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李敏勇先生新的一年, 說出我的願望

每一個星期的報紙內容, 我最期待的莫過於看李敏勇先生的 [ 鏗鏘集 ] , 我不曉得他寫詩多久? 但他從來沒有在台灣文壇大紅大紫過, 名利雙收過, 有時真為他叫委曲 , 不過他還是有固定的讀者, 像本姑娘啦 ! 好像有一點自吹自壘,  應該是大嬸 , 不 ! 不要 !!

幾年前他出版一本書, 自由時報供讀書免費索取, 結果我排不到......李敏勇在1/5日自由時報 [ 鏗鏘集 ] 寫到他對2014台灣的祈願, 我提出幾個重點, 再加上我個人看法,  礙於著作權不想全文掃瞄 :----祈願, 台灣人民能脫離自稱 [ 老百姓 ] 的思維 , 把自己看重, 我們是繳稅叫政府做事, 不應該政府叫我們做什麼不合理的事就去做, 我們要有自己的權利, 政府應該要幫人民謀福利, 而不是貪污

----祈願, 台灣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脫離中華民國這個早在1961年就被聯合國, 依2758決議文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的國家, 台灣人能夠加入聯合國, 在運動比賽場合或其他國際場合 , 能夠不要用華台北這個地理名稱, 非國家, 能夠跟其他國家平起平坐, 而不是矮人家一截 !! 李敏勇先生也提到台灣應該從拼經濟的成長主義覺醒過來, 這樣的陷井是破壞崩態, 就如之前一位音樂人說過, 台灣要從高污染工業轉型, 改走精緻路線, 首先,  我認為台灣美食應用拋棄大量使用塑膠碗, 飲食如歐洲及日本走精緻化路線, 少用塑膠碗也比較環保

李敏勇還提到目前台灣傾中媚共, 失卻主體性, 我看台灣藝人最沒品, 有奶便是娘, 南韓藝人為了與日本的小島之爭, 南韓藝人寧可放棄日本市場, 而台灣藝人做不到

---祈願新文化, 進步社會能夠形成, 台灣人是有錢了, 但封建落後的思維與習慣仍然留存, 像之前我的文章中提到, 台灣人迷信鐘不吉祥, 廟裏的鐘是擺好看, 歐洲的教堂卻敲了幾百年的鐘, 那些敲鐘的西歐國家個個都比我們有錢, 生活品質也比我們高, 幾年一位唰唰鍋老闆曾經說過  ,  越迷信的國家越落後, 說得對 !!!!!!!!! 

還有台灣人迷信桂花是吉祥的樹, 因為諧音, 柳樹及榕樹都是不吉祥的樹, 還有很多說不完......

另一個李敏勇先生的祈願上一篇文章中已經提到 :  他希望2014新的一年, 台灣人民能夠從看煙火. 賞小鴉的鬥熱鬧習性, 稍稍沉靜下來.

 ** 延伸閱讀 : 金色柳樹呀 ! 那裏不吉祥
 
                  我討厭101跨年煙火人擠人, 希望能到寺廟敲鐘及點燈

** 李敏勇先生全文, 祥見1/5日自由時報電子報, 自由言論--> 自由評論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5/today-f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