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因為愛,希望台灣會更好-與計程車司機對談

我不在都市騎摩托車,因為我希望空氣會更好,我沒辦法叫別人不要騎摩托車,但我自己可以不騎,我每天的代步工具就是腳踏車,我的小藍帽,離我家遠一點我會搭捷運,或巴士,趕時間搭計程車,即使在鄉下也盡量不騎摩托車 ,用腳踏車



* 這是我的小藍帽

我不吃高山水果,因我希望不要破壞水土保持,被理光頭的那些拉拉山.梨山都應該種樹!!尤其拉拉山,只要下一點小雨,石門水庫就混濁度過高,因上游種水蜜桃,果樹不能吸納水份,下一點雨泥沙就沖到石門水庫

這是我和計程車司機對談

我覺得還應該廢掉檳榔,健康因素我是不知道,因我不是學醫,但台灣到處都有人亂吐檳榔渣,檳榔汁,道路非常髒亂!!(煙蒂也是!!),還有檳榔西施,那是好的文化?還有檳榔種在中海拔也有水土保持問題

如果真的那麼喜歡吃溫帶水果如水蜜桃及蘋果,就吃進口的,台灣的溫帶水果水土保持付出成本太高,台灣又像日本及菲律賓是太平洋島鍊颱風帶

台灣會出現這麼多摩托車.汽車,是因大眾運輸系統做得不夠好,路線不夠多,要改變政治人物要用選票給他壓力,不過台灣政治人物都沒為人民著想,制定好的政策,用高稅額來抑制汽車及摩托車成長 ,新加坡是用高稅額來抑制汽車及摩托車成長,原本以為只有會下雪國家的人民才不騎摩托車,沒想到新加坡人也不騎 , 只有少數重型機車玩家騎在街上, 一定有辦法整治交通 ,只是要不要做 ?台灣的政治人物都為財團著想

在沒辦法改變政治人物時先改變自己,不要騎摩托車,不吃溫帶水果及檳榔.大家會覺得騎摩托車方便是因覺得公車班次少,班次少是因為大家都不坐 , 曾經長達七年有一線新北市公車, 每一次都是只有我跟女兒兩個人在搭, 那七年接送女兒上舞蹈, 至少搭過五十次

那是供需問題, 當政治力介入用高稅額抑制汽機車成長, 你沒有選擇自然會去搭公車,  這時就要政府政治力介入,不能放任摩托車在街上到處亂跑 , 抑制摩托車數量,大家自然會回歸坐公車 ( 講這些都是空談, 檯面上這些政治人物會做嗎 ? ) .

這一切都只希望台灣會更好!! ( 自私一點應該是說更適合人居住, 每天機車大隊的空氣污染 ..... 再加上初一及十五的拜拜空氣污染 ........  哇 !!! ~ )

像我去過荷蘭阿姆斯特丹兩次,坐過運河兩次,阿姆斯特丹運河嚴格說一點是小水溝,但它卻能 每年賺進觀光客大把超票,我搭荷航兩次,兩次都送遊運河,可見他們多會行銷他們的國家!!我們有什麼可以給航空公司行銷台灣的?淡水河遠比阿姆斯特丹運河 漂亮!!但誰要去,連台北市政府人員都叫人家不要游泳,不要吃河裏的魚,河又髒又臭!!又無樹!!

阿姆斯特丹運河沒有巴黎塞納河壯闊,沿線橋樑也沒巴黎美麗,也沒威尼斯浪漫 ,手工搖槳,高檔一點唱義大利浪漫情歌!! 不過阿姆斯特丹運河特色在它的小鎮情調浪漫, 沿線數百棟磚紅色的荷式建築漂亮, 窄窄的那種小鎮情調浪漫, 但阿姆斯特丹運河小小面積卻能從早上到黑夜賺觀光客的錢,我知道的有純遊河,晚餐遊河,宵夜遊河,有三種,說不定又有如蘇黎世河早餐遊河



阿姆斯特丹運河寬度並不夠大



終點碼頭

如果淡水河整治好,其實全台灣觀光點設備都弄好,台灣不是沒好山好水,但很多設備都很差!!那些種溫帶水果農民可以部份轉業,檳榔西施也可以轉業從事觀光之類 ,只是要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