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馬新自由行-馬來西亞蘭卡威( 2 ) 寇克海灘Pantai Kok. 珍珠海灘Pantai Cenang

早安!!這是我們在蘭卡威住的飯店早餐,最特別是這種台灣很難吃得到的黃薑飯

我看每一本旅遊書介紹它的材料各有不同,Yahoo搜尋每一篇文章談的也不一樣,基本是它會變成黃色是加入黃薑粉,還要加入蒜頭拌炒,香料每個人說法不同,最後再放入有椰漿粉和香蘭葉的電鍋裏蒸,這樣基本做法倒是每一篇文章都相同,吃起來有椰子香味,也有所謂香蘭葉的香味
照片中的黃色主要靠黃薑粉,香氣來自香蘭葉及椰漿



這是飯店餐廳後的游泳池,早餐後去飯店附近逛了一下,其實這個游泳池跟台灣沒兩樣,但為什麼看起來特別藍??可能跟蘭卡威沒有空氣污染,沒有像台北市天空老是罩上一層排放汽機車廢汽的灰黑

所以藍天映照在泳池,整個蘭卡威都是藍的,照片拍出來都是藍的,格友們將會陸續看到!!而新加坡是一片綠有很多人工植物造景



接著我將走向飯店的私人沙灘,會先經過飯店的英式花園,下面照片是花園裏的植物,物種跟台灣很多一樣,好像又飛回台灣似的,上排左為白紋草,右為長春花,俗稱日日春,下排左為小花黃蟬,右為在台灣也經常看到,但我不知名字的花



 經過了花園,還要穿過這個拱門才會看到海!!面海的沙灘旁也是晚上的BBQ自助餐舉行的地方,會有蠟燭及白色布幕將你用餐的餐桌圍起來,非常有私人隱私及浪漫!
!
在往後幾天我剛好碰到晚餐在舉行,飯店工作人員拿椰子葉在趕蒼蠅,這實在是很環保的做法!!



我走到了沙灘了,我拍照的後面有一排椰子樹!!風一吹椰子樹葉又掃來一陣清涼!!非常地舒服,比什麼冷氣還好!!

紅瓦屋是另一家飯店,為了更靠近海邊,整個屋子都架高



寬闊的藍天白雲,山,寧靜的沙灘!!

因為是飯店私有沙灘,非住宿客不能進來,不管任何時段海邊戲水的人不多,這樣的房價一個晚上2800台幣,如果要擁有私人沙灘,墾丁夏都一晚6000,依照海角七號拍攝場景來看,花園應該不大
墾丁我住過五星級福華及凱撒,福華房間大,凱撒小,但兩家都沒有私人沙灘,必須走到對街的沙灘,跟一大群人共用,當然福華及凱撒房價在夏天旺季時都跟夏都一樣

這家飯店風景好,房價便宜,早餐好吃,房間設備還可以,最大的缺點是服務很慢,曾經連續三天沒來換毛巾,我都用過,又不是沒用過,最後打服務電話鈴 叫他們來換,叫拿新的衛生紙也很慢,房間沒有燒熱水的水壺,拿一個過來也是壞的,最後也沒叫他們換另一台,因為每天玩很累,也不想燒開水泡任何東西,要吃 泡麵去餐廳要熱水,第七天離開飯店發現腳起水泡,飯店也沒針!!

不過我們的情形還沒有,有人去過同樣是馬來西亞黃金棕櫚渡假村慘,那邊的服務更差,可能剛開幕還沒上軌道吧!一位新加坡計程車司機有跟我講,同樣是2010年開幕的金沙飯店服務一團混亂
可是這家飯店生意大爆滿,西方白人客人很多,我想它便宜,風景好,如果你能接受飯店慢調的生活,你將玩的很開心,擁有一個快樂假期



 飯店留有很大的空地與草地,看起來很舒服!!



 也有兒童遊戲區,左邊還有粗繩綁的鞦韆,我和女兒及香港情侶,西方白人母女都曾在這裏晃盪笑得合不攏嘴,實在太清涼了,圍繞在一片綠樹中!!



 兒童遊戲區再往右走,大樹和山,悠靜的林道!!



 哇!!這棵熱帶樹長得好高大!!



 在台灣常見的夜來香!夜來香我只看過盆栽沒看過種在土裏,在悠靜的時光,晨間散步,聞到淡淡的幽香!
!


夜來香的花,而夜來香的葉子跟咖啡葉子神似,不知是不是同一科?

