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馬新自由行-馬來西亞蘭卡威( 6 ) Island Hopping島嶼跳進去.一整飯店悠閒時光.....


今天我們下午兩點要參加Island Hopping ,英文實在不知道怎麼翻譯成中文?Hopping有跳躍之意,意思是跳進這些島嶼,然後發現她們的美麗!!中文卻很難翻,不知如何表達??

所 以我們當然來到游泳池畔玩水,游泳玩累了,喝個水享受人生!!不過這個專為西方人開的游泳池,水深達140公分,我們母女根本沒辦法玩,一玩水就頂到脖 子,只好到小型便利商店買游泳圈,那間飯店內附設的小型便利商店,店員是一個華人,但她從來沒有跟我們講過中文,還在讀大學,沒有客人時就看學校要用的英 文書,真認真!!



早上飯店內已聚集一些房客,有的開始認真看書



相機鏡頭隨便一轉,才三床的房客都在看書!!



泳池畔就是一片樹林,我們的房間隱藏在樹林裏,照片中紅屋頂小屋是畫巴里島的繪畫小屋,隔天整天待在飯內,我們就去畫了



泳池最前方為無門的餐聽及Lobby



玩太久喝水不過癮,看西方人在吃紅色冰棒,也趕緊去小型便利商店買一枝來嘗嘗,享受享受人生!!



再來搭計程車去Local Tour地點,準備跨進蘭卡威三座外島,,這是我們要開始Local Tour之前吃的午餐,很標準的西方人飲食喔 法國麵包超長的,内餡也很多,最主要是手拿起來很滑,内餡一直掉在盤子內,沒辦法像西方人拿得那麼順手而且不掉落,這種巨無霸慢漢堡台灣沒有人在賣,我看賣了也沒生意,因為法國麵包很硬,內餡吃起來倒鬆軟,問題要夾住法國範麵包才行,否則只吃內餡像吃花生米

這 時候才知道客居他鄉常住西方國家白人住宅區的辛苦,除非你很有錢,又離華人區很近,否則你一定要適應,不過話說回來,西方食物也有好吃的,這家餐廳客人幾 乎都是西方人,蘭卡威有很多西方觀光客,所以才有這麼傳統的西餐廳,不過再怎麼難吃也是要吃,因為我們要搭船到外島七點才會結束,我們沒搭預計要搭的那家 旅行社,改換別家,從三點開始到七點,總不能叫我們七點才吃午餐吧!!

更特別的是!!這個計程車司機說願意等我們七點行程結束再來載我們,不過我說那中間空的四小時我們去玩,車錢怎麼算?他說空的那四小時車錢不算,還有這回事,我們當然給他載囉!!



船開始行程囉!!像不像桂林山水,一小座一小座突起尖尖的山,很像棋盤中的跳棋羅列在大地及大海中!!

蘭卡威會列為世界地質公園,跟馬來半島以喀斯特石灰岩為基礎,和中國廣西貴洲類似.石灰岩經長時間風化水蝕,岩體外貌常表現孤峰殘岩的裸露奇山.河流跌宕的瀑布如七仙井: 在岩體內部則因伏流穿鑿,'常形成溶洞:故就地質基礎說,只要有石灰岩地質,都比較容易形成瑰美綺麗的山水風景.台灣並沒有這種地形





這張照片,桂林山水更明顯!最右邊的裸露山壁為石灰岩地形




又看到了GEOFOREST PARK世界地質公園,蘭卡威整座島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UNESCO列為世界地質公園,Day4的Kilim紅樹林也是


這座島是孕婦島



蘭卡威所有世界地質公園入口都有看板解說資訊,看板中的鳥在台灣俗稱大嘴鳥或犀鳥,在 我們隔天待在飯店去巴里島畫室畫畫,我跟畫室的人說我要畫Big Mouth Bird,因為我不知道牠的英文名,這叫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後來在蘭卡威及其他地方及吉隆坡,看到這種大嘴鳥,終於知道牠的英文名字叫 Hornbill, Horn號角,大嘴鳥的確有,但bill就扯不上了



