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2012富士山東京自由行(16) 東京北之丸公園


這是地下鐵竹橋站出口----讓我思念一年多 !  想再走一趟這樣.....燦爛.....閃爍如鑽石光芒的陽光, 中午十二點的夏天 !! 竟然也有人不怕熱在跑步 ??

當然....這得歸功於這裏的林蔭大道, 跑步左邊的行道樹也規劃得很好



夢周公 ! 太好了.........................



這裡是皇居護城河



再來我們要步行到北之丸公園



美麗的繡球花在樹下......都市人行道就這麼規劃.........................



到了北之丸公園 !!




日本的公園多數都比台灣大上好幾倍 !! 有的汽車可以開進來, 還好數量不多




這個涼亭是木做.......才能達到散熱減熱效果, 而我們台灣的公園還在大量蓋水泥涼亭 ??????我家附近兩座小型公園比北之丸公園小三十或五十分之一, 反正很小, 卻有三個水泥涼亭, 水泥的人工建築竟然比公園內的樹還要多 ???????? 這是什麼? 不是官商利益分贓 ?


涼亭下看過去........



這個公園只有一家餐廳


 

沒時間去餐廳, 我在門口投自動販賣機買了一罐日本唯一的產茶縣份--靜岡茶所做的茶, 果然好喝不苦


北之丸公園跟竹橋車站出口跟皇居護城河是連成一大片, 以皇居護城河為中心, 向北是北之丸公園跟竹橋車站 , 向南是和田倉濠噴水公園及東京車站, 還有皇居二重橋及日比谷公園, 這樣連成一個歷史建築及古蹟之旅, 足夠你走路. 看及 . 玩 , 還有欣賞及休息日本的公園, 在公園看美麗的花, 看高大的樹木群, 在東京平地森林公園裏吃一頓有情調又不太貴的午餐 ...................... 

可以走兩天的歷史建築及古蹟之旅http://julietravel333.blogspot.tw/2013/10/3_13.html

 *** 我去過東京這個大城市三次, 更早是在1999-2000年間, 那都是底片相機拍的, 回首看十三年前的東京變很多 !!! 多數都有變的比較好, 那是我人生第六段海外旅程, 這次是第十六段, 我將那次記憶深刻還有用底片相機記錄的東京分享給網友們

↓ 十三年前東京感覺人行道很窄現在變寬了, 走起路來舒服多了 !


喜歡烹飪的人淺草合羽橋道具街現在依然還在........我那時候去有關餐具. 開餐廳的石膏模型. 各式做菜料理道具等等應有盡有, 那時候也有搬幾個回來

位置在言間通與淺草通之間, 從淺草今半向西走, 大約十分鐘路程


這是新宿御院的巷道


沒想到在十二年後我進新宿御院還是走大木戶門, 但十二年後進大木戶門前巷道綠化了 ! 多了生態溪流.......

那是2000年一月一日或二日, 相機記錄不準


收費亭也改了, 加了遮雨棚還有人工收費機

新宿御院是可以讓你看見三季不同風情, 少了冬天的雪季, 東京很少下雪

所以冬天就跟秋季一樣地美 !!!!!!!! ................ 不管天氣再爛, 拍攝當日大陰天, 但底片相機恆久遠的媚力無法擋..................看起來眼睛溫和. 色溫溫和, 不會高低反差刺眼, 從任何角度看新宿御院都美極了 !!!!!!











** 到這裡關東系列介哨到這裡, 接受來要介紹關西賞櫻及冬季關西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