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我討厭101跨年煙火人擠人, 希望能到寺廟敲鐘及點燈

這是2013最後一夜的台北市忠孝新生站, 下面是忠義復興站, 忠孝新生因為是重要轉運站, 人特別多, 比平常至少多十倍



之前有網友發起 [ 我討厭放煙火, 明星跨年晚會的浪費活動] , 我們家沒有第四台, 但有裝十三台, 打開電視就看到桃園及高雄義大辦歌星跨年活動, 第四台還有TVBS放台北101跨年活動, 其它的我不知道還有那些 ?

就像之前網友說的我們的迎接新年就只有請歌星唱歌 ? 放幾百萬的煙火沒了.  就我所知日本的東京人會到淺草寺敲鐘, 在台灣鐘是不好的東西, 鐘與終同音, 其實鐘是好的東西, 敲鐘聲音響亮, 讓你新的一年跟鐘一樣響亮, 我們的寺廟應該都有鐘但都擺好看, 像歐洲教堂幾百年來仍維持老傳統敲鐘報時間, 那種鐘聲貫耳如雷, 其實我們台灣人應該就事物的本質去相信它, 而不是聽它的諧音, 不是嗎 ?

日本東京人有不少人會到東京增上寺排隊領燈點燈 , 祈求新的一年光明及幸運, 我說跟女兒及先生笑說, 我們的過年一點文化都沒有, 永遠請歌星唱歌那些老套, 還有花幾百萬的煙火, 瞬間沒了 !! 希望我們的跨年能夠有多一點的變化, 還有是有文化意義的跨年, 這樣跨起來才會有意思, 才會難忘 !! 否則在那邊人擠人, 散場十大家推擠坐捷運, 捷運局呼籲大家不要推擠, 實在沒什麼意思

世界各國都有跨年活動, 美國紐約時代廣場,  澳洲雪梨大橋等等, 同樣都有湧進一些人潮在等跨年倒數 , 但沒像台灣那麼多人, 同時擠進那麼多人

*** 應該說我們的跨年活動可以選擇的東西很少, 如果發展多元跨年活動, 就不會一堆人擠去台
       北101 , 還有.....想想我們該給自己新的未來一年, 做些什麼事 ?? 而不是湊熱鬧擠去101跨
       年, 我看NHK日本山梨縣山中湖村的人去看富士山日出, 有研究過如何去富士山自助旅行
       的人都知道, 山中湖是最靠近富士山, 所以當地人以他們的方便跨年, 我家不住草山 ( 陽明
       山), 也不住山中湖村, 是鋼筋水泥林立的都市板橋, 所以跨年的高潮點就是上我家頂樓拍
       101煙火, 去年沒有拍成功一直懸念在心, 今年要想辦法把它拍好

*** 應該是說我們的跨年應該在家附近, 而非跟流行到某地方人擠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