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馬新自由行-馬來西亞蘭卡威(3 ) 七仙井. 蘭卡威天空步道

你快樂嗎?我很快樂!!因為我吃了快樂蛋!!這是飯店的廚師正在煎快樂蛋,快樂蛋的名字是我取的,真正的名字我也不知道,做法是蛋黃蛋白混合攪勻, 放在照片中小鍋煎,再放入佐料,再如蛋包飯做法將佐料包起來.這是東南亞飯店的招牌美食,走過世界十幾個國家,住過一些飯店從沒像東南亞有這種快樂蛋,新 加坡飯店也有,去年新加坡皇后飯店並沒有這家布勞灣飯店美味,可以加的佐料也比較少

因為在這家飯店連續住了七天,後來有跟西方人學了叫廚師煎荷包蛋及蛋白及蛋黃混合的炒蛋,剛開始只會吃飯店固定給客人,請客人點佐料的快樂蛋

 

 這是佐料,沒有拍到火腿,煎的時候有的會問或你告訴他,蛋要全熟或半熟,不過要用英文講

 

這是我早餐的一部份,快樂蛋在最左邊,它的右邊麵條即馬來粉條,馬來粉條看起來黑黑的,比我們的炒粉條顏色深許多,吃起來的味道比台灣酸許多,也稍 微鹹一點,佐料也很少,只有洋葱跟豆芽菜.沒有豬肉,因回教徒不吃豬肉,在粉條後面第二個食物,一種如蔥油餅類的東西是印度拋餅,不過沒有蔥,看我早餐吃 了三種異國料理,可見我多麼適合主持Discovery美食節目,來到國外每一種異國料理,我都會嘗試吃看看,不見得喜歡,但真的嘗試過,知道他們為什麼 要這樣做料理
我在蘭卡威七天吃了他們的海鮮,基本上他們的海鮮並不味美,不只蘭卡威,新加坡也是,蔬菜也不好吃,完全靠香料讓食物達到美味,像新加坡著名料理--辣椒螃蟹,如果螃蟹本身肉質味美,像北海道只是水煮,何須做複雜的辣椒螃蟹?

可能東南亞的溫度高,蔬菜生長快速,所累積的甜份也少,北海道的蔬菜我不知道讚美幾百次!?因為有雪季農田休耕土地休息,蓄積肥份,加上生長期間低 溫時間又長,自然蔬菜好吃!!所以到北海道別忘了多吃蔬菜喲!!在台灣再買進口的實在划不來.我想東南亞的海鮮應該也跟蔬菜同樣的原理

所以東南亞料理,香料.辣椒是不可少,再怎樣的小吃店都有辣椒擺在餐桌上
而那位做快樂蛋的廚師也很厲害,除了做快樂蛋,還會做印度拋餅,也在另一個食物攤位,做Waffle跟美式Pan Cake,不過他工作當中沒什麼表情,工作好像是純粹來賺錢的,不像日本飯店的女服生還會笑容滿面跟客人說謝謝,也不像我曾看過大阪三井飯店的廚師,是用 小跑步工作,這家飯店的大主廚,出來看菜還剩多少時,走路是用拖的,好像囚犯,好像工作拖住他



當然,這裏的熱帶水果也要嚐一嚐,不過跟台灣比起來實在差太多!!



早餐後散步到花園,再騎摩托車出去玩,八月了!鳳凰花還在開!
鳳凰花我們小時候都撿起花辮,夾在書本當中,久了就變成一隻漂亮的紅蝴蝶,當然花朵上那些針,要跟花辮排列,才會變成蝴蝶



沒想到這裏的鳳凰花也有黃的,第一次見過!!



這裏的鳳凰花修得很矮,並不做樹蔭只是做造景



鳳凰花再過去的草叢,直接通達海洋!!



通達海洋之路的左側茅草屋是精油按摩,後來幾天我也有去,90分鐘980台幣


往海洋之路上椰影清晰!!這裏的陽光真大呀!!像台灣2011年11月開始到12月12日,北部下了一個多月的雨,陽光呀!!陽光!!何時會再來??



