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金色柳樹呀 ! 那裏不吉祥 ???

2013年的年尾真是震撼教育的一年, 當我在11/26日從大阪搭 JR Haruka前往京都, 我被眼前的景物嚇到 !! 驚豔到 ~~~~  怎麼平地那麼多變色樹木 ??? 我知道的有楓樹, 還有吉野櫻. 銀杏. 落羽松等等

當我到京都第一個旅遊站三十三間堂, 赫然發現柳樹也會變金色 !!! 我知道柳樹在日本冬天會落葉, 在春天跟櫻花一起長新葉開花, 櫻花是開花,  按常理一推, 另外一種適合台灣潮濕氣候的橄仁樹, 葉可泡茶, 果實可吃, 也是冬落葉, 所以當然會變色 ( 暗紅色 )

活到那麼老 !  第一次看到金柳, 真正體會什麼叫徐志摩筆下的河畔金柳, 當然有湖或清溪更好, 可是三十三間堂的水池好小 !! 當下我看到金柳 ! 說不出內心的感受....時間逐漸與落日拉近... 秋風翩然起舞, 掃了一地的落楓.................

我為當下的金柳感動  .  也為此生看到麼多楓樹欣喜....內心狂亂 . 雀躍  , 因為我太喜歡金柳的亮金, 還有垂枝之美 ......................因為金柳的感動, 才促成我寫上一篇文章 " 徐志摩的 [ 再別康橋 ] , 就是一首印象派畫作 ", 因為我喜歡金柳, 喜歡大自然無言而靜默,  悄悄轉變她的美

※ 拍攝時間2013年11月26日 

當天抵達京都銀杏才變色一半, 等我12/4離開大阪, 銀杏已全變色, 而且開始有大量落葉, 梧桐也是

當然金柳也是, 有的尚未完全變色, 不過第三棵柳樹變得很完整~ ~ ~





曾經我們大樓社區有一位善心住戶拿一棵柳樹到中庭花園來種, 結束開始有人說不吉利, 柳樹只能種在大型公園, 小型花園及私人花園都不行, 結果柳樹難逃不吉利惡運, 終於被拔除, 而許多住戶迷信桂花是吉祥, , 只因桂花與 [ 貴 ] 字同音 ????? 柳樹何罪之有, 欲加之罪 ?

台灣人真的太迷信 !!! 榕樹也是不吉利, 柳樹之美, 人家徐志摩可以把它寫成 [ 再別康橋 ] 那樣的現代詩 ! 台灣人還有一個問題,  台灣詩人李敏勇先生也有提到 ; 他希望2014新的一年, 台灣人民能夠從看煙火. 賞小鴉的鬥熱鬧習性, 稍稍沉靜下來.

其實台灣人會一窩蜂湊熱鬧看煙火及黃色小鴉, 其中媒體要盡很大的責任, 好像台灣沒什麼選擇性, 接下來又一窩蜂看貓熊圓仔, 看我都猜得出來 !! 我真為其它動物叫委屈, 圓仔雖可愛其它動物也很可愛 !!~~~



 沿伸閱讀 : " 徐志摩的 [ 再別康橋 ] , 就是一首印象派畫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