##咖啡屬於咖啡屬,原產於非洲,有許多變種。每一變種都同特定的氣候條件和一定的海拔高度有關。野生咖啡樹是常綠灌木,高3米至3.5米,分支上有白色小花,具有茉莉花的香味。果實長1.5至1.8厘米,紅色,內有相鄰排列的兩粒種子,每粒種子外均包有內果皮和表膜。
為什麼我會把咖啡跟夜來香和在一起聯想?是因都開白花有香氣

後來我查網站所有俗稱夜來香的品種相當多,分屬不同科不同屬就是沒有咖啡屬



 這就是飯店的房間,每一間都是木屋,每一間都是獨棟與人區隔,不像城市水泥飯店房間連在一起,每一間都隱藏在樹林中,我們的也是



 這是我們租來的摩托車,短暫的雨後跑來一隻蟲和我們做伴.但這裏有一個特別的現象,租摩托車都不給鑰匙,打電話給老闆,他說沒問題,不會有人偷, 但我怕在飯店過夜會被偷,後來幾天在蘭卡威最熱鬧的購物中心,道路立牌寫--摩托車有被偷可能,自行負責,我們也沒辦法,還好經過七天順利還車



我們騎摩托車出發去玩囉!!出門前才下過一陣雨,地上還是溼的



 要騎往寇克海灘,才騎一小段路就是草地見牛群



 牛兒安靜地低頭吃青草,原始安靜的人間仙境!!



 又見黃樹!!



我跟女兒在藍天下拍照,有一個好心的中年男人停下車來,以為我們怎麼了,我很感謝地告訴他我們停下來是為拍照,這純樸的大地,牛群這麼美!!不過大概是很少人停車來拍照,他才會好意關心我們



 眼前這一堆房子,全部都是飯店,蘭卡威很多人靠觀光客生活,不喜歡種田



 到了該加油的時候,租摩托車店給我們的油並不多,這個觀光客聚集的寇克海灘附近(kok beach),馬來文叫Pantai Kok,加油站連接超商,還連接餐廳跟美國一樣



我們的水壺隨著摩托車的震動掉在路上回去找時,剛才走過的路上野牛逛大街,為什麼叫野牛?我在蘭卡威七天從沒看過趕牛人,而這些野牛又相當聰明,走累了熱了,自己會找路邊左右兩旁樹蔭下涼爽的地方休息



看水牛過街踩水,真好玩!!如果你時間夠充裕的話,看動物活動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在蘭卡威七天只看過水牛和黃牛,從沒見過乳牛,大概是天氣太熱,因為沒乳牛生產新鮮牛奶,這裏的牛奶就不好喝,沒有溫帶國日本北海道有養殖乳牛,牛奶香濃又醇甘



 這裏有一種長得像含羞草的花,不過花朵比含羞草大



這是寇克海灘的船停泊港,我們就這樣騎過渾然不知,因為當地的路標實在太不明顯,不過藍天帶點綠的水還真美!!



錯過了我們要去的寇克海灘,摩托車往前騎的路程,熱帶樹林像魔髮妖怪,飄散長髮四處撒野恣意!!



熱帶樹林又像長鬍鬚的老爺爺垂掛它的鬍鬚,垂散它的鬍鬚在道路,又蜿蜒秀麗的道路!!來這裏
真是來對了 !!



太陽一出來早上的雨水很快地被蒸乾了,島上人口稀少幽靜又密林深處的道路!!



找不到寇克海灘,看到椰子路邊攤,買了120元台幣的椰子,真的是被敲詐了,雖然好喝比台灣還甜,後來下午在珍珠灘遇見華人,說當地只有二十塊台幣,後來下午在珍珠灘喝第二顆椰子就三十塊台幣,以後在馬國觀光區都喝到三十元台幣的椰子

賣椰子給我們的是一個小孩,但他有去問背後正在工作穿回教傳統長袍的爸爸,在馬國要看到穿長袍的男人很少,一百個大概只有一個,可見這個家庭多保守,媽媽當然包頭巾\



還是要找到寇克海灘,野猴出門與我們做伴



繞了幾百公尺,寇克海灘終於被我們找到了!!這是進入寇克海灘餐飲街的入口



餐飲街聚集的餐廳不算少,最特別是在這裏吃得到日本料理,因蘭卡威本身空曠,餐飲街對面還是有很大片的草地!!



入口的那棟黃色房子還保留歷史痕跡--古炮



再望過去餐飲街對面的草地,還是藍天綠地一片!!



 從入口到更密集的餐飲街,須走過這段港口堤防,有白人騎腳踏車,在藍天.綠地.因樹多低密度開發的涼風吹拂下,騎腳踏車真是舒服呀!!雖然我沒騎但我能感受騎腳踏車者的快樂!!



到了比較聚集餐廳的餐飲街,看九重葛在馬來西亞也很普遍 !待會還會看到台灣沒見過的黃花九重葛



 正式進入餐飲街!!看樓梯構造有沒有像羅馬的西班牙廣場,只是顏色鮮艷很多!!

