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日本人不迷黃色小鴉, 反而熱衷賞楓

賞紅楓葉是日本人的年度大事, 尤其我去過的京都寺廟很多人 !! 但人多並不擁擠, 多數日本人不會在寺廟用餐, 除了茶屋喝個茶, 寺廟外攤販非常少, 跟台灣比起來差很多, 而且攤販離寺廟非常遠, 應該說日本人去寺廟賞楓, 賞完要再去下一站接著再賞楓( 有的賞楓地點兩地很接近 ), 或再轉往其它風景點, 或者回家, 在路上再找吃的,  少了食物攤位感覺就沒那麼擁擠. 

如果要去少人賞楓的地方要去大阪萁面公園, 那是野生楓樹, 跟京都寺廟園丁照顧長大的楓樹非常不同 !!!~ ~ ~

在賞楓紅葉時期, 我去的關西地鐵站內, 到處都張貼賞紅葉的寺廟廣告海報, 當然寺廟要收錢

這次日本賞楓行主要是去京都, 次要是大阪及和歌山, 我去大阪時有碰到大阪中之島公園展出黃色小鴉 !! ( 和歌山縣離大阪不遠 ), 但地鐵站的海報是把黃色小鴉跟其它的中之島公園連在一起, 只佔中之島公園一小部份, 做海報最主要是鼓勵民眾去看中之島公園的大阪光之響宴, 還有大阪的花園造景, 我去的時候工人正在做花園施工

日本的黃色小鴉是跟中之島公園綠色造景連在一起, 看公園之外看小鴉, 像桃園只看一隻塑膠大鴉, 沒有其他景觀就比較沒意思, 基隆也是....基隆如果沒有配合其它造景, 光看大鴉也沒意思

我在關西十天沒看到日本人瘋迷大鴉, 地鐵站都是賞楓的海報, 賞楓才是日本人的年度大事 !! 跟著在地自然. 文化走就對了 !!!! ~~ ~~ ~~~

而大鴉是外來的東西,我們的在地風景 ?? 應該深耕. 展露我們的在地風景, 而不是大量出現外來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