣, 同時它是台灣原生植物, 有些地方也當行道樹

## 至於破屋則是殼牌故事館, 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Shell曾在台灣設立儲油槽及倉庫, 故事館及整個倉庫區是1894原屬英籍的嘉士洋行跟當時淡水居民買土地開始興建,後來才賣給殼牌, 也是百年古蹟

 *** 殼牌故事館現在是淡水文化園區一部份, 園區參觀免費





所以破只是當年外表看起很破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