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寺廟篇--京都東福寺 (10 )

日本賞楓又來了 !!

感謝太陽公公給我一個這樣美好的早晨 !!~ ~~ ~

要去東福寺路上經過幼稚園 , 京都一些寺廟附近都有幼稚園, 永觀堂也有


上面的紅黃葉就是櫻花啦 !


下了東福寺車站我走仁王門及北門方向還要走這樣一段黑瓦圍牆路



轉個彎不得了 !! 眾人驚豔 ~ ~~ ~

季節怎麼紅成這樣 ? 大自然用什麼神奇染料把楓葉染紅 ??


這個景是跟著一位架腳架像是大師的日本男人拍的

雨下太久, 太陽公公生氣了 !! ~~~要拼命撒野 ............. 





有錢有時間的話, 來這裏午餐真不錯 .........


還要再走這樣一段黑瓦圍牆巷道



古老黑瓦與楓


路經一華院忍不住誘惑 ** ~ ~~~


進去喝茶吃菓子吧 !!

欣賞依稀松


一華院內庭園


再來就真的要進行賞楓大戲 .....

過臥雲木橋 .......



過了橋竟是這樣景像 ...........

哇 ....... 所有人  . 包括日本人的驚嘆號 ........

再走幾步路就頻頻聽到日本人 說 " 漂亮 ' , 這是我聽得懂幾個日文單字之一.........



日本不是很多楓葉嗎 ? 怎麼還像小孩一樣頻頻說 " 漂亮 ' ........

在台灣這種楓葉見怪不怪的植物, 有很多失去夢想, 懶得追求夢想的人, 即使很有錢也不會
跑去日本追楓 . 賞楓

臥雲橋的對面看過去是另一座木橋 ----通天橋, 那是眼睛往上看, 往下看 ,  橋下有一條溪流 ~~ ~~~



多數的楓已紅, 也有少數綠葉

這趟關西賞楓行程主要是抄一位過去雅虎時期網友 , 她早我一年去, 銀杏黃葉比我去時還要漂亮, 但她碰到下雨, 我則十天只有一天黃昏近黑夜才下毛毛小雨, 反正天黑了不拍照也算了
, 所以我沒有看到大量的銀杏落葉, 只能說每個人旅人的機運都不同 ........

只能說把握當下有大量黃銀杏就拍銀杏, 我是得到太陽公公鼎力幫忙, 就緊纏黏著它不走 ........ 哈哈 !! 太陽公公被我逮到了喔 ~ ~~ 所以光是東福寺我就拍了約500張以上相片

最近還聽歌學到一個英文單字, 當下應該是 On the while 吧?


臥雲橋下溪流再有更迷你的木橋



這個寺廟遠比常寂光寺還大, 在這裏就是慢走 ~~ ~~ 看季節楓紅........ 

這是過了臥雲橋走日下門方向, 先去本堂即傳殿




這樣的瓦屋巷道有一點長, 不過我並不覺得累, 有這麼漂亮風景及光影怎麼會累 ?? 



路邊有人賣草餅, 有些地方叫蕨餅, 真好吃 !!~ ~皮是麻糬, 煎得香香脆脆 !!~~

內餡紅豆鬆軟



進入東福寺的本堂即傳殿, 它的全名是臨濟宗大本山東福寺


再來我喜歡比較無人的巷路, 去尋幽探奇 ....... 這是通往奄月橋入口


奄月橋 , 在這裏我看到日本阿媽撿地上楓葉,  要是我媽絕對不會這麼做, 日本不是很多楓葉嗎 
? 就在我六天前去新北市黃金博物館(3/14)  , 日本人一看到幾棵還在開的櫻花, 事實上只佔園區少數的櫻花, 紛紛驚奇大叫 " Sukura " ~ ~~ ~

這就是 ' 赤子之心 ", 因為 ' 赤子之心 "讓我們做更多的研究了解 , 想了解這到底是什麼花呀 ?? ... 所以日本的科技等各項研究都比台灣多

在黃金博物館拍照當下的我, 心裏爽極了 !!~ ~ 我們台灣也有 " 櫻花  " .哈哈..