再走向海邊,照片中左側是早上10:18分,右側是10:25分,經過七分鐘,陽光,光線的變換!!左側的椰影顏色較淺,同樣的海洋沒右側的湛藍

蘭卡威的天空是非常地明亮,乾淨,沒有大氣層的空氣污染,因為這裏人口稀少,除了觀光飯店以外,乾淨.明亮的藍天映照在海面上,又隨著太陽光隨著時間的增強,遠山更綠,海水更藍,椰影更深!!

這種藍天乾淨的風光,可能要到台灣的高山才有



這張照片是左側的原始照片,更清楚看見海岸風光!!



海岸旁早餐過後開始聚集一些飯店客人,最前面的小女孩在看書



光線跟光影在這裏很清楚,可是要有大太陽才有光影喲!!飯店提供小草屋及石椅,另有提供躺椅,每天看西方白人躺在躺椅上面對海洋,有一天黃昏我跟女兒也去躺了一個多小時,看落日,吹涼風!!哇!!真棒!!



因為陽光!!同樣的兒童遊戲區,同樣的景色,樹比之前看的更翠綠了!!



女兒高興得在樹下盪鞦韆,涼風吹送!!多舒服!!

這是自助旅行的好處都十點三十分了,我們還沒開始騎摩托車出去玩,等於旅行團還沒開始坐遊覽車出去玩,有見過旅行團十點三十分還沒出去玩嗎?沒有,這樣會被客人罵死
我們雖沒計劃在飯店玩一天,但會計劃Day6,離開飯店前一天好好在飯店玩,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先欣賞飯店優美的風光,和看它的設施



由於飯店靠山,除了一片潔淨的沙灘外,還有岩岸可爬可玩



要準備騎摩托車出門囉!!飯店餐廳後游泳池已聚集一些客人



你看!!都是西方客人

英語系國家的不多,有的講法語,有的不知講那一國語言?不管是那一國,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很放得開,女人一律穿比基尼,小孩也是,對他們而言,衣服只 不過是遮住身體那一塊布,與馬來西亞回教徒女人全身包緊緊形成強烈對比,這些西方人有些一大早就待在游泳池畔享受陽光!!而且從早上待到黃昏,女兒還看到 一位老先生跟我們一樣從早上待在游泳池到黃昏,而且他一整天都在看書,偶爾下水運動.不過七天在這家飯店倒是沒碰到半個日本人,雖然櫃台有兌換日幣,我想 愛乾淨又龜毛的日本人,大概比較不能接受這種慢吞吞的服務態度,有一個晚上我跟飯店要馬桶刷,結果飯店內部沒有,必須等到隔天一早清潔人員上班,才能幫我 刷,而札幌的Hotel Gracery則馬桶旁備有馬桶刷, 方便客人快速自行清理

西方白人他們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他們很能隨環境隨遇而安,再髒的廁所他們照樣上,幾天之後我們要搭東方快車從吉隆坡到新加坡,火車誤點一小時,西方人乾脆就躺在等候塑膠椅上,有的躺在地上睡起來

不過他們有另一項很大的缺點- 都很挑食,不吃馬來炒粉條及印度拋餅,只吃他們吃習慣的麵包和甜甜圈

至於早上十點三十分的香港人?早已跟旅行團坐遊覽車出去玩



我們的摩托車停在樹下,要真正開始出發去玩囉!!我們就住在這樣密林裏的房間更後方更密林的其中一間



這裏樹多溼氣重,木屋要架高,也防蚊蟲,來這裏第一天黃昏覺得蚊子很多,可是卻不像台灣一次也沒被叮過,台灣樹沒那麼多,可是夏天老是被蚊子叮



後來我們騎摩托車到七仙井,看標示當然在密林中



圖一 先爬坡才能看到七仙井



圖二 走一小段路就到,野猴在這裏是不少,不過人類的垃圾也不少!!噯!!人類



圖三 有一對西方白人在這裏遊玩



圖四 因為遊客不多,水很清澈,這裏是主要遊客觀賞處



圖五 在附近走一走還有山路可以通往其他地方



這裏是上面團三白人遊戲的源頭之一,在四方水池後方還可以走到更密林深處的源頭,一對南非來的夫妻就走到四方池後方.我以為他們要坐很久的飛機才來蘭卡威,沒想到他們才坐十小時



四方池流下之後......



一直流下可以看到大海!!,為什麼叫七仙井?因為有七個星連環溶洞池,無聊時不仿數數看!



