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大阪中之島公園 ( 22 )

2013年12月4日

今天是要回台灣的日子, 心中真是不捨得日本~ ~~~~

這趟旅遊兼拍楓葉賞楓葉行, 說不出內心的感受.....前段是寒冷加每天流鼻涕, 到後段鼻涕不流了, 卻不想走.....

就像照片中的女孩 , 我幽雅 . 又匆匆來日本~ ~~ 看這一切......


上面照片是某家私人鐵道公司廣告, 叫你來京都玩, 如果相片放大不得了, 頓時進入幾百年前時光中, 在三百年前寺廟中遊走 ..........

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 不得了 ! 日本的寺廟怎麼這麼美 !! 從墳墓堆裏挖到鑽石一顆

我不是佛教徒, 我是信耶穌, 卻很喜歡去日本的寺廟, 顏色簡單 . 清爽 , 還有我最喜歡的茶室, 坐在茶室內眼睛望向木門外的四季花園美景, 春櫻 . 夏荷或夏綠 ( 有一些寺廟荷花池不大, 其實荷花池大小並不是重點, 而是我們享受到了寺廟中那種靜謐甜美的幸福, 這是台灣所沒有的, 連計程車司機都看得出來, 台灣的寺廟熱鬧有餘, 安靜不足, 形式很多 .........) . 秋楓 . 冬雪 ,  台灣的寺廟多數都沒有花園, 日本的寺廟卻多數都有四季花園, 欣賞園丁辛勤栽種的四季花園, 走逛隨便一座寺廟都比台灣歷史久遠, 四 . 五百年等, 再來茶室喝杯茶 ........

所以再怎樣節儉, 也要省錢到國外去看一看 !!~ ~~

十日旅程最終一站-- 大阪中之島公園

那棟紅色歐式建築是中央公會堂, 跟東京車站是同樣兩位建築師辰野金吾及片岡安所設計 , 兩者被譽為 [ 日本的東西兩大建築兄弟 ] , 應該用長鏡頭只拍公會堂及那些變色樹, 卻在這趟賞楓旅程第一天就掉了腳架, 第一天就腰酸背痛不得了, 所以第二天後我就不再背長鏡頭出門


如果是跟旅行團...... 他們會負責旅遊點交通, 背腳架及長鏡頭也沒那模累, 但卻不能把那棵楓樹抱在心中, 抱在胸懷,  抱那麼久 !!

也不能在街頭拍照拍照那麼久 ! 把日本人認為沒什麼, 台灣人卻大大驚奇的街景拍下來 ...... 為了拍街景為了趕往機場火車, 我花了1520日幣趕往車站趕往機場, 等於這在我一生中永生難忘的街景, 有一些是用錢買來的, 或許我這一生再也看不到這樣的漂亮變色街景, 因為台灣看不到 ..........







中之島公園有堂島川流過 ( 又叫淀川 ) , 有觀光水上巴士可搭


日本人是很愛騎腳踏車的.....

雖然他們的地下鐵很發達


接近中午熱烈的陽光這樣灑.................

那展開雙手歡送我離開日本的雙排梧桐 ....



公園屬狹長型帶狀沿著河川


日本的歐式建築不多, 如果有他們一定很用力保存下來, 但沒像新加坡那麼假, 油漆過亮

當然他們對日式建築的保存, 大家是有目共睹, 在西式建築方面他們也是很用力保存把它們外形維持得乾淨 . 完整


正式走入狹長型公園


我拍照可是很認真的, 前後不同角度來呈現中之島公園之美 ~ ~~ .......... 這裡5-6月有四千株玫瑰花



某部份的日本流浪漢 ? 我猜的, 日本也有流浪漢, 在東京吾妻橋下也有, 但不像台北市龍山寺那麼多人, 100---150人跑不掉, 而且龍山寺流浪漢也把他們隨身的細軟, 夜晚的棉被帶在身邊, 遠看近看就是一包包塑膠垃圾袋, 形成景觀的難看 !!

日本的流浪漢我看到的都是一至兩人, 人數少, 也不攜帶隨身棉被, 猜他們是流浪漢是因為他們穿著破爛, 跟日本人穿著整潔明顯不同, 最主要是眼神空洞無神


這裡靠海不遠, 海鷗也來 ........

不是櫻樹不知是什麼行道樹 ?




白鐵架是在舉辦大阪光之饗宴








有錢可以到河道旁高級餐廳邊吃飯邊看窗外公園美景, 變色世界的美 !! 沒錢在河邊搭的簡單飲料吧吹風, 也是有室內座椅但沒位置時就到室外吹風, 設備及裝璜沒高級餐廳享受....... 更沒錢就投自動販賣機110元日幣的飲料, 人生就這麼簡單 !


河道走了一些, 可惡的飛機 ! 我要回台灣

捨不得這麼漂亮的街道 ..............










搭地下鐵到機場去 . 


*** 延伸閱讀 : 2013東京日光自在遊-- 東京車站 .前往秋葉原

                          新竹車站跟東京車站100歲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