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馬新自由行-吉隆坡(1)馬來西亞鳥園. 湖濱公園


飛機抵達了吉隆坡後,我們按原定計劃坐KLIA機場快捷去吉隆坡中央車站,再從中央車站坐地鐵去湖濱公園,但我們不知坐那一線的地鐵?問了地鐵站的 遊客服務中心,一位華人男性告訴我們, 湖濱公園已關閉,但我們的行程突然被取消,還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走?就在我先找星巴克喝個飲料休息一下想一想該怎麼辦時,我想公園怎麼可能五點就關閉,不是 二十四小時嗎?至少應該是天黑

於是我就不相信,決定還是去湖濱公園,因為五點有一點晚了,離七點四十五天黑很近,決定坐計程車去,司機人很好,一路跟我們聊天,還介紹沿途經過的國家清真寺,比那個華人官員好太多!!真是的,那有公園五點就關!

結果我們去湖濱公園果然還開著,司機為我們介紹左邊有蘭花園右邊有鳥園,我們就決定在這裏下車,因為離天黑時間不多,我問Jenny要蘭花園或是鳥 園?她選鳥園,結果兩人門票700台幣,蘭花園10台幣,十二歲以下免費,雖然門票相差很多,這趟鳥園也超值得!!看到在馬來西亞土地上人與鳥類自然和諧 的相處!!

這是我們一進入鳥園看到的熱帶鳥類--鸚鵡.西方遊客不少,有些鳥類西方國家不易見



再來是白鷺鷥,我的相機是數位傻瓜,當然沒有長鏡頭,這是在很近距離大概跟白鷺鷥相差十公分的距離拍牠,如果你敢用手摸牠也是可以

在我的老家雲林及關渡紅樹林區,白鷺鷥也相當多!!兩個地方的白鷺鷥都要用望眼鏡的鏡頭拍牠們,小時候我曾抓過白鷺鷥,結果牠一看到我就飛了!!

為什麼在台灣像白鷺鷥這種很普遍的留鳥鳥類,一看到人類就飛了??在歐洲及美國很普遍的小水鴉及綠頭鴉在台灣的雁鴉季還要用望遠鏡看??

是因為台灣人會吃鳥類?



再來是黃頭鷺老大哥上場,在水池旁有投幣式飼料販賣機可餵鳥類,可惜我身上沒銅板



垃圾桶是鵜鶘的裝扮很可愛!!



這一群頭上有扇子狀羽毛頭冠的鳥類,不知叫什麼?唯一跟牠們不同類別的鳥,我認得!是綠恐雀,看牠的脖子



到這裏還沒看到商店沒辦法換銅板,Jenny正在看簡介,這些鳥已圍在她身邊!!



鳥園人行道的熱帶樹木景觀,照片左邊的那一棵長得像小香蕉的樹叫豔紅赫蕉,旅人蕉科



這四隻鸚鵡是表演鸚鵡,但表演時間已過,牠們在這裏納涼



hornbill招牌下掛鸚鵡沒搞錯吧!!兩者雖然都是熱帶鳥類,但鸚鵡為鸚鵡科,hornbill為犀鳥科



這裏的鸚鵡不知為什麼是圈養??但孔雀白鷺鷥這一類就沒有



又見駝鳥



整個鳥園為防鳥兒飛出去,事實上屋頂有裝塑膠網,照片中也可以看到塑膠網做隔離



紅鶴,這種鳥主要分佈在熱帶地區



看這隻黃頭鷺老大,被遊客餵太飽,魚都不吃



這是鳥園架起的塑膠網,網上黑色的東西是野猴



終於看到鳥園內小型商店,叫Jenny自己去買棒棒糖,順便換一些銅板,Jenny跟我出國多次英文都沒有改善,這次給她訓練的機會,自己拿錢去買糖和換銅板



Jenny很開心地拿飼料餵水鳥



三隻藍孔雀和一隻綠孔雀知道Jenny有飼養馬上聞香趕來!!




白鷺鷥也聞香下馬趕來吃Jenny的大餐!!



三隻綠孔雀和一隻藍孔雀,若論外型是穿著Chanel 的公主,現在也顧不得顏面趕來吃飯囉!!



