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滿月與日落是死對頭, 當陽明山硫磺山景變成淡水海景.........

10/29我按原訂記劃搭皇家客運上陽明山, 預計在七星山站下車, 在巴拉卡公路上遙看小油坑硫磺煙, 再慢慢下山走到大屯山自然公園, 無奈下雨, 沒帶雨傘的我只好再坐車到金山等海拔較低地區等雨停

所以雨和山嵐攪和一片的迷霧世界, 我是拍不到小油坑硫磺煙輕煙的啦 , 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 二月時我到小油坑看芒花最後的身影, 無奈下雨沒雨傘還是坐到金山, 但是只要想到國光客運從金山到板橋的慢速高速公路客運車我就頭皮發麻, 剛好抵金山時有基隆或淡水客運的市區公車戴我到淡水捷運站

無奈這市區公車簡直是烏龜車, 台灣交通怎麼這麼爛 ! 要是在瑞士或法國早就在北海岸拉一條火車, 抵達淡水捷運站時已經天黑得不得了 !想起昨天是滿月, 或許可以拍拍淡水的滿月.......?

天太黑了! 早也沒有日落與黑夜交接的藍調, 這是三年前買的Canon 650拍的沒帶腳架



上一張像不像大師梵谷隆河的星空 ?

再來回顧一下咱們淡水晴天的美麗日景........


藍調出來了, 要晴天才有藍調, 下雨就直街進入黑夜, 今年等了十六年終於來到我朝思暮想的瑞士蘇黎世湖, 結果下雨, 蘇黎世湖呀我的日落 !!......

上弦月在左上角如豆 


更晚的時間..... 臥觀音的觀音山


淡水的海邊夜晚夜市


以上晴天日景及日落等夜景四張是Nikon拍的, 為什麼我要特別PO出它們, 因為我再也不會用這台相機拍照, 我把它賣了, 畫質較好但價錢也貴

很明顯的上弦月是在金色水岸觀音山這一邊, 滿月是在捷運車站這一邊, 所以沒有日落太陽跟滿月的照片, 那都是騙人合成的.....下弦月在那一邊我就不知道, 月亮的位置較難抓我也不住淡水

由金山到淡水市區公車塞車站站停靠拖延時間, 還忍不住跟中國杭州來的觀光客抱怨台灣交通差, 到淡水時還是幸運撿到滿月景色, 滿月與日落永遠是死對頭, 你要滿月或日落真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人生要有取捨, 從金山到淡水坐公車坐了一個半小時我真體會到了!!~ ~ 如果不塞車如果有火車早就可以看到日落趕上日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