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日本旅遊多次教會我.......

今天我去7-11吃午餐, 沒想到店員竟然像日本店員行 45度鞠躬 !!! 不可思議 ?? 在日本店員或你幫助過的人, 店員有一些人會向你行45度鞠躬,  不是每一個都會, 每次去日本都會碰上幾個, 但幫助過的人一定會有

我一共去過日本九次,  不算太多也不算太少, 第二次去北海道, 在走過火車的走道跟日本人擦碰時 , 連用日語說個 [ 對不起 ] 都不好意思 , 感覺很自卑, 倒不是過去被殖民過, 我沒想那麼多, 而是什麼東西都是日貨比較好, 日本電器比台灣好, 衣服比台灣好, 台灣的剪刀一把二千, 日本六千, 德國兩萬等等

感覺自己矮人家一截, 再多去幾次就不會了, 心態上已經跟他們平起平坐,  大家都是人嘛 !!



不過在我第八次從日本回來, 無形中對幫助我很大的人, 卻行起 45度鞠躬, 就這樣多次去日本無形中耳濡目染一切所到得 ---- 那是對幫助你的人, 致以無限的感激.............說不出的感激......

還有我變得更愛乾淨了, 每次從日夲回家一定先把馬桶刷乾淨, 飲食也希望能像日本人吃得清淡, 什麼都不要大火快炒, 我還想學日吉野家煎鮭魚, 吃起來像鹽水煮熟 , 再放進煎鍋略煎, 整片魚吃起來並沒有全程火煎的皮酥外焦黃的口感, 希望飲食能更簡單一些, 把時間用來工作或做其它事

**** 除了日本以外, 生平第一次出國跟團去義大利, 知道了上廁所要在門口先排隊, 再一個一個按先後進去, 後來在比利時計程車司機教會我, 整排計程車停在路旁, 要從那一排的第一輛搭乘, 因為他不肯載我, 不是我們看中那一台就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