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現居亞洲四小龍之末, 國家認同不清

台灣過去亞洲四小龍是排第三, 現在排第四,香港過去是四小龍之首, 現在排第三, 這兩個區域節節敗原因都跟過度依賴中國有關

現在居首的是新加坡, 有去過新加坡的朋友都知道新加坡物價比台灣高, 高物價代表高國民所得,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但新加坡沒有國家認同問題, 過去屬於馬來西亞一個洲 , 後來脫離馬來西亞獨立, 雖然新加坡現在實施一黨獨大民主化專制, 因為他們的虛位總統領全世界最高的薪水, 這和人口及薪資比例不符合, 我去新加坡兩次中下階級的司機都在罵, 但老一輩還是感謝李光耀當年宣佈獨立

我在2011年8月同時間去了馬來西亞及新加坡, 感覺到這兩國人民很明顯不同, 馬來西亞馬來
人約佔七成, 華人約佔15% , 新加坡剛好相反, 華人佔70 % , 馬來佔15%, 宗教信仰也明顯不同,
馬來人多數信回教, 女性包頭巾, 新加坡人很多信基督教, 及跟台灣一樣的民間信仰,馬來人工
作並不積極,  華人工作比較積極, 兩者要勉強融合成一個國家, 實在是很痛苦呀 ~ ~ ~ ~ ~ **

現在第二名是南韓, 南韓也有國家路線問題, 國內也有少數人主張兩韓統一, 不過沒台灣多,南韓雖設有統一部, 但我看也是隨便做個樣子 ..... 當2013年北韓朝南韓方向發射飛彈, 南韓政府官員
說要讓北韓政權在這個地球上消失, 我想這些話國民黨政權沒有人敢說..........

南韓藝人的骨氣也是值得我們尊敬, 當南韓跟日本因為獨島領土之爭兩方鬧得不愉快時, 南
韓藝人紛紛跳出來挺政府, 寧願放棄日本的市場, 放棄白花花的錢不賺

反觀台灣很多藝人把中國當爸爸, 抱著他們的大腿不放, 日本並無意併吞南韓, 只是有領土之爭
, 世界上有領土之爭的國家很多. 但中國卻有併吞台灣的企圖心 ....... 等於是我們的敵國

就像閃靈樂團所說, 有能力的人就可以發展到國際並不是只有中國這塊市場, 如果事業野心不
大, 台灣或東南亞及日本好好經營也有可觀收入

我最欽佩的台灣歌手是 ---- 陳明章, 我想他去中國演唱會被封殺, 並不是他歌聲不好, 他歌聲
好極了 !! 有一種獨特的滄桑感 ~ ~ 他可能覺得台灣市場錢就夠了, 除了歌聲之外, 他好像還是二胡老師, 就是某種獨特樂器老師, 很受學生歡迎 ~ ~ ~ ~ ~ ** 

***** 所以國家認同一致, 台灣民族才有向心力, 才會像我去過日本九次人民那麼團結
           , 台灣才有未來, 像新加坡一樣脫離中華民國獨立, 跟中國是國與國對等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