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2013東京日光自在遊--東京自由之丘及琦玉鐵道博物館 ( 9 )

今天早上要離開東京往日光移動, 早上要到自由之丘吃吃看它的甜點, 無意中發現不知那一個車站 ? 地上出現了地圖, 真是旅途中處處充滿驚喜 !!  

等火車的時候日本火車站月台到處都是廣告

 地下鐵車站雖老舊, 但打掃得很乾淨
自由之丘到了!! 街道招牌還真多 !! 跟台灣差不多 
巷內只比台灣好一點點而已
這個就比較舒服整齊 !! 自由之丘除了有多家知名甜點店外, 也是賣高級服飾及雜貨的地方, 不過都在車站外小路裏
 
上面照片商店街旁住家巷
在台灣過年才有萬兩, 沒想到現在開得很茂盛 !!
我們按照旅遊書找我們想品嘗的甜點, 但大太陽下繞了幾條路都找不到 ? 因為下午還要去琦玉縣的鐵道博物館, 所以就隨便車站對面挑一家外面櫥窗看起來就流口水的甜點店 
就是這家DALLOYAU
小甜點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留口水了囉 !!
看起來像是比台灣最小六吋蛋糕更小的蛋糕
馬卡龍這樣包 !? 看來在日本並不是昂貴的甜食 
我們母女在這家店買了杯子狀小蛋糕兩個, 馬卡龍兩個, 一共1575日幣, 馬卡龍一個210日幣, 約台幣七十, 以日本的國民所得是我們的三倍來算, 在日本真的不是昂貴的甜食, 在台灣知名的馬卡龍等於一個便當六十元以上, 在日本可沒210日幣的便當, 是有比台灣小一點點, 但味道可比台灣美味 !!
女兒的馬卡龍小蛋糕, 據我帶回台灣的收據不是525就是630? 女兒說真超級美味!!
我的不是525就是630? 這樣甜點就等於日本的一個便當, 會挑這個蛋糕是因為我沒吃過這種小紅的長得像桑椹的溫帶國家新鮮水果, 味道當然好 !!! 看我們放在行李箱拍照, 行李箱也是我們的餐桌, 因為一路從自由之丘坐車到琦玉縣現在所在地大宮, 完全是站著, 沒時間坐下來吃甜食, 一下大宮車站, 趕緊在月台吹水泥屋頂下夏日涼風, 吸電動火車穿梭經過的涼風, 再投一罐月台的自動販賣機冰咖啡, 這會比在咖啡館吃差嗎 ? 在日本有座位的冰咖啡多數都要600日幣以上, 我的自動販賣機只要110 !! 享受自在又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 因為不在咖啡館不必在乎其它人的眼光, 反正已經很粗魯在月台吃蛋高糕, 就順勢自在下去.......
問題是....月台的夏日涼風......美味的蛋糕...........便宜味道勉強接受的冰咖啡, 這樣的人生真是享受呀 !!! 我好喜歡........
這也是今年這趟旅程第一個懷念的地方之一, 第二個是待會要去的鐵道博物館, 我最喜歡它的空間設計---- 那麼地寬廣 . 透亮....................................
女兒的冰茶
鐵道博物館到了 !   
入門口 !! 鐵道博物館的車輪, 火車是離不開車輪, 也跟它的logo設計一樣
這像什麼? 鐵道橋 ?? 火車經過鐵橋
經過火車時刻 ,  時間的輪轉.....
多摩是博物館幸運物 !
連廁所也有多摩, 這也是許多人拍照取景地點, 因為下面有不同火車造型, 証明你來博物館, 而非造假
我興沖沖排隊等著當火車司機 , 可惜我的火車不會動, 因為說明都是日文 !! 只好掃興下台讓給其他正在排隊跟我一樣興沖沖等著當火車司機的人 , 唉 !
這個博物館有三層樓高, 這是一樓大廳看出去, 三個車輪相連是它的Logo
一樓展示豪華內裝火車
   
