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你的說法可以改變台灣

2013最後一天, 電視台紛紛在轉播跨年活動, 長榮航空業順勢推出比六月更長的 [ I see  you ] 形象廣告, 廣告最後一句話 ; [ 你的眼界, 可以轉動世界 ]

這句話大概套在前三天我去菜市場買菜, 菜攤老闆鼓吹我買 [ 高山高麗菜 ], 我大膽. 直接. 明撩跟他說,  吃平地的就好了, 不要讓高山再種高麗菜, 老闆後來不知該說什麼/ 好像心有所同同意

當我十一月看記錄片 [ 看見台灣 ], 其實台灣的生態遭到嚴重破壞, 我們每個人都是共犯, 每個人都有一些責任, 只是有人多有人少, 像我就不買摩托車, 在住家附近購物都騎腳踏車, 有人在住家附近買便當或500cc飲料也要騎摩托車, 這樣就不太好, 真有那麼心急須要騎摩托車 ?? 摩托車能快腳踏車多久 ? 大家能減少騎摩托車空氣就會好很多

生態的破壞破壞有的是廠商的排放廢水及髒空氣, 有的是我們人民大量集體造成--像大量騎摩托車, 短途的距離騎腳踏車就好, 台灣有很多人假日把腳踏車當做休閒運動工具, 會去河邊騎腳踏車,  但卻沒有當成交通工具, 在荷蘭腳踏車是交通工具也是運動休閒工具

更早以前我在另一個菜市場, 老闆也鼓吹我買高山高麗菜, 我本想跟她說吃平地就好, 不要讓高山種高麗菜, 但我想菜攤老闆懂這些嗎 ? 好像有一點瞧不起人, 後來我後悔了, 我應該大膽說出我的想法, 我想高山不應該種高麗菜是基本常識, 應該每個人都會懂, 只要你勇敢說出, 把訊息傳達出來, 更多人說不要吃高山高麗菜, 台灣就會不一樣 !!

其實梨山. 大禹嶺種高麗菜, 那是市場供須, 當沒有人要去吃它的時候, 就沒有人會種, 當然那些菜農的生計也要顧, 那就是政府的問題, 政府要去管理. 處理高山種高麗菜問題, 所以吳念真說錯話了, 台灣人是裝瞎假裝沒看見, 到時候怪別人, 怪政府, [ 怪政府 ] 這一句我非常不能同意, 下一篇 將繼續探討

告訴大家一項好消息, 如果你有去日本的本洲旅行, 他們的平地高高麗菜就是我們的梨山高麗菜, 因為他們的氣溫比較低, 即使是平地種的, 吃起來的口感比梨山高麗菜還要脆甜, 如果剛好去日本旅遊, 點高麗菜泡菜準沒錯啦 !! 吃過的滋味讓會你一生難忘, 比你在台灣經常吃得到的梨山. 大禹嶺高麗菜, 吃到沒感覺又破壞生態還要好很多, 在國外吃任何食物都會讓你難忘, 那種飄洋過海的感覺...........即使只是高麗菜泡菜簡單的食物, 都是很難忘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