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六大營養素全含的法式土司

自從得了血鈣症在醫院住了十二天後, 我就開始注意營養的均衡, 在醫院還被驗出缺乏營養, 今年八月從德國慕尼黑前往新天鵝堡火車路上, 遇見一位出生內蒙谷在德國住十年已拿到永久居留証的人, 我問他在德國家裏都煮西餐或中餐, 他說不一定看心情, 西餐比較快比較簡單, 中餐比較複雜像糖醋排骨之類, 廚房都弄得油膩膩, 很髒, 要打掃很久

經常在家做菜, 餐餐吃台餐, 吃得也很膩, 真的比西餐要花更多時間打掃廚房, 趁冰箱唱空城計之時, 轉換心情及口味來做西餐

法式土司可以做成鹹的當三明治, 也可以做成下午茶甜點之類, 完全看你的牛奶比例, 如果要做當正餐的三明治則是雞蛋與牛奶一比一, 要做成甜點軟綿有布丁感覺則牛奶一比一再加重一些, 但不可以到一比1.5, 否則在雞蛋混合牛奶調和的碗裏, 土司會破掉

## 一粒雞蛋一碗飯碗鮮奶混合, 可做成四片土司兩人份, 土司沾上混合液放入鍋內煎, 小火煎鍋子乾淨, 再煎店舖買來的醃肉, 放上西洋生菜及蕃茄, 女兒說少了cheese片, 問題是已經有了雞蛋加cheese太營養了, 所以土司買便宜的就好, 不須要買昂貴的牛奶土司 




*** 算算我們的營養價值六大營養素全含了
   
        1 牛奶
        2 雞蛋
        3 土司五穀類
        4  我煎土司的葡萄籽油
        5  生菜
        6  蕃茄水果

西洋的感恩節又快到了 !我想做甜點式法式土司帶去教會, 甜點式法式土司只要在土司煎後灑上砂糖即可, 糖粉也可以, 口感及外觀給人感覺都不同.......我想各位各自去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