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寒流到...台灣的低生活品質

今天北台灣低溫九度, 感覺實在很冷, 11/25到12/4日的日本賞楓行, 更是冷到全身發抖, 拍照的時候是戴手套在拍, 但戴厚毛手套又笨重, 快門實在按不下, 所以有些時候是按快門的右手不`戴, 只戴左手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秋季日夲這麼冷 ?? 賞櫻並不冷, 喔 ! ...原來賞櫻是天氣漸漸變熱, 而賞楓是漸漸變冷, 其實感到寒冷最大的原因是穿錯內衣, 我帶了比較厚的棉內衣, 以為厚就能保暖, 其實厚只是笨重好看而已, 一點也沒有抗寒效果, 但那十天我就相信厚內衣能保暖, 卻頻頻遭遇寒冷之苦, 回台灣前一天冷到受不了, 一出和歌山火車站就要想辦法克服寒冷的問題, 剛好有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 只為禦寒原來只想買一件衣服抵抗就好, 沒想到衣服便宜一次就買了三件, 我先生說冷買一件衣服抗寒就好, 怎麼買三件 ? 我說因為裏面有暖氣加上便宜, 可以讓你慢慢試穿, 就買了三件

這次去日本沒時間好好看溫度, 有一天晚上七點多在大阪難波鬧區顯示 11度, 幾乎所有的餐廳. 便利商店等營業單位都有開暖氣, 如果沒門的紀念品店就沒有, 這樣從外面進來的客人舒服一下,  秋季在日本旅遊最快樂的事, 是在戶外玩到很冷, 進去不同等級餐廳吃飯吹暖氣, 阿....真棒 !!

在京都更早的日子, 中午大概十度左右, 天黑後大概降到 7-8 度  ,  很少有商店不開暖氣, 但如果是邊走邊吃的小吃零食攤位就沒有,  各種地下鐵也都開暖氣, 火車站等車怕冷有 " 待合室 " , 在月台如果覺得冷可以躲到玻璃屋,  我想日本人他們大概溫度降到13度以下就會開暖氣 ?  北台灣已經九度了, 店家還是沒開

今晚走在板橋的縣民大道, 看交通警察辛苦地指揮交通, 真想問他們冷不冷 ? 也為他們感到難過 !! 某一天在京都南禪寺出口下午四點多, 當地應該是臨時義工充當交通指揮, 疏散賞楓人潮. 車潮, 他們穿的是過膝蓋的厚毛料大衣, 而我看我們的交通警察穿得很少, 不見得穿多就能保暖, 還要看材料能不能抗寒 ? 但京都的交通義工那種毛料外表看起來就很能抗寒, 像中國東北人那種也能在雪地穿的長大衣

我跟女兒說要好好工作到好的地方去生活, 台灣因為相對物價便宜所以沒開暖氣, 也可以說我們的生活品質比較差, 所以, 到一個國家旅行不是看它的物價高低, 也不要閒他的物價貴, 而是看他的生活品質, 在日本常常可以享受到免治馬桶, 高物價高生活品質, 如北歐,  相對地低物價就低生活品質

台北要追向日夲走高生活品質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其實試過幾不同材質的內衣, 羊毛內衣最能保暖, 質料輕又保暖, 但缺點是容易縮水像童裝, 買過台灣製及日夲製, 台灣製跟日夲製相比沒那麼保暖, 縮水更快很快就被淘汰掉, 這兩年流行的化學纖維保暖衣也是很保暖, 不過在台灣溼冷的氣候耐不過10度以下低溫, 15度以上保暖衣還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