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青春累道,每天多上課兩小時國民所得也沒有比較高 !

就這樣累, 讀這麼多書, 永遠累在上課路上 !! 哇 !~ ~~~

女兒的書包, 熊貓代表她的心,好像永遠睡不飽醒不來, 沒有清明的心, 去看課業以外的事, 電視都看韓劇, 我已經交待多看新聞, 多關心社會

但她每天補習回來寫完功課常常是晚上十二點才睡覺 , 補習班回來經常是晚上十點, 隔天六點就要起床, 7 : 20前要到學校, 我時常煩惱她的睡眠不足 ............

這是台灣學生的悲慘歲月, 然後假日睡大覺 ............


功課那麼多把女兒都搞得麻木了 ! 她最喜歡的畫筆也很久沒拿起過, 也沒太多時間看課外書, 或做什麼有創意的事

生活及時間就是被讀很多書綁死,  台灣最缺乏的就是創意,  沒時間去做有創意的繪畫或插畫等, 昨天9/17無意中看到大遠百賣法國及義大利進口橄欖油 208 元 , 而且是調味的大蒜及羅勒橄欖油, 看得到油瓶底有大蒜及羅勒, 250ml 以原裝進口來說售價並不貴, 應該是在當地就是平價的橄欖油, 可是玻璃瓶罐就得很美麗 , 看了就很想買,  普通的油提高它的附加價值, 不再是一瓶普通的油,  而且真才實料有大蒜及羅勒, 不像去年假油案, 花生油沒花生, 辣椒油沒辣椒

台灣的學生每天讀那麼多書, 多數是死書, 當你讀那麼多書很累時, 多數人是不會再去看課外書, 最多是玩不用動大腦的線上電玩, 創意就這樣被抹煞掉

台灣學生讀那麼多書還有一個優點是 ---- 愚民化,  讓你被書壓死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 也比較不會有反動思想 

上那麼多課我常跟女兒感嘆 ..........國民所得都沒有美國及西歐國家高, 證明書是白讀的 , 這些課程內容是有問題 ,    地理,  中國地理給它當外國地理上三堂課就好, 幹嘛上那麼多 ?? 增加學生的負擔,  歷史 , 中國歷史給它當外國歷史上三堂課就好,幹嘛上那麼多 ??  增加學生的負擔,  還有國文的文言文也不要上那麼多, 知道以前古人怎麼寫文章就好, 上那麼多文言文根本不符合時代潮流 ..... 現在誰會去寫及看那種文章 ? 很多的美國人告訴我他們學校的拉丁古文, 只有讀大學醫學院的人才須要讀, 數學也是讀太多了, 在教會裏我認識很多美國人, 很多我們國中上的數學他們大學才上, 我們讀那麼多數學, 二元一次方程式, sin , cos 結果學校畢業後出社會都用不到, 也可以說到死都用不到, 那何必折磨年輕學子的身體 ??? 

台灣學校的課程內容僵硬, 死板, 我跟教會的美國傳教士說, 我的時代英文教育都是非常古典, 好像在上莎士比亞的課  , 在美國要讀拉丁古文高中有開放選修 ........現在看台灣這麼多美語補習班就知道, 我們的教育是沒辦法滿足國人說跟聽英文的須求 , 不像荷蘭及德國他們的學校教的英文, 足夠讓他們聽及說能力相當好 ,  而台灣就是注重考試  , 讀和寫, 我曾在科見美語上課,  碰過小學英文老師, 結果她的英文會話能力跟我這個只有讀三專的人一樣 ..........

台灣的小學生每天多美國及西歐學生多上兩個小時課程, 台灣八點上課下午四點放學, 美國及西歐九點上課三點'放學 

*** 台灣很多很會讀書很會考試的人 ,  最後都在台灣當了大官, 最近的食安餿水油風暴, 衛福部長邱文達及衛生署長魏國彥不是都很會唸書, 學歷很高 ? 但他們在面對這樣骯髒 . 殘害人體的餿水油時, 卻是逃避, 沒有勇敢去處理, 也沒對餿水油事件下台負責任, 沒有肩膀 , 不想擔當的人, 這真是台灣社會的悲哀 ~ ~~~ ~*

接下來的文章將探討餿水油事件這兩位權責職掌相關的大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