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日本人的幽雅 ~ ~ 從患難中學會幸福 ........

台灣跟日本一樣都屬於多災多難的國家, 多颱風多地震

前幾天電視新聞報翠玉白菜即將展望結束回台灣, 在東博展覽館外日本人雨中大排長龍等著看翠玉白菜, 媒體訪問日本人, 幾個人都說能來看翠玉白菜是很件幸福的事, 否則就要來台灣看

受訪者幾個歐巴桑看她們說話的口氣及表情, 符合這幾年我去日本多次, 對日本人的看法, 只是我不會形容 ?? 藉由這次電視螢幕訪問, 說出我真正內心想說的真正的感受 ...... 這感受在我夜晚入夢前一直徘徊 ~ ~

因為旅遊日本九次常聽到他們說好棒 !!~ ~~ 好美 !!~ ~~ 在楓樹下及櫻花樹下聽他們說好棒 !!~ ~~ 好美 !!

2013年年底我去日本關西賞楓, 日本的楓樹已經夠多了 !! 為什麼還要每年花大筆門票費到寺廟賞楓 ?? 台灣是沒辦法, 我們的楓樹不夠多, 即我們每一個人分配得到的欣賞楓樹數量很少, 所以遠赴國外

但是 ...... 日本的楓樹已經夠多了, 每一個人分配到的欣賞楓樹數量比台灣多出幾倍, 為什麼每一年還要來賞楓 ?? 而且一直日文說 [ 漂亮 ] 及 [ 好厲害 ] , 對日本人來說楓樹實在沒什麼,  這是我聽得懂的兩個日文形容詞, 這是他們讚嘆寺廟園丁的努力讓楓樹那麼美 !! 其實寺廟的楓樹並沒有很人工化, 修矮一點, 還有施肥讓它們長得更好, 這是寺廟園丁在做 , 並沒有像杜鵑完全人工化修剪

我看到好幾個日本歐巴桑及歐吉桑還會撿地上的楓葉, 這在他們國家不是很多嗎 ?........ 不是我在吐槽我爸媽, 他們真的不會撿, 他們會說很漂亮但不會撿

颱風及地震一再再肆虐這個國家, 讓日本人碰到多次災難, 覺得擁有眼前的幸福就是幸福~ ~~ ......

所以讚嘆眼前看到的楓葉, 撿楓的落葉

在台灣人們面對多颱風多地震都是認命, 而日本人認為眼前的楓葉太美, 即使他們國家很多 ..... 還是不停地讚嘆, 撿楓的落葉回家

所以在鄉下的日本, 在早晨及黃昏你會看到有一些人對著他們家的花園中花凝視 . 欣賞,  台灣人多數種了就不管 , 所以你可以發現陽台上的盆栽很亂, 都沒修剪

從患難中感覺幸福跟患難中認命是不同的, 感覺幸福是積極的, 患難中認命是消極的, 有積極就有積極的作為, 認命就是按部就班不會有創新的思維, 所以不會認真對待你的花,

在日本人積極的作為之後, 他們會認真對待他們的花, 當你認真之後, 心就會放下 ...... 讓心轉空 .  像歐洲人露咖啡座都可以坐一整天, 看歐洲人的房子及陽台上的花都很美 ....... 他們積極對待他們的生命, 而不是認命, 當你積極面對你的生命, 一草一花一木都很美 ~ ~~~ ...... 

所以日本人掌握他們生命中能得到的幸福, 發展了只有在日本, 日本式的茶室文化, 歐洲的貴族城堡沒有茶室, 日本的寺廟及貴族城堡都有茶室

京都東福寺前一華院 ( 還未進入東福寺 )



京都北野天滿宮, 照片看起來很多人, 好像不悠閒

事實上日本人的內心是很幽閒 , 他們願意坐下來喝茶, 欣賞眼前的楓紅 !!!~ ~~  而且坐的時間都不會很短, 其實坐長坐短並不是重點, 我雖然都只坐20-30分算很短, 但我當下坐下來那一刻是很幽雅 ----    我願意放下心靜下來欣賞眼前這一切的美景 .............


金城武的中華電信4G 廣告今天將首播, 去年長榮航空的 I See You 廣告, 有一段金城武在奈良磨茶喝茶的片段, 其實就是日本人喜歡享受的, 喝茶 . 靜心 . 看木門外美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