顏色也像威尼斯



這一整排都是餐廳,大部份沒門沒冷氣,但並不熱天氣很清涼,因為這裏房子少不像大台北都會,房子多遮蔽不易散熱

又看起來像美國加洲某一處海灘旁餐飲街



這家餐廳門口放了一艘油漆亮眼的船,藍色,再配紅色餐桌很搶眼喔!!更講究是餐桌上玻璃瓶插了蘭花



鏡頭拉近一眼,是石斛蘭,在漂亮的椅子上吃飯,外配真蘭花還有碧綠的港口,還有棕櫚樹下的涼風,人生真是愜意呀!!可惜我們沒在這家吃,因為菜單不滿意,設備倒是很滿意!!



另一家餐廳餐桌蘭花是另一個品種



每一個店家都很有義大利風味,把房子漆得五顏六色很亮眼,而台灣缺少這種情形,尤其是都市公寓,一大片四樓公寓都是灰黑黑的牆,但在馬國也只有觀光區才會這樣,吉隆坡即使在人潮眾多的鬧區,也有很多的灰黑黑的牆,及灰黑黑的老建築



這家餐廳的菜單也很可愛,菜單一律是英文



我們逛的靠港口這一整條餐飲街只有這家有門有冷氣,但生意超好沒位置,不知為什麼生意好?但租摩托車店給我們現在流行地圖加廣告的折頁有它
還有很多香港人都知道來這裏用餐



我們終於選訂了我們的餐廳,女兒點來一杯冰紅茶,不要以為蘭卡威如我上一篇介紹的,回到六十年代鄉村,賣給觀光客的餐廳餐具可是很講究的,絕不用塑膠餐具,全都是玻璃與陶瓷
這樣一餐吃了台幣750,待會看我們吃什麼?



女兒點的鵝胸肉披薩,真材實料好吃!!



我點的是義大利麵,麵有比台灣多,還有一杯熱咖啡
餐廳名叫 Mare Blu--ITALIAN RISTORANTE,有酒館的英文名,也有酒吧
住址:B5-6 ,Perdana Quay Telaga Harbour Patk Pantai Kok 07000 Langkawi, Kedah



吃完美味的一餐要離開時,赫然發現台灣從沒看過的黃色九重葛



再來真的要去餐飲街港口旁的寇克海攤了!!

照片中兩個人是來自紐西蘭的夫妻,手上提了六罐可樂,他們說他們喜歡喝,能夠喜歡就好,在經濟能力允許下對自己好,該花不會不捨得花,花點錢來人生享受.又不用子女陪,能夠自在自助旅行,兩老像孩童開心地喝可樂.像我父母就不捨得出國,更不用說自助



寇克沙灘寧靜的海面,還有山巒!!



 女兒開心望著大海



 忍不住手足舞蹈





 寧靜的海灘!!只有少許人在戲水,女兒說這裏的海灘比台灣任何海灘乾淨多了!!因為戲水的人少!!



海灘遊戲完,要再往下一站珍珠灘,回程路上這裏也有高級住宅



 又回到來時的港口,海水有時看起來是綠有時是藍



又回到餐飲街入口,這兩棟房子的鍛鐵雕花看板很漂亮,讓人誤以為是來到歐洲!!



雖然台灣旅行團已不來蘭卡威,但蘭卡威依舊很美!!不受當年觀光炒作影響

飯店叫Matiara Burau Bay
           住址:Teluk Burau ,07000 Langkawi,Kedah darul Aman 

下午我們的摩托車又騎往第二個觀光重鎮--珍珠灘(Cenang  Beach),馬來文又叫Pantai Cenang,來這裏好像來到夏威夷的渡假小鎮,雖然我沒去過,但看照片很像,街上多數西方白人穿著夾腳拖鞋及T恤短褲,就在大街上晃蕩,商店全部都是一 樓,但沒有騎樓,很方便在紅磚道走來走去,這種景色我從來沒碰過,再怎麼鄉下如我雲林老家及花蓮光復火車站前最熱鬧街道,都是兩層樓,也都是騎樓如台灣人 喜歡的停摩托車,攤販及堆雜物,在這裏走路當然相當舒服,因為只有一樓視野寬,因為沒有騎樓雜物舒服,還有房屋中又穿插綠樹,除了主購物飲食街外,其它的 外圍全都是草地,不過街道都是賣吃的比較多,少有化妝品及名牌包包等奢侈品,我想會到這種鄉下純樸地方的西方人,應該都不喜歡這些吧!

