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新加坡自由行(3)搭世界最高的摩天輪. 武吉知馬自然保護區


玩完巴西立,我們又搭捷運MRT(跟台北市捷運稱謂一樣 )到政府大廈站走一段路到摩天輪,其實最近的站是promenade,也因為走了一小段路,走過東方文華飯店,那家飯店的一樓門口就很棒!!有錢的話我想 去住,經過某棟建築物,它的門口植物觀音棕竹及黃金葛在台灣很普遍,但把它修剪得很有型!!



又經過跟濱海藝術中心(大榴槤)名字很像的濱海廣場,廣場有新加坡人最善長的遍植花海!!

 

終於走到摩天輪開始搭摩天輪



高度慢慢上升看下去的新加坡



高度越來越上升,據說有四十二樓層高



我在網路上訂的是最貴的雞尾酒摩天輪,除雞尾酒,點心外,有還兩個高腳小玻璃酒杯,貴賓室休息,一人成人六十九新幣,兒童四十八點三零,若只存純搭摩天輪成人29.50新幣,兒童20.65新幣 
看我們的雞尾酒及女兒果汁都喝完,實在太好喝了!!可惜太少了,我可不是酒鬼,最多我只能喝兩杯雞尾酒,啤酒最多只能喝500c.c一罐



 摩天輪到高處後又緩緩下降,剛好碰上下雨,不要說看到馬來西亞,連看到新加坡外海都很困難,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摩天輪附近空地很多,但又大興土木在蓋房子

 

 其實我們應該昨天到摩天輪的,但因打雷摩天輪停駛,我一直打電話連絡何時可以復駛,因為我的信用 卡錢已刷,我必須在回台灣之前搭到摩天輪,我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退錢,他說不行,,只好不停打電話問,連在巴西立也在問,一聽到復駛人就過去,所以我也沒 享受到什麼貴賓室休息,我在打電話的時候,工作人員聽到我緊張就變得超爛的英文,很快幫我轉中文服務,但我解釋我想在回台灣前搭到摩天輪問能不能在回台灣 前修好,,或者能不能退錢?電話中的工作人員就不想理我,沒得到確定答案就提早掛我電話,我覺得服務態度很差,經過一年多最近一直e-mail 摩天輪訊息給我,第一個我搭過,第二個我對他們電話人員留下不好印象,不過摩天輪現場帶路的貴賓室年輕人及大門售票人員服務都很好

 附含的雞尾酒杯為我們這趟搭乘留下用永恆的見證

 

 走下摩天樓依舊花木綠意!!



 摩天輪樓下是賣場因要找7-11,無意中看到摩天輪賣場下這家店的門口小張DM,仔細一瞧原來是魚療,還標上三種語言,看外表氣氛不錯,進去確實舒服,要魚療前先做肩膀精油按摩

 

 一共有三池,大魚.中魚.小魚
  這種來自土耳其的醫生魚咬在腳上好癢!!每一個做魚療的人不分膚色外國人都哈哈大笑



 女兒腳上那塊綠布就是幫我們按摩肩膀的工具

 

 還有陶瓷裝熱騰騰的蘋果茶可喝

 

 它的店名叫kenko,在新加坡有十三家分店



它的整體室內裝備,還有濃濃一種我忘記名字的蘭花品種植物香味
kenko 官網www.kenko.com.sg

喝完茶按摩完我們還是要找7-11,因為下雨,買完雨傘坐電梯到一樓時,電梯內還有摩天輪黃昏彩霞,讓人置身其中,因為我們沒有時間再體會黃昏彩霞中的摩天輪

 

 走出摩天輪一樓大門口,要再坐捷運到贊美廣場時,天色已黑,靠海.看海的摩天輪,一走路到大馬路上,浮爾頓飯店的新加坡河南岸摩天大樓群燈光閃耀!!,而摩天輪在北岸,隔跨海大橋與它相望

 

 也看到金沙飯店

又從政府大廈站坐一個站的捷運到百勝站,去完成我們的美食計劃和想像,看女兒切的披薩好大!!


 因為是市木材窯烤,須要時間比較長,烤起來比電烤的皮還硬還脆,如下照片, 看它的麵粉還厚厚沒有融入火烤之中,皮薄又脆!!皮大概只有pizza hot三分之一
 看多好吃!!加上我們玩了一天也餓了,很快就吃完,竟然忘了拍背面比較多塊照片,留下這一小塊做美食紀念



今天從飯店前面百勝站搭捷運到紐頓站,再從Scotts Road轉171公車到武及吉知馬自然保護區爬新加坡最高山

從我們飯店前捷運百勝站搭車,百勝站從道路走下地下車站,一進入車站就有水光日影!!


這種水光日影究竟怎麼造成的??


