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2010京阪神自由行-京都清水寺. 京都金閣寺(3)

這是京都通往清水寺路上, 京都跟神戶給我的感覺一直很不同, 神戶是濃濃的西洋風, 來自於它是日本很早對外通商的港口, 西洋文化很早傳進來, 所以神戶甜點跟牛肉都很有名, 這跟西洋人帶進來的文化有關

在日本一個八百日幣的便當已經算是很好了, 但神戶牛肉便當可以賣到一千二

而京都則是古都的京菓子及京料理有名


清水寺路上民宅


再往前走碰到一家可愛的藝品店,如下照片,它叫JIZO堂,它以地藏為名,最多的是可愛的地藏相關商品,我買了一個地藏花器,所有的陶瓷器皿都由女性設計,相關網頁www.jizodou.jp/

在京都有幾家這種藝品店


人力車我去日本三大地方關東. 關西及北海道就屬京都最多


快靠近清水寺前商店街,如下照片,小巷.熱鬧的人潮.古樸的木造房屋,像不像九份!!


就快到清水寺了 



清水寺收費亭



清水寺入門口


這是清水寺最著名的地方, 它的本堂 , 也叫清水舞台, 舞台下看過去那些枯樹有的是楓有的是櫻

這個本堂最大特色是整座廟宇是造建築, 跟金閣寺貼金箔金廟同樣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是外國旅人到京都必遊景點, 事隔三年我在2013年十一月去了一趟京都, 拜訪十座寺廟通常都只有入門口類似玄關之意是木造之門, 其餘都是幾百年來的磚造廟宇, 木造建築清水寺是最大, 也把木造之美表現得非常好


舞台下看過去的枯樹, 在春秋就變換不同顏色, 照顧楓和櫻須要園丁, 所以當然要收錢



我們也在這裏寫一個繪馬, 祝福家人建康


這一般是洗手, 提供入寺廟淨心, 在別的寺廟我看到有人拿來喝


清水寺又叫音羽山, 位於京都音羽山 ,以下照片為因音羽之瀑流下來的靈水, 它被稱為靈水,很多人舀一口來喝,而且寺方強調喝水器經過消毒,確實我有看到紅燈在照喝水器,我也隨俗喝了一口,看各方面會不會很靈??



走清水寺內小徑沿路的日本小佛佗


午餐當然選京料理有名的湯豆腐料理



京都買的日本扇



天氣有一點冷, 不過 還可以接受, 我們選了戶外座位 , 只有我們這兩個癡傻的外國人才會選坐這裏,日本人都到室內吹暖氣

我想日本人不知道我們為什麼選戶外 , 是因為台灣沒有這種戶外有日本味舒服的用餐空間環境, 就像我十一月去京都對著變黃的銀杏, 變淡咖啡色的梧桐等等植物猛拍照片一樣, 因為台灣在平地沒有這種景色, 高山銀杏稀少,  梧桐沒聽說過有 ( 其實連柳樹都會變黃色,, 其他的樹種很多......你可以想像秋季多色的世界及普通的行道樹多美 !! ! ) 


餐廳的室內 



清水寺很大遠遠比金閣寺大很多 , 若所以廟宇要走完恐怕得花上四小時


再來比較嬌小但同樣迷人的金閣寺, 光是入門口那些古木參天的樹  !!  廟宇簡單素色, 我覺得台灣的廟宇都很花, 顏色太多, 眼前這些樹木多數到秋天全部都變紅色, 為照顧花卉當然要收錢


收費亭, 木頭咖啡與白牆非常素雅 !!


旅人必來金閣寺 !! 英文簡稱叫 GOLDEN TEMPLE



湖中金魚, 秋天去還巧遇小水鴉, 冬版巧遇下薄雪



金閣寺最大的特產是賣御守, 天哪 ! 冬版及秋版我都買好多 !!



遊完金閣寺隔天我們就要從大阪搭飛機回台灣, 在大阪十七樓高的餐廳, 看到窗外正好下起細雪雪, 不過雪量並不大, 等我們check out 走出飯店, 地上並未積雪, 所以冬季來關西城市是有機會碰到雪飄滿天飛

不過要看盡雪的美景及千姿百態, 及玩更多的雪還是要去北海道, 下一系列將介紹北海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