這個島的探索重點就是有一個美麗的湖泊,叫Lake of Pregnant Maiden,要步行階梯上去



許多層樓梯,跟台灣不相上下



到了湖泊,有一個甲板小碼頭,可以在這裏游泳上下




許多西方人在這裏小型游泳,因為游泳有範圍,有警戒線



如果沒有帶泳裝的人可以租小型遊覽船,我們母女就是,小型遊覽船有很多選擇,可以租有 太陽能不用腳踩,及沒有太陽能純用腳踩,時間有長有短,但最短也要五十分鐘,我們母女租最短時間的太陽能船,雖然太陽能不用腳踩,但還是要用手控制方向, 還是要比又要腳踩又要用手控制方向的船輕鬆 我當然讓Jenny爽當控制方向盤駕駛,她也樂於做這種差事,只可惜這種太陽能遊覽小船目前台灣沒有,希望有一天會有



我們的船越駛向山璧,石灰岩地形越明顯!!



湖水跟石門水庫一樣碧綠!!



我們的船靠岸,碼頭咖啡色亭子有賣泳裝給想游泳的人,也賣紀念品,Jenny就買了一個鑰匙鍊



咖啡色亭子也賣各種游泳配備一樣俱全,小孩也有



到了另一個島Singa Besar Island,翻譯成獅子島,在這裏只做餵咖啡身白頭鷹老鷹的動作,停留時間很短



到了另一個叫Beras Basah Island



這個島的沙灘相當潔白!!海水相當清澈!!海水跟沙的紋路都很明顯!!我來蘭卡威已經六天了,看了這麼多蘭卡威大自然的美景,我該如何形容,只能用英文形容--Clean .Natural.Beautiful

轉另一個角度看,寬闊的海洋及山水



島上沒有垃圾,只有漂流木



許多人在這裏戲水



這兩個西方女人穿比基尼並不稀奇,在蘭卡威我看到所有的西方女人都穿比基尼,她們都是很放得開,馬來女人就很可憐!!她們不能露手及腳,連台灣最常見的連身三角泳裝都不能穿,這是什麼樣的教義??



沒想到在這島名牌子後是一間飯店!!在這裏相當隱密,但這裏離商業至中心珍珠灘還有一段距離!!也有熱帶防風林木麻黃



飯店前海水與樹!!



乘風破浪!!!我們的船要開回當初登船開始遊玩的小旅行社前碼頭,四個小時遊玩很短, 但這是規格化行程,每一家都大同小異,如果要達到你想要玩什麼就玩什麼,想玩多久就玩多久,如Beras Basah Island美麗想多停留,或孕婦島的島中湖想多賞景及多玩水,除非你自己租船租司機




已經抵達碼頭了,看到馬來式建築,難得!!趕緊拍下來,木頭窗簾下有葫蘆狀的三角幾何圖形



計程車司機已經在等我們了,回飯店的回程他很特別地載我們經過他們馬來人的傳統菜市場路,買菜的人不少,現在是齋戒月,買菜都是為了晚上7:45以後吃,過了齋戒月就是他們回教國家的新年了!!


這是稀飯沒錯吧?答對了!但稀飯裏面加薑絲是這家飯店的特色!!但嘗起來無味,不知道為什麼要加?不知這是馬來西亞的習慣?還是只有這家飯後才有?

今天是我們離開蘭卡威的前一天,明天就要離開這個可愛的島嶼,繼續下一站吉隆坡的旅程,準備一整天都待在飯店,好好享受飯店內悠閒的時光,每天看西方人在飯店內悠閒地游泳.看書享樂,真想有一天也不要騎摩托車待在飯店內享樂享樂



剛用完餐不能馬上下水玩樂,逛飯店另一邊我們沒逛到的地方,無意中發現SPA Garden,隱身在樹林裏,隔成一小間一小間茅草屋頂木頭架設的按摩屋,如下面照片

看 了這樣的環境及參考價錢,我開始心動要不要做?後來決定了,便回房間拿我的折價卷,半身精油SPA,90分鐘980台幣,回國後我去我們家菜市場內家庭美 容SPA比較,只便宜100-200元,但都市菜市場內空間狹小,可能只有這間的五分之一,而一般都市內的SPA沒有風景,所以風景無價!!而且密閉空間 內都要開冷氣做SPA,感覺放鬆的程度跟吹自然風不同!!

