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提琴聲縈繞二十年從阿姆斯特丹......

二十年前第一次到荷蘭第一大城阿姆斯特丹, 那是星期天的下午, 很多商店不營業, 我拉著家樂福買來的行李箱走在類似這樣的街道


尋找我今晚投宿的三星級飯店, 一家巷內咖啡館, 因假日少人歇業, 還是把鐵門拉開, 亮出落地玻璃,裏面三個人? 一個拉大琴, 一個拉小提琴, 另一個做什麼我忘了 ? 三人的室內樂, 透過玻璃飄散了出來, 而且三人琴藝還不是練功階段, 是介於收費演奏家跟練功之間, 我為美妙的樂音震撼住了 ! 這樣的氣質..........

從此以後我就愛上了歐洲, 喜歡他們的氣質.....保存完好. 完整的老建築...... 雖然我沒有很多錢可以常常去...我並不是為免費的音樂而高興, 而是這我在台灣看不到........

像這樣巷內老房子, 每一棟都有人住, 看窗戶, 多數有白色蕾絲, 看外觀就知道騙不了人..... 可是巷內卻出奇安靜....因為安靜, 樂音就更加悠遠昂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