看完鳥園,一走出門口就看到蘭花園同時也是木槿花園的標示!其實應該說是扶桑花園,扶桑屬木槿屬




鳥園門口走出去一小段,要往計程車招呼站方向,孔雀造型的花剪



來 到湖濱公園內附設的鳥園,湖濱公園的內部當然也不能錯過!!下面第二張照片是湖濱公園的道路,這個公園遠比大安森林公園大,就在吉隆坡中央火車站左上方, 為標準的鬧區型公園,公園內除了附設鳥園及蘭花園外,還有鹿園, 不過鹿園我有看到整個園區範圍並不大,另外在公園外側隔一條道路有蝴蝶園,如下圖片,紅色框圈起來即中央車站



有了鳥園及蘭花園,還有鹿園,附近的蝴蝶園,馬國的人民真是幸福呀!公園內可欣賞鳥類及花,附近還有蝴蝶園!!以下是它們的簡介




蘭花園(Orchid Garden)
園內種植的蘭花超過800種,其中不乏外國品種。周末還有花束和其他植物出售,花農可提供傳授栽花藝術和竅門的諮詢服務。
木槿花園(Hibiscus Garden)
木槿花號稱熱帶花之后,園內擁有超過500個品種,其中包括俗稱;大紅花;的紅色朱槿Hibiscus rosa-sinensis),即馬來西亞的國花
鹿園(Deer Park)
面積為2公頃,圈養了一群來自荷蘭梅花鹿馬來西亞雨林區的鼠鹿
蝴蝶園(Butterfly Park)
當局廣植了超過15000種樹木創造出一個熱帶雨林的境界,有超過6000隻蝴蝶,還有一個蝴蝶幼蟲培育園和繁殖區。



公園內的護欄生繡又老舊,是否馬國政府缺乏管理?



公園內道路寬樹又多,非常適合跑步 



已 經快走到湖濱公園那個主要大湖,這個公園還是呈現英國公園風味!!可能是馬國經過英國統治一段時間受影響,不過英國公園風做得並不澈底,還是舖了很多水泥 及磁磚,若要論英國風做得澈底,新加坡就做得澈底,水泥跟磁磚人造物很少!!不過吉隆坡這座公園自然風做得還是比台北市228公園及台灣任何一座公園好



涼亭造型走簡約,我覺得台灣公園走中國風,涼亭漆大紅的龍鳳造型就不好,龍跟鳳都是虛構的動物,放在公園裏就不洽當,公園是給人享受大自然
所以Julie我相當不喜歡假山的公園,上次電視新聞介紹台中一處走中國風的地方,到處充滿水泥捏造的假山,那種地方我一點都不喜歡,所以板橋林家花園也是我很不喜歡的地方,假山還OK,最主要所有的庭園設計都講究風水,講究發財



這是那個大湖,湖中小島還有白鴉



涼亭下伸伸懶腰,這裏的樹跟草地!!英國風的公園,讓視野無限寬廣!!



湖畔就是樹及桃紅色的花!!沒有人造的假山,就是一片自然
還有因自然顯現的寧靜!!



再往前走就是噴水池!!



噴水池後方那些大樓群就是中央車站,如果你有時間及體力好,也可以從中央車站走路來這裏



湖濱公園散步完,回到中央車站準備去飯店check in,這是車站內的攤位

馬來回教徒女人不能露出手臂,但攤位卻賣短袖的衣服,很明顯這是賣給外國女人穿,後來我在馬國其他地方像國油雙塔的賣場及其他賣場,賣女人的衣服都露背露胸露得比台灣厲害,也是賣給外國女人,只能說他們這些回教國家搶錢搶得兇!!



這 是我們住宿的飯店,在那一條街外表看最高級,設備也不錯!!但房間內的電氣設備卻壞了三樣,因為我們太累了,也懶得理它們,最這要是不影響整個住宿機能如 一進門的房間大燈壞了,或馬桶壞了,都是小東西如床頭燈之類,不亮房間整體還OK,所以馬國的飯店價錢比台灣便宜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 們是住在吉隆坡的星光大道區,也是購物中心區,在Bukit Bingtang路上, 自然我們飯店樓下就有餐飲中心,飯店叫The Royale Bintang Kuala Lumpur,住址是17-21 Jalan Bukit  Bintang,我們來到BB Park,往飯店的左邊走,沒想到有日本料理'龜屋",它也是居酒屋



老闆跟蘭卡威不同的是老闆是真的日本人,服務生則是香港人會說華語,還很親切幫我們照相!!



沒想到在馬國還能吃到這麼大的章魚!!老實說白醋章魚口味一點都不輸日本




老闆雖然來到熱帶國家還是繼承日本人一脈相傳的愛乾淨及勤勞,穿全身潔白的廚師服,還不停地擦拭吧台,店內還真的放了一隻大烏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