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變色街景篇 ( 2 )


接下來我說不出內心的感動.........

活到四十幾歲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多變色樹木 !! .......就連在台灣很普遍的黃金葛都會變淡黃色 !!!  就像我去北海道一樣, 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多雪 !

在Haruka從關西機場開往京都途中......

我想我花那麼多錢來日本一切都值得....... 我肯定..........................

在11月底這種變色樹很多, 後來研究原來是櫻花 !!!~ ~ ~ 應該是最大量的吉野櫻, 枝垂櫻早已落葉




這家知名的日本廠商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秋季也有不變色的---那就是樟樹及長綠樹松柏這一科



應該是公園運動場, 沿途中小型社區公園也有不少變色樹

但為什麼沒有成為賞紅葉名所, 最主要樹木不夠多, 還有沒有搭配幾百年寺廟 ( 日本隨便一座寺廟都幾百年, 歷史都比台灣悠久.....木門. 茅草屋都保留得很好, 體驗寺廟古味的感覺更好, 而且日本寺廟不燒金紙及香柱, 空氣品質遠比台灣燒金紙及香柱好 ), 會成為賞楓名所除寺廟外, 要不就是古代貴族城堡, 要不就是野地公園


日本窮人的公寓住宅, 沒有鐵窗


一座小型公園 !!! ~ ~ ~ 我的心在驚訝 !!..




我旁邊的眼鏡男大概是日本人, 無視於窗外美麗的風景


眼鏡男一開始覺得很奇怪 ??? 為什麼我要對著窗外猛拍照片 ?????

在台灣出發前我一直認定, 我這一趟遠行只是來看紅楓及變黃銀杏, 沒想到......等我真正踏上日國土, 會變色的樹木超多.........  超乎我的想像 .............


又是日本窮人住的公寓 , 我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人要住帝寶那種富人的公寓, 為什麼不住獨棟有小庭院的洋房 ????????

在日本只要中間收入的人都會住獨棟有小庭院的洋房




即使非常遠的遠景仍會看到變色樹木




這個已落葉看樹型有可能是銀杏


 日式庭院與自然花園結合 ......


這是明治巧克力工廠



如果變紅不完整看起來會有一點點髒髒的

這須要溫度去給它催化




日本佔多數獨棟有小庭院的洋房跟後面的變色山








說不出這樣美景的感動..... 我已經是啞巴了 !!! 只有快門不停地按 

 What a fall harvest season !! 秋天真是一個豐收的季節 , 所以諾貝爾獎要在秋季頒獎, 獎勵各領域突出人材

古人說春耕. 夏耘. 秋收 . 冬藏 , 這真是秋收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