而且做完這種吹自然風的SPA還可以喝一杯很好喝的飲料




做完之後飯店內花園繞一繞


這個鳳凰花很清楚地看到類似蝴蝶蘭造型,可以夾住書本裏做漂亮紅蝴蝶押花



再回到游泳池,SPA做完之後身體放鬆,早已超過飯後半小時可以下水游泳!!飯店泳池還放一隻青蛙造型,馬來人很喜愛青蛙,幾天後在吉隆坡市郊購物中心也有看到青蛙做環境造型一部份!!




這位老先生不容易! !  據女兒說他跟他太太從早上到我們晚上七點飯店泳池結束後,整天都在看書,當然整天都沒換過躺椅位置,我們早上跟下午分別坐不同位置躺椅,因為中午溜出去飯店隔壁小餐廳午餐,順便去騎馬,回來後早上的泳池躺椅已被人用,就又換了另一個方向的躺椅

而老先生夫妻倆整天看書,唯一的運動就是下水游泳,真不容易呀!!而且他看的也不是報紙,也不是雜誌畫報,我只知道是書本,真不容易呀!!

前幾天看報紙全世界各國國民平均所得GDP,最高為蘆森堡,其他的二十名幾乎為北歐及西歐國家包辦,挪威排名也在前十名內,台灣國民平均所得一年一萬八千多美金,日本記得三萬六千多美金,南韓我記得很清楚二萬一千多美金,比我們還多一些,美國排名第八

這 些北歐及西歐國家,他們會富有,是因為他們文盲率低,幾乎每個人都有接受教育,智慧有開,反觀寮國.柬埔寨.緬甸.尼泊爾等地,很多人文盲,很多小孩沒辦 法接受教育,2011年12月看報紙緬甸三歲小孩身上掛緬甸蟒蛇供遊客拍照,索價一美金,大人靠小孩供人拍照賺錢,2012年1月2日報紙寫尼泊爾小孩沒 看過汽球及相機,更不用說相片!!

我想這些國家之所以貧窮是因為沒受過教育.台 灣很有幸地比寮國.柬埔寨.緬甸.尼泊爾等這些國家好,小孩子都有接受教育,但我們的教育是用來考試及考高普考,不上課的日子,學生們大多數不愛看書,玩 電動吃喝玩樂去,讀書是被動為家長讀,為考試而讀,為升官而讀,所以中國人那套科舉制度,也帶壞台灣,科舉制度的好處是講究公平性,但用在不愛讀書的中國 人身上,就變成只要考試就好什麼都不會,才有Jenny的同學安親班沒考一百分就要被打一下

反觀下面照片中的老先生,應該是歐洲人,他讀書是自動自發不為考試,這種自動自發的精神可以讓精神層面向上提升,台灣因精神層面沒有提升,所以才有那麼多監獄鐵窗!!若讀科技的人,因自動自發可以額外得到很多研發

我的家族所有長輩都沒有像照片中老先生那麼愛看書,他們童年因為要種田要幫忙做家事沒有機會讀書,但長大後有錢,也不會想再去讀書

這是我們和北歐及西歐國家的差別呀!!




這是我的腳游泳玩累了,躺在躺椅上享受悠閒享受人生,照片中我的對面就是前一張照片描述的老先生夫妻



躺椅上享受夠人生後,去畫室畫巴里島畫風的畫,畫室不是都市內大樓畫室,是有敞開風的窗,有風景的窗,如電影窗外有藍天[把窗打開,讓風景飄進來!!],看到我們前面兩床的年輕男女都在看書



Jenny認真地畫起Hornbill!!