從 珍珠灘購物飲食主街道轉進海灘,就碰到一個女人跟我們推銷降落傘,如下照片,一個人500台幣,我並不嫌貴,但女兒不敢搭乘,我只好跟女兒去海灘玩看海天 一色,照片中的船多數不是用來捕魚,是用來降落傘要拉往天空,須要一條線,船就綁著那條線在海面上航行,船走多遠繞多遠,搭降落傘的遊客就可以走多遠



這片沙灘還蠻長的,與福隆沙灘的無樹相比,這裏沙灘沿岸很多樹!!



山 壁上釘上LANGKAWI英文名字,它的名字由來: 是取自老鷹和石頭的情景。當時在為蘭卡威換名字時,一位大臣看見一隻巨鷹停立於一顆巨石上,遲遲不肯離去,他就問村民說 這石頭的名字,村民答是Batu Kawi。馬來語里鷹是Helang,lang在馬來語也意味著老鷹,而石頭是Kawi石,就取鷹名的Lang+Kawi,得Langkawi。爾後老鷹 是島上的吉祥物。在蘭島第一大城古阿鎮Kuah也立了一隻很大的白頭紅身老鷹

這時我跟女兒在沙灘玩堆沙遊戲,聽到有人講中文就自行搭訕起 來,跟一個華人廚師聊起來,他跟我抱怨馬來西亞許多事,對在意馬來人對華人不好,華人不可能當上首相,也沒辦法管政治,華人都是從事經濟活動,跟他聊天也 知道馬來西亞人口,為什麼這裏看不到菜田?我問這裏的土地是貧瘠如荷蘭或澳洲.紐西蘭,為什麼不種稻種菜?放任牛群吃草或郊區大馬路上走來走去?在蘭卡威 七天唯一看到的水稻田恐怕只有一分地那麼小!!跟這個島嶼相比不成比率,只他說不是,是這裏的人太懶,也聊到他的移民過程

往後七天我騎摩托車經過看到蘭卡威人的生活,我覺得他們最喜歡做的事是在樹下聊天,這個連小學五年級的女兒也同意,沒也看到有人揮汗如雨在田裏工作,關於牛,上一篇文章中有提到未見趕牛人,更未見牧養犬,雖然數量沒紐西蘭多,但從未見有人管理

你說在大樹下聊天是懶惰,也可以說是這邊的人無所求



跟廚師聊天過程,我們的天空不時有降落傘高掛天空如彩色星斗,一個遊客升上去一個遊客又下來,同時間二至四個降落傘,廚師說降落傘太便宜了,在他工作過的澳洲至少兩千台幣,我說台灣一千五跑不掉,真的很便宜

看一些人上升又降落,其實並不可怕,之前有一點想搭還有一些餘慮

看 沙灘上又一個遊人降落,玩的人真不少!!除了前面提到的綁線船外還有一個隨身教練,我有看到有人沒有隨身教練,如果你膽子夠大的話,隨身教練都是年輕男 士,他要緊緊跟著你保護你,以防發生意外,船的航程有固定範圍,最便宜是我搭的十五分鐘500元,還有更長的,要搭降落傘飛上天空前必須先穿上救生衣

後來我決定拋棄膽怯,去年新加坡的攀岩沒挑戰成功,我決定參加了!!



這是降落時女兒幫我拍的,看我的救生衣全身卡緊緊

我只能說玩降落傘是我人生很特別的經驗!!整個人飛上天,我沒當過鳥,不知鳥飛翔的感覺,身體在天空的感覺,也沒當過汽球,不知汽球藉由一條線綁著,飄浮在天空的感覺

但我可以說做一個人,升上天空後,你已經不再感覺害怕,所有的美景都會把你的恐懼驅趕,你看到寬闊湛藍的一片海洋,水波浪花的滾動,看到遠方翠綠的山景,感覺人是那麼渺小,在整個巨大的天空中,而你可以感覺降落傘上升的氣流,隨氣流飄來的涼風!!雖然只有短短十五分鐘

因為人類不會飛,所以從此愛上飛行用降落傘之類飛行,難怪那麼多人要搭



我 們到珍珠灘時已是下午五點,和廚師聊天,了解了馬來西亞一點點,女兒和廚師的外甥女玩水和沙玩的很開心,我也嘗試過降落傘,已是七點,珍珠灘剛出來的夕 陽,我和女兒在這裏渡過愉快的下午,這裏要到七點四十五才會天黑,新加坡七點,是不是越往北越晚天黑,那到泰國不是可以八點?



我們到了珍珠灘的購物餐飲街晚餐,我吃印度炒麵,吃起來的感覺跟台灣炒麵不同,感覺比較乾,水份並不多,吃起來並不濕滑,也比較沒那麼順口,除了放牛肉外也放比較多蔬菜

但這家店的入口九重葛就很迷人!!從沒看過九重葛長這麼高大,起碼二樓半,而且還是雙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