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日--食物篇

在這樣的秋濃楓紅 .........



去年我去日本關西賞楓, 現在po這篇文張已經有點晚,如果你正在關西賞楓,的路上, 日本秋季季節限定的美食, 值得你來品嘗

* 蕃薯 :  看起來不像台灣用烤的, 我是看到攤車頂在冒水蒸汽汽笛, 有的地方老闆還用小刀把地瓜分成兩半, 這樣就不會吃起來剝皮黏黏的,沾滿了手, 薯身比較乾淨琍落

日本的蕃薯都比台灣瘦小, 吃起來比較綿柔, 我跟一些台灣來歐吉桑都覺得好吃




* 栗子 : 是不`是糖炒的 ? 我不知道, 不過這是一棵栗子, 老闆切半, 又開弄果實口, 方便進食, 可見台灣進口的不是日本的栗子, 而是山東的栗子, 台灣看到的兩倍大



* 秋的寺廟茶屋 : 四季殖栽富有特色的花園, 花園及茶屋都是日本寺廟的特色, 台灣幾乎都沒有, 唉~ ~~ 庸 庸 祿祿的拜拜人生

# # 如果在拜拜之後能遊走花園 .......靜下心來喝杯茶, 吃點小菓子 ..... 看天楓紅 ..............


實際送來的, 沐浴在秋之暖呼呼的陽光中, 右菓子內是紅豆餡, 味道是不錯, 但我新曠神怡,難忘當天的那時那刻, 是那 ---傳統日式老屋的氣氛, 還有喝茶面對那日式花園



* 草餅又叫蕨餅 : 在嵐電嵐山磋娥野站有, 前往京都東福寺上也有, 因為我是秋天吃到, 不曉得其他地點有沒有 ?


吃起來皮是麻薯, 有草香味


* 炸楓葉 : 沒什麼特殊味道, 只是吃新鮮台灣沒有而已, 有可能我買錯家, 網友介紹的好像不是這一家 ? 從大阪萁面市街上山到萁面公園路上大概三家在賣



* 季節限定香魚; ;日本秋天盛產香魚, 抹上鹽巴銬, 鹹味剛好, 非常好吃, 還用傳統的麻袋裏面放小黑石烤



* 烤麻薯

日本真是麻薯熱愛國, 我們台灣麻薯通常只有蒸的再包內餡, 日本可以銬的, 有的外面刷醬油, 有的刷紅豆

同年夏天我在關東日光還看到用炸的, 還有現炸的像鹹酥雞, 熱熱的送到客人口中, 而台灣的麻薯是冷的



## 以下是我2013京阪行吃的一小餐館料理

    日本人做菜真是懶散, 也可以說簡單 , 牛井太小碗不飽, 只比飯碗梢微大一點, 再加豆皮烏龍麵就夠了



份量大一點來碗大拉麵



小餐館供應的餐桌配備可是很齊全


這樣一個懷舊小館


小抹茶拉麵吃不飽沒灣關係, 再加一碗飯就飽, 單調再加一點醬菜就夠了, 麵不夠飽, 再加牛井就夠, 再加白飯就夠, 我還吃過拉麵加五粒煎餃, 再加一碗小白飯, 反正日本人就是菜換來換去,組合來組合去 ......... 秋季也是日本柿子及蘋果成熟季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