這是我跟她合力完成的作品,這種叫Blick的繪畫顏料很特別!!像水彩又不像水彩那麼濃,事實上是很容易暈開,不好控制,但又比水墨更容易控制


這是我們畫室前那兩床躺椅看書的男女



Balik的畫室外觀



作品完成走出畫室,遙看早上SPA Garden的入門口


入門口檳榔結實累累沒人採!!這裏的人是不吃檳榔



看一眼餐廳後再泳池後,泳池後再來那一片花園!!



中午午餐看過去的海洋,這裏的漂流木很多,連帶地木頭也把海洋染黑,第一排有樹的兩座小島在蘭卡威天空步道也看得到!!



餐廳前這一長串巨無霸熱帶蘭花



這是我們叫的雞肉飯,這裏的雞肉飯一律像炒飯炒過,雞肉有的用炸的,這家用烤的,還有辣椒,等這個午餐等很久,餐廳只有服務生一人,廚房廚師夫婦,再加上一 個坐在吊床不安份約兩歲的小孩吵鬧,聽Annie說馬來人都生十個小孩,回教徒男人真的可以討十個老婆,所以一邊工作一邊帶小孩在馬來西亞就不稀奇,上次 我去加油碰到一位老闆一邊經營加油站,一邊搖吊床中還不到一歲的小嬰兒,還是阿媽式用布吊著的古老嬰孩吊床,他的更大約六歲的小孩在加油站內玩耍,有客人 要結帳通知他爸爸,所以在蘭卡威十一歲騎摩托車就就不稀奇

最特別是在我們結帳時,竟然發現這家小餐廳沒抽油煙機,我仔細看它的牆並沒 有 被 油煙薰黑,最主要是這裏人口太少,每一戶的棟距都很大,油煙排得出去,散得快!!像我們家都市大樓,誰家煮麻油雞,誰家煎魚,誰家豆漿煮到燒焦,誰家又在 油漆等種種味道一個都逃不掉,最近地下室施工有一股雞屎臭味已經連續好幾天散不掉,所以台灣的建商不停地挖土地蓋房子,有錢的人好幾間房子炒地皮這樣好 嗎?




飯後我們就去騎馬了,馬場就在飯店隔壁不遠,生意不錯,有西方白人及韓國人來騎,15分鐘500台幣,但別光看這個價錢,騎馬走的路線跟我在台灣騎的完全不同,可說是風景處處,柳暗花明又一村!!非常值得!!


因所有的馴馬師都出去工作,我們母女在等待時看馬,這隻馬看起來好悲傷!!



馴馬師回來輪到我們騎馬上場



這是我們騎完馬的照片!!照片中的馴馬師要牽著我們的馬帶我們經過照片後方的森林,森林裏沒有開闢人走的路,只有馬能走過,還有馴馬師這種熟門熟路的人,沿路盡是森林.....還有瀑布.....溪流.....

奇怪!!我怎麼沒拍騎馬過程沿路的森林.....還有瀑布.....溪流.....因為森林裏的路沒有開發給人走很顛簸,我坐在馬背上身體晃呀晃,有一點小小的冒險,還怕馬老大哥跌倒,我就會像林志玲從馬背上摔下來,當然相片是沒辦法拍的

台 灣遊樂區的騎馬我已騎過幾次,都在遊樂區圈起來的沙場範圍繞一圈5分鐘一百元,這種沙場繞一圈實在沒什麼 好玩,我騎過最特別是在后裡馬場,30分鐘四百元,馴馬師教我如何騎馬, 騎馬如開車,要牠往左,韁繩往左,叫牠往右,韁繩往右,停車韁繩往上拉住,要牠走要用我的腳踢馬背,偏偏我騎的那匹黑馬根本不聽話,踢馬背很久才走,又走 很慢,有時停下來吃草及灑尿,只有看到馴馬師韁繩在地上鞭打才會跑快,過了馴馬師50公分後,牠又慢吞吞,從那次后里馬場後我知道了馬要騎得好還是要跟牠 相處

后里馬場的騎馬活動是超級好玩!!但也是在沒有任何風光的沙場上繞圓圈,沒有蘭卡威的美麗風光!再由我跟那匹黑馬鬥智,我不停地踢牠馬背,牠還是不甩我,繼續走路慢吞吞,只有看到馴馬師黑馬才會走快時,我才能感覺到騎馬奔跑的快樂

老實說騎馬真的很好玩,這麼多年下來我還是很懷念后里馬場之旅,但是在台灣要長期騎馬是一種貴族運動,擁有一隻馬匹也是貴族生活,房子都蓋滿了我們怎麼容得下有馬匹??




