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2013東京日光自在遊--東京偶田川水上巴士夜航 ( 1 )

第十七段, 2013年7月29日

今天預計出發到東京日光七日遊, 看桃園機場雲朵多美 !! 但太美的雲及過多的雲, 似乎就是不吉祥的徵兆,   沒想到來到日本是連續七日的大陰天, 第一天及第二天都有下小雨



桃園第二航廈之前沒發現, 或新建?的圖書館



飛機帶我們飛向天空, 飛向另一個另我們期盼的國度, 跟在台灣國內旅遊很不同, 在台灣旅遊是探索, 探索之前我從未發現的東西--像陽明山冷水坑的雍來礦場蹟地及真的像牛奶又有少許淺藍色雙色的牛奶湖, 國外則是一種流浪, 把自己丟到一個未知的境地, 還有灑鈔票的地方
看 !! 飛越台灣山欒的層次多美 !!!

飛越台灣海峽上空 ~~~

跟雲朵做伴 ~~~


自從2011年決定不再搭長榮航空後便在各家航空公司流浪, 搭過兩家廉價航空, 我選航空公司的原則只有唯二兩個 --> 一 : 安全, 二: 便宜, 即使空姐或空少擺臭臉或太老太醜都沒關係
2012年我跟女兒是搭達美航空到富士山及東京做自助遊, 很顯然日本的航空公司做事較精細, 主餐還有Snack Mix, 菜也不錯吃, 最主要是多了楜椒及鹽包, 嘔吐袋做得也比較精細, 但給客人的實質福利卻比較少, 累積哩程數只有50% , 達美100 % , 不過同樣的日期一張機票省了一千元, 但早去晚回的時間卻比達美差, ANA晚達美一小時十分回台灣, 不過從桃園機場時間晚出發25分 

其實到日本累積不了多少里程數, 了不起最多2000哩, 但長程線美國或歐洲就有差, 如果航空公司價錢差不了太多, 我會選能讓我累積實質哩程數, 依我過去的經驗, 只要飛歐洲來回一趟再加美國來回一趟, 就是一張免費機票, 只有50% 的哩程數累積起來太慢
這是成田空港開往東京市區的民宅, 還是老話, 我好羨慕人家住獨棟又有花園的房子,  其實有些人對日本不了解, 除了大都市都心人們住公寓, 還有大都市的郊區窮人住公寓外, 其他的多數日本人住這種郊區獨凍有小花園的房子, 不過沒美國大, 這樣的房子在日本很普遍, 如果是鄉下則一律是住獨棟的房子

路經候車月台, 冬天有待合室即waiting room, 有玻璃隔著冷空氣不會冷


因為要再隔五年才會帶女兒自助旅遊, 特別珍惜這一次旅遊機會, 想多拍一些照片, 照片中, 車行走過模糊的影像與人物的清晰形成美麗的對比, 等我買了更廣的鏡頭再來練功


日本許多經營都會區的地下鐵系統車站都比台灣老舊許多, 但都打掃得很乾淨 , 日本的地下鐵早在1926年就有第一條, 而台灣好像1997年才有第一條, 兩者差很多, 這還不是最老舊的, 我在德國慕尼黑碰到比日本更老舊的地下鐵


在台灣出發雲太多了 !! 到了日本遇到秋田縣大水災停電, 好像有連帶影響到成田空港開往東京車站的 JR N 'EX發車, 停駛了, JR讓我們改搭京成電鐵, 問題是我們買JR PASS, 可以坐高級的 N' EX, 結果卻坐慢速的普通車, N' EX  可以在車上吃輕食解決午餐, 慢速的普通車沒賣餐食,  女兒去年坐過N' EX , 對N' EX 印象深刻, 我說就像航空公司班機取消, 喬出來給你換的航空公司也不會太好, 本來偶田川要玩日間航行現在被迫換夜間航行 , 換慢速普通車, 比我原訂的計劃晚了足足四十分鐘,
還好JR公司用換鐵道公司來處理, 2010年我去新加坡搭摩天輪, 因打雷關閉, 問什麼時候可以修好? 不知道, 可不可以退錢 ? 不可以, 我在台灣早就網路訂好票, 過幾天就要回台灣, 如國回台前沒玩到, 就白白浪費我那麼昂貴的費用, 摩天輪公司也沒打算幫我轉到其他娛樂公司, 我只好在那短短六天不停打電話問摩天輪公司, 一聽到修好人馬上衝過去, 還好新加坡土地很小
所以只能下午四點吃到午餐, 這家咖哩乾麵真好吃 !!! 