古木火車
置物架還是網子
   
 這些火車油漆發亮, 可見油漆得很勤奮, 打燈效果也很注重 
一樓的火車展示間, 相當巨大 !! 不同型態火車車廂相當多 !!!
火車車廂上面二樓提供民眾看火車
 
100年的東京車站  
   
現代化的建築, 古典的馬賽克 !!
 從三樓看下去
三樓的座椅
三樓的通道 !!!!!
通道牆上的陳列 
 
三樓--各種火車穿梭日本各地
三樓另一處賞景之地 ! 已接近日落, 已微有紅霞霞光 ~ ~ ~ ~ ~
從三樓望向二樓及一樓
挑高玻璃看火車行駛 !!..... 那是多麼愜意的事 !! ~~~ 
戶外也有火車展示, 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 又是一種愉快的感覺, 而這裏天地那麼大......
我喜歡一到三樓的挑高玻璃看火車行駛而過....我喜歡看火車沿線的獨棟洋房, 那是我如果有錢的居住夢想...我喜歡從三樓看向一樓...喜歡博物館整個空間那麼寬大...落地玻璃陽光自然, 沒有電燈的彩光... 喜歡外面的風景透進玻璃...喜歡接近日落的玻璃彩光........ 我的心遺留在鐵道博物館..................................................   
離開鐵道博物館要從大宮往宇都宮移動, 看到的廣告, 連交通運輸也可以成立一門專科學校, 而非併在高職雜菜湯裏
* 這個學校的廣告就用鐵道橋
琦玉線的春夏秋冬觀光廣告, 春--油菜花及櫻花, 還有看起來像紫藤? 夏荷, 夏綠夏泛舟, 秋日文叫彼岸花, 又叫紅花石蒜
大宮是一個大車站, 日本有些大火車站都附有超市, 大本木的車站也有, 還蠻高級的, 這是大宮車站超市賣的熟食, 裝潢. 氣氛都很高級,這也是日本便宜食的方式之一, 買超市食物還是比餐廳便宜許多
台灣的火車站都沒有附設超市, 其實這是方便搭車的人, 順便採買東西回家, 或順便做菜, 這是一種很貼心 . 便民的服務,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機場還在地下室設超市, 倒不見得搭飛機買菜, 而是機場往往是交通便利的地方, 這樣方便採購, 如果把機場的地下室順便利用, 那就不用特別砍樹蓋新的超市
 
到了宇都宮車站

要再坐一段Nikko Line, Nikko的車站本身就是一個古蹟名勝 , 很像已被拆除的舊台北火車站, 還有現在還存在位於新高雄火車站右邊的舊高雄火車站

我們要去世界文化遺產的小鎮--NIKKO ( 日光 )
敢說NIKKO  is NIPPON ( 日本的另一名字 ) , 可見這個小鎮很有特色 !!! 它的幾百年保存完整古色古香的眾多廟宇東照宮等等 , 還有日光國立公園的湖泊. 瀑布. 山林等美景再再都另人流連難忘.........
 晚上九點是最後一班火車, 日本政府為了方便讓大家更容易去文化遺產小鎮, JR特別從宇都宮拉一條鐵軌到日光, 另一家鐵道公司東武公司也拉一條鐵軌到日光, 不過東武從宇都宮出發繞比較遠的路, 它還要繞到其它鄉下去載客, 像這樣大眾化. 普及大家都想去的觀光勝地, 在台灣武陵農場及阿里山, 公車及火車一天也只有兩班, 武陵農場及阿里山海拔是比日光高, 但也不至於一天兩班, 一天四班應該合理, 至少奧萬大低海拔, 一天兩班公車說不過去
離九點還有一段時間先去晚餐
這個法國土司就沒有同樣也是連鎖店的ST- MARC . CAFE好吃, 應該說雞蛋及牛奶浸的不夠透, 還有煎得太大火, 雞蛋牛奶還有它的亮光色澤, 而沒有把雞蛋牛奶的味道吸進去
點的這個飯還不錯 
 
這個優格就很精緻, 因為吃到快九點發線沒時間吃優格, 叫店員打包,  這樣精緻的優格不吃很浪費 ! 結果空氣中放太久都軟化, 沒想到店員又重新做一個讓我打包  !!!日本人真是貼心呀  !!!!! 這也是我喜歡來日本的原因之一 
依我八次來日本的觀察, 日本人重做一個, 他們做事唯一的想法就是--->打事情做好, 有時候東西掉在日本的商店, 他們可以追你好遠把東西還給你告訴你東西掉了, 而台灣生意人發現客人東西掉在店內, 心裏想反正客人會回來拿, 從來沒有追出門外把東西來給客人, 算是消極的態度, 而日本人做事很積極, 他們心理想客人發現東西不見會很著急, 在台灣有的會在商店內喊, 但我從來沒有碰過追到門口外
這樣價錢1620, 店名叫BECK ' S COFFEE 
宇都宮到日光的小火車, 那片森林是日光國立公園常有的景像
JR日光站到了 ! 車站舊也是古蹟, 也是關東百大車站
為配合古蹟車站, 連自動販賣機都漆成深咖啡色, 我最喜歡日本的自動販賣機, 等火車的時候可以便宜喝飲料, 享受等車時東張西望悠閒的樂趣....~~~ 這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就沒有, 台灣也很少有, 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喝, 光是自動販賣機, 我就喜歡日本呀 !  



鐵道博物館http://www.railway-museum.jp/top.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