Jenny的馬上英姿!!



待我們回去飯店繼續游泳後,早上畫的hornbill真的來飯店了!!


這種英文名叫hornbill的鳥類,學名Bucerotidae,在動物分類學上是鳥綱佛法僧目中的一個。在一些分類系統中,本科鳥類也常被單獨列為犀鳥目(Bucerotiformes),包括約9屬。

它們一般喜歡棲息在密林深處的參天大樹(如熱帶雨林茂密的樹)上,吃的是樹上的果實,還有昆蟲等等。

分布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和南亞東南亞的熱帶地區,是標準的熱帶鳥類,幾個月前伯朗咖啡,伯朗先生雨林大冒險活動,他和好朋友大嘴鳥一起去探險雨林,換一個角度說搶救雨林就是搶救hornbill.

通常hornbill都停留在密林深處的參天大樹,今天在飯店人多的地方就能看到,真是幸運呀!!這種英文名叫hornbill的鳥類,學名Bucerotidae,在動物分類學上是鳥綱佛法僧目中的一個。在一些分類系統中,本科鳥類也常被單獨列為犀鳥目(Bucerotiformes),包括約9屬。

它們一般喜歡棲息在密林深處的參天大樹(如熱帶雨林茂密的樹)上,吃的是樹上的果實,還有昆蟲等等。

分布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和南亞東南亞的熱帶地區,是標準的熱帶鳥類,幾個月前伯朗咖啡,伯朗先生雨林大冒險活動,他和好朋友大嘴鳥一起去探險雨林,換一個角度說搶救雨林就是搶救hornbill.

通常hornbill都停留在密林深處的參天大樹,今天在飯店人多的地方就能看到,真是幸運呀!!

我 們一直在泳池待到晚上七點,昨天為泡麵加熱水時,發現飯店早餐另一邊有小型酒吧!!來這麼多天從來不知道,要不是去要熱水,check  out後都不知,要熱水時看到一個西方白人悠閒地喝酒,心想不如離開飯店前一晚也來告別小酒,為慶祝我們完成所有蘭卡威行程,輕鬆一下!!,我點了一瓶啤 酒,Jenny點7-up汽水,互相舉杯為這趟行程及美景慶祝!!




飯店雖為三顆星但設備齊全,只是我點海尼根沒有換成可熱娜飯店雖為三顆星但設備齊全,只是我點海尼根沒有換成可熱娜



## 這家飯店我給它打七十分,價格便宜,一晚2800,但有私人沙灘,台灣到那裏找這種價錢??早餐好吃,飯店設備也很好,除沙灘外有游泳池,兒童遊戲區.便宜的SPA,漂亮的私人沙灘,漂亮廣大的飯店花園,房間內的設備也不錯,電視.冰箱.陽台等樣樣有,但是叫拿衛生紙等服務慢吞吞,所以扣三十

如果你能忍受叫拿衛生紙等服務慢吞吞,能忍受房間內煮水機壞了拿去修理,那就是滿分一百分了!!無論如何希望格友們都玩得很開心!!
**飯店叫Matiara Burau Bay

           住址:Teluk Burau ,07000 Langkawi,Kedah darul Aman
     
           電話:604-959 1061
官網:http://www.marimari.com/hotel/malaysia/langkawi/mutiara-buraubay/index.html
***也可以透過背包客棧訂房比價網站,可得到各訂房系統較低的房價,但要注意稅金及早餐含不含的問題

 背包客棧訂房比價http://hotel.backpackers.com.tw/cn/

蘭卡威旅遊網站:http://www.abclangkawi.com/
                              http://langkawi.com.my/

                              http://www.langkawi-onlin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