請看我們的研究照片,如下面


屋頂上有水!!水會透過光線折射形成倒影,倒在牆上及地面上,這樣不僅做造景,透過自然光線的利用,節省電燈的耗用,是現代環保綠建築的趨勢,有些機場也開始使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有一部份就是

新加坡的捷運還有一個特色及他們省能源的方式,就是他們的手扶梯在無人時速度是停止,有人站上去時機器感應就變快可以走,如下照片

但他們的捷運我認為有一點浪費錢的地方,他們的地下月台都是玻璃緊包式

這是紐頓站,比之前Day2介紹過的高架地上捷運巴耶利峇半包式捷運,更能防止跳軌,電車來了玻璃門才會開,幾秒鐘時間怎麼跳軌??

在我搭過都市捷運印象最深刻是慕尼黑的捷運,跟台北及日本一樣是開放式月台,但慕尼黑的捷運車廂非常老舊,車廂鐵製的外殻都是紅褐色鐵鏽,但車廂內打掃得很乾淨
新加坡人搭捷運手扶梯也沒有往左或往右靠,兩邊都站著人把手扶梯空間擠滿,要快速通過的人是沒辦法,這是很不好的習慣

吉隆坡跟新加坡一樣地鐵的月台也都是全包式

這是紐頓站一出口道路,仍是綠意

車廂廣告做得很巨大!很特別,女兒覺得特別拍的
再來搭171公車到保護區,沿路經過高級住宅的獨棟洋房

有的獨棟洋房還有很大花園草地
坐巴士171到終點站地方有大賣場,如下照片


新加坡的生活步調跟美國及西歐一樣,人們進down town 上班,下班後回到郊區住宅,不管是獨棟洋房或公營住宅,不像台灣住商混合,台北市辦公大樓隔壁旁巷內就是住宅,巷子內很多商店及便利商店,有的還有夜市
要shopping有購物鬧區像大

家知道的烏節路,集中很多家百貨公司,還有政府大廈捷運站的萊佛士商城,做生意shopping的地方就不再有住家


所以新加坡人下班後要買菜或採買日用品就跟美國及西歐一樣,在郊區大賣場購買


要到保護區過了賣場還要再走一段路

來到漂亮充滿綠意,左右及中間安全島都是樹及草皮的道路,這條寬闊左右各四線道的快速道路如高速公路,行人不可以走,像我們這種行人要到保護區,要走行人陸橋過去到對岸
要往行人陸橋路上,這條路上漂亮的郊區教堂!新加坡雖然有很多華人,信傳統信仰拜拜的人不少,但信基督教.天主教的人也不少

商店也走美式風格!!一樓大店面,跟台灣郊區大賣場不同的是,這裏多了綠樹與草皮,從公車171路線一路坐過來,很多商店都是一樓平房,像照片中沒有騎樓,門前都有草皮及綠樹,商店店名及廣告都是英文,感覺不像來到新加坡像來到美國

接下來要過這座陸橋到對岸保護區


我們去新加坡時適逢新加坡國慶接近,路邊電燈桿也掛上三種族群融合的宣傳掛布,新加坡三大族群分別為華人.馬來人.印度人,隔一年第二次我再去新加 坡依然是三大族群融合的掛布慶祝國慶,只是換成大人相片,而台灣??車輪牌旗子能代表誰??能代表台灣四大族群??福佬.客家.原住民.外省新移民??車 輪牌創立並不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這座陸橋的淡紫花道一路漫長過去!!沿伸到草坪那一邊,我們要去的保護區要在草坪處下橋再往綠林深處走

陸橋往前方看,往後方看都是很美!!照片是往後看,而且車子也不多,看了我的部落格算是巔覆各位對新加坡的印象,很多人以為新加坡地小如台北市,就 只能玩購物,其實不是那樣,新加坡還有很多鄉下,新加坡是地小沒錯,但還有很多森林.樹林,之前我女兒學校一位媽媽還覺得新加坡太小,先生的公司旅遊就不去

一認真看才知道不鏽鋼橋面是用雙層不鏽鋼


其實很多人對新加坡印象是來自旅行團,我是看了旅遊書才知有這麼多公園,並規劃了這些公園路線,所以多看書還是很有用的,它能拓展你的視野

整個紫色的花道櫬托在道路及建築物中

為什麼這些九重葛看起來會美?因為新加坡政府有認真在修剪並很認真下肥料,枝幹粗短花茂密

九重葛在台灣是很普遍的菜市場花,陸橋栽植的是淡紫,不像台灣常見的深紅,多了許多浪漫氣息,我的頂樓花園也種了兩棵,不過是深紅色,在台彎很少看到這種淡紫色品種
走下了陸橋,來到綠林深處,小溝渠疏通水,樹木.草皮,指向通往保護區還有日文


在這片綠林中有工人在種植樹苗,這片綠林就是這樣保養出來



這片綠林雖鄉下但道路規劃得比台灣的鄉下還完善,道路很寬!!左邊的道路是行人.跑步專用,右邊是車道,跟東澳的black town一樣,這道路這麼整齊漂亮!!,這裏是高級住宅區

道路很多,有很多是獨棟洋房像美式住宅社區

早上就有人不停地掃道路,連垃圾桶都與草皮接近是綠色

再深入往內走的美式社區

獨棟洋房

到處都有獨棟洋房,但沒像日本人那麼善於打掃,玻璃並不明亮

洋房有人掛國旗,這種掛法我是第一次到,一般的國家都有根鐵製旗桿,新加坡人卻像曬棉被,一條繩子左右拉將旗像棉被拉開掛在陽台上,這樣可以省下鐵製旗桿錢!!