也有提供休息的涼亭,不過很髒,沒人打掃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蘭卡威著名的天空步道,我在珍珠灘碰到的華人跟吉隆坡碰到的計程車司機都跟我推薦天空步道,計程車司機還跟我推薦雲頂高原,不過那種地方我不喜歡

要搭天空步道纜車要先進一個購物中心--東方村,纜車位於東方村內,如下照片



再來買票上山,纜車一共停兩個休息站,有兩個觀景點,這是纜車的部份外觀



接著我們要搭纜車上山囉!!看山勢還蠻陡峭的,不輸桂林山水,這座山叫Machincang



纜車緩緩升上來!!下面紅色的建築全是東方村,一片橘紅,可見是有經過規劃



再往上升海洋更寬闊!!自從美國大峽谷開始天空步道後,全世界都跟著學,德國新天鵝堡也有一個,不過美國的步道,腳踩下面的天橋為透明玻璃,有年紀大的人走過,一直吐舌頭,嚇死了!!美國天空步道影片及相關資訊http://www.grandcanyonskywalk.com/
而蘭卡威的天空步道沒那麼可怕,是水泥地板天橋,絕不會害怕,待會就可看到


鏡頭拉長之後的海面,海水相當乾淨,海水的色層很清楚,許多的小島匍匐在海面上



鏡頭彎個角度看仍是很美,而且纜車的票價很親民,一點都不貴,大人300台幣,如果是美國及德國不知幾倍的價錢??



到了第一個休息站



從第一休息站往下看,東方村左邊那個彎形海灣有兩個樹島的海灣,就是我們Day2去的寇克海灘



不同角度看,這個比較高的角度看,海面變成藍中帶點綠,海水不再湛藍,帶有朦朧美!!



再搭上纜車上第二個休息暫即山頂,就到如名的天空步道,串起兩座山,是鋼鐵結構的吊橋,也是連接兩座山的步道,如下照片
這裏還有賣冰淇淋喲,看許多白人都來買,吃冰淇淋看景色人生超棒的!!


到天空步道可看景,一邊是天空步道,上面有纜車在行走!!形成有趣的畫面!!



山勢陡峭,陽光和陰影增添畫面之美!!


看山壁的岩石就知道這座山很古老,曾發現貝殼化石,經地質學家研究後,發現是非常古老的海底山脈,更是東南亞最古老的岩層結構,比恐龍時期還要久 



天空步道,山海景色和人為的纜車!!



更高的角度看天空步道如蛇


風景欣賞夠了,要搭纜車下山



纜車一路往山下走!!蘭卡威少人的風光景色,呈現眼前!!



第一休息站再停一次,再欣賞它的風光,看光影多強!!


第一休息站休息夠看夠再搭纜車往山下,這個遠方看起來的瀑布,就是我們早上去的七仙井



到東方村纜車入口有紀念品店,我們隨意逛了一下看到這個魚頭風鈴很可愛!!



又看到這個扇子,可是扇面的布料品質很差,記得賣台幣50-80,可是我不會買,跟日本的349台幣品質實在差太多!!不過充滿南洋風的花瓶很漂亮又便宜,可惜太大帶不回來台灣

我還有看到很可愛充滿塑膠臭味的葡萄夾腳鞋,連十一歲的女兒都說臭,可見有多臭!!可見品質有多差!!來馬來西亞風光漂亮!!沒話說,有些人也很和 善,可是賣的當地品牌的東西品質很差,記得來馬來西亞是來看風景,紀念品不要買太多,這是我的經驗之談,接下來的將近十天的馬來西亞之旅,應急買當地的後 背包,手提簡易行李袋,拖鞋樣樣都品質很差,有的只是樣子好看.不過發臭的葡萄鞋在吉隆坡還是有西方白人在穿,對她們而言,實在太便宜了,回國前就丟掉. 同樣地新加坡東西品質也很差



出了纜車出口札門不知已幾點?在這裏吃午餐吧!地名叫東方村當然要有東方味,在這裏還可以買到仙草的自動販賣機,還有菊花茶,逛逛東方式花園也是很不錯的遊玩!!



蘭卡威纜車的開放時間及相關資訊:英文網站http://www.langkawi-online.com/pages/places-of-interest/langkawi-cable-car.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