奄月橋下望過去, 溪流貫穿東福寺三座木橋, 處處見木橋景 ~ ~ ~~*


陽光讓楓葉也把自己的影子穿在身上


另外收費的即宗院, 不過院區小當然費用比較便宜, 來東福寺如果你什麼都要看要付三筆費用, 臥雲橋前一筆, 即宗院一筆, 再來方丈庭園一筆






即宗院走出後 ........ 溪流美景處處在 ...........


方丈庭園

最有名還是枯山水



日本人喜歡靜觀風景 ........ 即然收你錢就要給你看台, 過幾天後我在大阪萁面公園, 最有名的瀑布前也有座椅, 不論春夏秋冬讓你靜觀 . 看瀑布, 在台灣再有名的瀑布都沒有座椅讓你坐下來
看瀑布, 而大阪萁面公園是不收錢, 一年前也是去京都崗崎疏水賞櫻花, 坐船遊河賞櫻, 日本人都不拍照片靜靜觀賞櫻花, 我跟女兒卻猛拍照片

看這樣的山水風景是很棒 !!~ ~ * 但要怎麼解釋就要看你自己的想法

不見得看得懂當初蓋這庭園人的原始想法 ? 但靜觀這樣簡單的庭園   就是一種美 !!! 它屬於禪
宗的庭院

方丈庭園就是東西南北四個門方丈 , 這是南門, 關於方丈庭園東福寺官網有更清楚詳細的介紹 ....
http://www.tofukuji.jp/temple_map/hojo_index.html



庭園的寺廟建築----相當素樸 , 顏色簡單, 跟台灣寺廟的五顏六色很不同, 又古蹟保存得很完整
, 我好喜歡~ ~~ * 深深愛上它~ ~~ ~



庭園內紅楓


這也是方丈庭園名景


從方丈庭園看過去東福寺最有名的賞楓名橋---通天橋

古老的建築工法---木橋加上黑瓦屋頂


走出方丈庭園

寺廟寬廣, 視野開闊 ........... 


剛才是從方丈庭園遠觀通天橋, 現在我真正來到通天橋賞紅楓

橋邊根本就是一座楓紅森林 ~ ~~~  **



在這裏我看到日本阿公撿地上楓葉, 在關西十日賞楓不知看過多少日本老人撿地上楓葉 ?? 其實紅楓在日本是很普遍的景像, 這些爺奶們珍惜大自然所給他們的一切 ........ 還是年紀大了,
感慨生命得來不易的紅楓,  反倒是沒看到年輕人彎腰到地上撿落楓

為什麼我猜老人們撿楓葉的想法, 因為我自己感覺歲月正在老去......花錢花時間去日本, 好想把國外旅遊的美好一切都帶回家, 就如我跟網友戲說, 在日夲賞楓拍楓都捨不得走,好想把那棵楓樹抱回台灣 ......................... 在這裏我大約撿了十片楓葉

陽光恣意地撒野 ~~ ~~ 那麼地美麗 . 這麼美好的早晨, 還有剛才好吃的草餅 ..............


湛藍的天空 !! 紅遍的楓葉 ~ ~ ~~ .....


通天橋與楓



這兩個穿和服是台灣女孩, 倒不是她們說話露餡讓我知道他們來自台灣, 而是她們租衣服時, 忘了也要租塑膠花插在頭上裝飾 , 她們參與了這場季節的盛宴 !! ~


在東福寺停3個小時是正常, 如果旅行團只給兩小時那是虐待你, 精神上的虐待, 因為很多沒看完沒時間看, 喜歡拍照的人至少是四小時

又一處尋幽~ ~ 





不同角度看通天橋還有橋下風光...........

楓紅圍繞 ...........


看橋也看寺廟素僕 . 莊嚴  ..


環溪而種楓樹的東福寺, 橋樑處處, 而且是木橋 ~ ~ ~ 

楓紅也滿山滿谷 .............   





燦爛的陽光 .........................









心裏好捨不得離開了, 經過快四個月寫東福寺時內心還是不捨 ......... 眼淚快要奪眶而出 ...
那麼多的楓紅 , 那麼燦爛的陽光 ........

還是要感謝太陽公公 ......... 它是攝影人的愛人 ~ **

我 ● 當然在這裡待超過四小時以上  ......


** 東福寺http://www.tofukuji.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