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馬新自由行-新加坡(2) 魚尾獅公園

我一直納悶 ?? 為什麼新加坡河流入大海形成的開闊美麗那麼壯觀!! 我覺得比高雄愛河流入大河還要壯觀,為什麼?請聽 Julie說來,這可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新加坡位於馬來半島的末端,隔著左邊巴旦海峽, 右邊新加坡海峽與印尼相望, 所以擁有一個開闊的三角地帶



在新加坡鬧區,新加坡河流入海洋,如照片中Marina Bay,就是金沙飯店的位置,Marina East為我們要去的魚尾獅公園

所以這整片海洋呈現一百八十度半圓弧形美型,!!待會Julie拍的照片各位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喔 !!



到了魚尾獅公園附近



透過接近魚尾獅公園的人行道可對望看到金沙飯店,就是這片寬闊的海洋!!迷死了我 !!還有許多日本人



這就是魚尾獅公園,樹不多,最主要還是魚尾獅出名!!



當然魚尾獅老大不能沒有



大的魚尾獅比較漂亮!!小魚尾獅沒噴水,大的有,而且還噴向海洋!!看起來很壯觀!!

看照片大家都撐傘,但要照個人美麗的照片時才不管雨淋,個個不撐傘拍照,很多人大老遠跑來!!



也看得到濱海藝術中心



看金沙.白色柚子皮藝術中心.摩天輪,還有河馬船在走



接 下來我們要再散步到萊佛士捷運站再轉搭捷運到植物園,經過了一號浮爾頓ONE FULLERTON, 浮爾頓是新加坡沿岸知名的古績飯店,過去是新加坡的郵政總局,這只是浮爾頓前方的小廣場,飲料店有幾家,在這裏喝飲料看新加坡河河景超棒!!這裏的飲料店 消費也比金沙飯店便宜很多,有幾家是如星巴克的自助式飲料店,如果你要省錢,如果你一出遊就五.六個人,就可以省下不少錢

如果你是自助旅行有很多時間從金沙飯店散步到魚為尾獅公園,做一趟河海交流開闊的異國散步,忍耐一下,可以幫你省下不少錢,連日本人都省錢來這裏喝咖啡



這是古老的浮爾頓飯店,1928年由英國人FULLERTON先生建造,當這棟建築不再做郵政工作時,就以FULLERTON先生命名改成飯店




浮爾頓飯店靠新加坡河,遊新加坡河上古橋本來不在我的計劃之列,但太美了!!非得走過一趟不可!!這是加紋納橋,1868年興建

過去台北市美術館前方的圓山橋也是由日本人興建有歷史,最後還是被拆了 !!而加紋納橋依然存在,成為外國人驚豔 !! 新加坡還有這種地方 !! 看古燈都沒換過 !!



橋的另一端是成排樹木很美 !! 於是在新加坡河沿岸都有成排樹木為新加坡河造景 !! 高雄愛河沿岸也有成排的樹木花草也是很美 !!



橋上還有金氏記錄裏全世界最小的貓咪,僅生長在新加坡



在橋上赫然看見繡球花,以為是假的,沒想到拿起來一看是真的!在熱帶國家如何種繡球花?聽Annie說他們都把草莓及葡萄種在高山上,類似雲頂高原二千多公尺的山,所以在馬新兩國草莓並不難吃到,只是口味沒台灣好,不過蘋果及水蜜桃還是要靠進口,在馬來西亞荔枝也要靠進口



即然走到新加坡河,碼頭附近的美景也要來看一看!!



我 們現在的位置是離捷運政府大廈站比較近,乾脆去政府大廈站搭捷運去植物園,一往政府大廈站方向走,又如2010年走到英國殖民建築群,這棟油漆黃的亮麗建 築是一間美術學校,新加坡的有錢人送小孩來這邊上課,Jenny好羨慕 !!在這種古蹟上課 !!Jenny的美術校是一間沒有特色的玻璃維幕大樓



整個英式建築保留得很完整 !!也是新加坡的觀光賣點,不少的觀光客也看地圖看古蹟

而 同樣被英國統治過的馬來西亞,對英國古蹟的保存就差,牆壁幾乎很少油漆,看起來就是黑黑灰灰一片,那是因為這些英國式建築有損馬來西亞國家尊嚴,所以如果 你是馬新兩國跨國旅行,你會發現這兩國對英國建築是兩套不同的處理方式,兩國的城市建築像吉隆坡與新加坡也是不同顏色,新加坡到處油漆亮麗,如我在[新加 坡金沙飯店]文章裏小印度區及鬧區建築的介紹,而吉隆坡是黑黑灰灰,Different Color

那台灣對舊殖民建築的保存?



屋頂依然呈現當年英國式風華 !!




如果你要做新加坡自由行,悠然的自由行~~想要多了解異國文化,以下是Julie我為大家整理出新加坡的黃金散步路線,是你很好的參考選擇,這可是我兩年新加坡自由行的旅行經驗

如果你從金沙飯店Marina Bay Sands 開始,往北走走到新加坡河進入海洋的魚尾獅公園,就可以看到我所說的180度壯闊圓弧形大海灣 !!

新加坡河沿岸有兩座百年以上橋樑,還有一些可參觀的地方,看下面一張彩色圖片說明
然後再慢慢步行去克拉碼頭有河馬船可遊河,再步行到政府大廈站附近有幾棟保存得很好的英國式建築

從金沙飯店步行到魚尾獅新加坡河附近要花費半天時間,如果要坐河馬船及看英國式建築則要一天時間







Julie 一向好奇心很重,到馬來西亞蘭卡威出現GEOFOREST這個英文單字時,一直查它的意思?我想馬來西亞政府把那麼大的英文單字放在那裏一定有它特別的意義 ,一查原來是世界地質公園,從此也打開了我的世界地質公園大門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高雄愛河流入海洋就沒那麼美   因為彎度比較小,   所以才會把我家地球儀拍下來舉證,掃瞄了Marina South 與 Marina East的 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