台灣派認同國旗也是須要旗桿掛住

走了幾百公尺的涼爽綠林大道,抵達保護區入口,入口招牌是石刻

遊客服務中心,新加坡大型公園都有,事實上新加坡最高山海拔163公尺,保護區範圍也不大,還是有遊客中心

雖然保護區範圍不大,但生態保育做得很好,野菇繁殖很多!!

枯木及藉由枯木養份新生的小樹苗,及枯木濕度吸水的蝴蝶,一個大自然供給鏈


連螞蟻也吃得很肥

一路爬山的道路,路很平比台灣好爬太多!!

沿路偶有怪木

這個保護區有四條登山路線,分別刻劃在水泥路上做指引

爬山過程中有休息涼亭,還有整個山區導覽

在涼亭休息時喝水,無意中看到第一天入境機場,入境官員發的糖果如下照片,有樟宜機場名字,特發給小孩,但發的入境官卻毫無表情,看他從抽屜拿出糖 果只是因為上級的命令,像兩次在日本坐計程車司機拿糖果給女兒卻是面帶微笑,雖然他們都不會講英文,但可以感受他們內心真誠的善意

爬山過程中又看到工人在種樹

這個武吉知馬保護區雖小,但它的樹種比北美洲還多,在它東側靠中央集水區自然保護區,除前三張照片石柱路線外,還有須要攀爬岩石與樹根,及山區自行車小徑,參考官網www.nparks.gov.sg

爬山過程中看到很多檳榔掉落也沒人要

到了最高山頂,這一點小路對台灣人還說實在是小case!!山頂除標高度,還標經度,緯度

山頂對面留了一片草地讓人眼睛舒服!!後面又是密林遮蔽

山頂有個大涼亭,地圖指引,不要以為這裏沒人來,我們碰上兩位中國人自由客及幾個西方人

接著我們要下山去吃午餐囉!!
這家裝潢雖然不錯,挑一家人多的

結果我們挑到在新加坡知名的文東記,它的濕紙巾很特別,寫福字,咦!!怎麼只有刀叉沒筷子,原來新加坡人不習慣用筷子,一般餐廳及小吃店不會提供筷子,要特別跟他們講,不過盛好的辣椒盤是必備的

天氣有一點熱,看大家都點柳橙汁也點一杯,當地叫酸柑水,的確是很酸,但一點柳丁味都沒有,柳丁稀釋得太薄,新加坡是熱帶國家照理說冰應該很好吃才 對,但我吃過的冰每一樣都很難吃,第一天在濱海藝術中心喝甘蔗加椰子很難喝,後來的甘蔗加檸檬也很難喝,大家都在喝的薏米水即薏仁水,也很難喝,只是把薏 仁煮熟加糖而已,放在飲料杯當飲料喝沒有創意,後來我看到龍眼水就不敢喝,熱帶國家的冰品並沒有溫帶國家日本及亞熱帶台灣的好喝

我們叫了兩盤蝦仁蛋炒飯,當地叫揚洲炒飯,米是泰國米並不好吃,但造型很特別!!

還叫了很好喝的湯

裝湯的陶鍋很特別

文東記並沒有玻璃門沒有冷氣,靠電風扇散熱,也沒什麼裝備,可是餐具卻樣樣很講究




在我們用餐時服務生得知我們從台灣來,問我們去那裏玩?我說剛從武吉知馬下山,她說她還沒去爬過那個山


這好像是新加坡勞工階級的通病,忙著工作賺錢沒時間玩,新加坡計程車司機說他沒遊過新加坡河,北台灣的人每個人都玩過淡水老街,玩過淡水到八里的渡輪,爬過所謂的陽明山,應該改名草山,怎麼這些新加坡人沒玩過代表新加坡的景點??
是因階級貧富差距太大,有錢人住洋房,一般人住衣服掛出陽台的公營住宅,而殖民行政區的高級地段是他們覺得消費太高的地方


就像在我們前面一桌只講英文的白領階級女人,碰到服務生送餐後甜點才開口講中文,而且態度很不屑


***關於貧富,我昨天看了一篇很 有感覺,讓我恍然大悟的文章,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們永遠覺得瑞士的物價貴,是因為我們的薪水太低,下一篇我將引用寫出我的看法,再下一篇我將寫我們去了保護區之後再前往美麗的,英式公園的-麥里芝蓄水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