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我一定要去法國吉維尼莫內花園

那次去台北市立美術館看莫內畫展也已經過四年........


票根及簡介一直壓在我家客廳茶几玻璃下, 錢是後來我先生放的, 兩個擺在一起錢真俗呀 ! 每天吹頭髮就一直看著百子蓮油畫吹頭髮 , 看了四年........ 我一直想為什麼百子蓮油畫那麼美..... ? 讓人眼睛看起來那麼舒服 .......

是因為莫內把百子蓮畫成藍紫色 ? 事實上百子蓮我在台灣只看過藍色, 日本看過白色, 沒看過藍紫色

可是莫內就把它畫成藍中帶紫的藍紫色,  藍色本來就有寧靜舒緩的感覺 ---像天空及海洋, 紫色帶有夢幻, 藍與紫調和, 既夢幻又有一種釋壓回復田園清境之感--- 我想這是百子蓮及睡蓮系列迷倒眾生之處.......

一直到我有一天可以去法國我就開始打聽莫內花園在那裡 ? 知道它離巴黎不遠, 跟旅行社談過想去吉維尼, 他說要一天時間, 於是我多延後一天回國就是為了要去吉維尼,去看我吹頭髮看了四年的莫內花園   

現實生活而言我們看到的花卉倒影都是倒影出它原本的色彩, 而非藍紫色,百子蓮也是..... 這是今年夏天去法國吉維尼看到實際的莫內花園, 除了睡蓮以外各種顏色的花倒影出它原本的顏色


日本橋也倒影它原始的色彩, 橋上種紫藤, 法國春天時一定很美 !!


繪畫跟攝影很不一樣,賦予畫家更多的想像,  畫家可以擁有自己的想像, 顛倒黑色或是非

莫內畫睡漣與百子蓮, 倒影百子蓮的顏色,  倒影出他自己的顏色, 倒影出一種另人愉悅的顏色

百子蓮近看 !





8/20去吉維尼剛下過雨








最近股價一直跌, 還好我沒這個煩惱, 莫內的油畫看了四年終於讓我如願來到吉維尼, 什麼時候我才能當郭台銘??  一百個四年也沒有,還是看畫比較讓人賞心悅目, 還是看畫能到畫中實境旅遊比較實在......................~ ~~~~

莫內曾經說過 : [ 我最為完美的傑作, 就是我的花園 ], 莫內以花園植物及水池為題材, 果真創造了繪圖與花的美麗境界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