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 寺廟篇---京都北野天滿宮 (13 )

北野天滿宮自從收費亭過了史跡御土居後就是人生一連串的驚嘆號 .......... ??





楓葉老樹 !! 看外表至少應該活了兩百年 !







在這樣楓景優美的地方閒坐,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 ~ ~



老樹群,  看台下有橋及小溪就是美麗的鶯橋



這裏老楓巨木成群 ~~ 可說是楓葉巨木群



斜坡下就是小溪











再來就是北野天滿宮秋季最吸引人 . 最富魅力的鶯橋 ~~ 因為上一片已大篇幅介紹過, 就不再重覆


從鶯橋走向出口



 




接近出口有不須要另外付費的茶菓子, 門票記得是500含茶菓子






對面是北野天滿宮有名的梅花林




吃茶菓子依然身邊都是紅楓 ~ ~~



北野天滿宮入門




日本廟的特色--- 掛掃把, 同年八月我在日本的日光華嚴瀑布也買了一把小掃把, 我不知道日本人掛掃把的意義, 但是我覺得是把不好的東西掃掉, 所以我在電腦房門後也掛了日光買來的掃把, 果然人生的運氣有比較好耶 !!



北野天滿宮跟下午要去的金閣寺不同, 下一篇會介紹, 如果你不去有鶯橋的楓苑賞楓, 入宮內是不用錢, 而金閣寺只要一進入寺廟內就要收費, 梅花園叫梅苑, 也是要收費

寺廟建築


牛是這個寺廟的符號, 寺內很多地方都有


據說摸了牛後會讓自己變聰明


北野天滿宮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只要是叫天滿宮的都是祭祀神菅原道, 所以全日本到處都有天滿宮, 如果春天要去大阪造幣局賞櫻花, 大阪天滿宮也是搭地下鐵下車的地點

在日本寺廟內賞楓賞櫻要收錢, 這裏祈願也有公定價格, 在台灣都是個人隨意給紅包, 然後還願再給更多錢紅包, 在日本都是一乾二淨, 不用再來還願啦 ~ ~ ~~

反正日本的寺廟都是上班制, 多數朝九晚五, 你來它不見得有空 !!


每年十一月有兒童的活動, 許多小孩會穿和服到寺廟, 就會有日本式攤販賣些小吃






我不是什麼信徒, 不過光看建築及樹木之美, 心情就很好 ~ ~~~ **



關於北野天滿宮我是倒過來寫, 先寫北野天滿宮內鶯橋, 再寫北野天滿宮

再前往下一站金閣寺時發生一件讓我不得不感慨日本人做事的有效率 , 及科學精神計算之精準

在台灣我經常搭市區公車, 我們的公車永遠沒有確定時刻表, 每一班都寫尖峰時間 10 - 20分, 離峰20--30分, 在我趕到公站牌時都不知道到底車子剛走, 我是要等接下來的29 分 ? 還是車子快來我只要再等一分鐘, 這種不確定性 , 讓你等公車時沒辦法做什麼事 !! 像在日本的日光有確定
時間我知道車子剛走, 還要再等59分, 鄉下地方近天黑一小時一班, 我跟女兒就利用這59分,
吃了一頓晚餐還有逛了紀念品

同樣的在都市京都市區內, 北野天滿宮附近屬京都的鬧區再過一點點的外圍, 並不偏遠, 像日光
真的是山中鄉下, 有公車線路到金閣寺, 沒想到 !!! ...... 都市內也能如日光標出確定時刻表, 而讓我意外的是公車竟然沒遲到 !!!!! ~ ~~

日本人是怎樣做到的 ?? 京都有幾條地下鐵, 某部份人被導入地下鐵, 京都市區領有汽車牌照的人數得出來, 再來要算的就是外來的汽車車輛, 他們也算得出來, 算得出來外來汽車的流量,才 能控制公車不會遲到, 實在太厲害了 !!! ~~~ ~

難怪台灣許多人要騎機車, 然後製造大量空氣污染 .......

 *** 延伸閱讀 : 上一篇 :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 寺廟篇---京都北野天滿宮鶯橋 ( 12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