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我不知道什麼叫桃園航空城 ?我只知道機場捷運施工那麼久沒通車

桃園航空城附近居民最近去縣政府抗議, 我不是桃園人,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桃園航空城 ? 台灣被國民黨統治那麼多年早就對這個政黨失望透頂, 套句網路流傳的話,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什麼是桃園航空城 ? 根本就是畫大餅, 依我這非桃園人來看, 為什麼機場捷運可以施工那麼久沒通車 ??這不是比馬來西亞落後很多, 人家土地是台灣十倍大, 人口才二千八百萬, 就有機場捷運, 沒完工通車就算了,  還帶動機場周邊林口的土地漲價

西歐的荷蘭阿姆斯特丹更不用說, 十九年前第一次去就每三分鐘一班往機場火車 ,並不是捷運, 並不是為機場特別開, 而是要前往某地順路經過, 是前往比利時順路經過

荷蘭並不像台灣那麼幸運有那麼多觀光資源.......... 有高山. 瀑布. 溫泉, 還包含各種火山溫泉. 平地溫泉. 泥漿溫泉. 海底溫泉, 荷蘭的優勢就是它的地理位置, 看地球儀就知道, 是北海重要出口, 荷蘭人相當知道自己有什麼沒什麼, 做事也相當講究經濟效益 , 通往機場的火車並沒有特別開通, 當然沒有人去炒房地產, 而是他們在選機場位置時就選定類似台灣台鐵的某一個站周邊, 根本不須要再挖機場捷運, 台灣這些官員每年出國考察都在考假的 ?? 沒看到人家荷蘭人是怎麼做的 ?

浪費大筆金錢蓋機場捷運又拖久不完工, 機場捷運不完工如何做桃園航空城 ?

好像一切都是空談......

荷蘭人更是為老百姓省荷包做事有效率充份利用土地 ,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地下室就是大型超市, 通往機場火車是南北走向, 是重要交通要點, 這樣民眾就可比不用開車搭火車來採買物品, 這才叫航空城創造經濟效益, 不須另闢土地蓋超市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車站也有小型超市, 民眾可以搭火車工作或是外出辦事等等, 順便採買日常用品, 日本的東京六本木車站及琦欲線大宮JR車站都有大型超市, 坐車回家順便買東西, 土地經濟效率再利用

荷蘭人相當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地理優勢大量發展航空業, 荷蘭並不是歐洲的觀光大國, 但他們用他們的地理優勢, 讓大量旅客在荷蘭轉機, 反倒是有山的觀光大國奧地利及瑞士, 機場規模都比荷蘭小, 兩國機場設備跟荷蘭比起來都顯得老舊

台灣也有荷蘭的優勢, 四面環海, 但我們在機場的交通建設還有其它方面都不夠好, 台灣要設一個航空城, 我看航空城網頁的三D動畫, 就是把舊有的東西打翻拆掉, 再重新創造新的東西, 就是大造鎮, 到處都是蓋新的, 然後建商 . 廠商跟官方合作, 還沒開始就已經出現桃園葉世文貪污案, 遠雄集團也有參與桃園航空城, 在葉世文貪污案遠雄也捲入

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畫桃園航空城這個大餅 ? 如果能夠突破外交困境, 讓更多的飛機在台灣轉機像荷蘭不就得了 ! 要突破外交困境----就是台灣要加入聯合國, 要加入聯合國就是台灣要獨立, 用台灣共和國名義, 我相信台灣地理位置足夠好, 絕對不輸新加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