在我們做偶田川夜航前要先去我喜歡的作家芥川龍之介生育地, 途中經過有日本味的餐廳


義大利餐廳


又一個日本傳統餐廳 ! 老闆還懂得不把花盆露出來, 用木塊圍著美化
 

這是他的生育地 !? 位置在墨田區京葉道路回向院再往右走一小段路右側



文學碑位置在生育地對面, 再往右邊走第三條巷內


芥川在國際間享有名氣, 日本政府還把他翻譯成英文, 最有名的小說是 ' 竹藪中 " , 黑澤明把它拍成電影 " 羅生門 "



再來來到吾妻橋旁搭水上巴士, 同時看到晴空它塔, 在它對面才是搭船處
裏面的咖啡飲料外帶, 但廁所是我用過全日本最髒 , 不外帶飲料裏面有室內可吹冷氣的座椅等船 
東京水水上巴士一共有四條路線, 我們搭的是從淺草出發到日的出棧橋, 因為夜晚不經濱離宮, 一般觀光客會擇從淺草到濱離宮, 因為那裏有濱離宮恩賜庭園, 有標準的日式茶屋, 可以在只有一層樓高的日本式木造茶屋喝茶, 開窗看見公園美景 !!! 另一條是到台場, 有海濱公園及賣場, 往前一點有海水浴場, 另一條是到五彩城還有有摩天輪的地方 

這是濱離宮的日式庭院一景 http://teien.tokyo-park.or.jp/hk/hama-rikyu/
 

 這是台場海濱公園http://www.gotokyo.org/tc/kanko/minato/spot/s_47.html


 

彩虹場摩天輪, 在海邊 http://www.palette-town.com/



廁所雖髒但出來看見黃昏好風景, 又忘了剛才讓人嘔吐的廁所, 這條路往前走是淺草寺雷門, 它們在同一條路上, 所以淺草寺及雷門還有水上巴士及晴空塔是一日遊路線, 從淺草車站搭地下鐵到晴空塔 " 押上 " 站只有兩站, 有時間的話說不定走路比較快, 當然先玩淺草寺及晴空塔, 再讓東京水上巴士帶你去, 看你要去日的出棧橋還是台場還有其他地方 ?


 因為金色的大樓映在水面也是金色發亮 !!!!!



很有創意的建築 !! 那是朝日啤酒總部


朝日啤酒總部它的隔壁黑色大樓是一棟複合式大樓有許多的餐廳, 屋頂是有名的 [ 神之燄 ] 雲朵 , 為法國設計師 Philippe  Patrick Starck 作品


開始搭船囉 ~ ~~*


船的內在, 有兩層


白日若有白雲映玻璃, 又是一種景 ~~~


夜更深了, 雲不見了! 壁燈的光影來了!!~~ *


很快地窗外看過去, 船有了倒影 !! 有豍蓊似層相識的感覺 .....

像梵谷 " 隆河的星空 " ?




辦公大樓的白電燈光管倒影, 人在散步 , 這實在是一種無盡的浪漫...... 悠閒 . 


綠色的霓虹燈倒成綠色


橘紅色霞光不倒在水面竟然倒在玻璃維幕 ? 

什麼樣的顏色倒成什麼樣的光




成排路燈的倒影, 更像梵谷窿河的星空



人工燈光灑在草坪上, 有一種說不出靜謐的感覺 .................



整個東京灣的壯闊.......





路燈的輝煌 !! 水面倒影的燦爛 !!


坐在透明玻璃船艙內, 視野就像180度玻璃, 看到全景 . 燈光 及 水面 ~~~ *


快到了東京灣 !!! 東京水上巴士資訊 http://www.suijobus.co.jp/     
偶田川除了可以瀏覽東京市區外, 夏日有花火, 不過不像台灣政府出的免錢, 有的地方座椅席兩千日幣, 自由席一千日幣, 另外偶田川春日可以遊河欣賞櫻花 http://visit-sumida.jp/tabid/142/Default.aspx  

雖然沒有如預期坐到白天的水上巴士, 可以看白日及太陽西沉的美景( 這是我自己想像) , 但看東京的夜景也有另一番風味及美景, 也終於知名梵谷為什麼畫隆河的星空 ??  為什麼隆河的星空水面的倒影,  帶給他感動!!! 那樣的美!!!! 像海面水的流動及滿溢到我們的內心, 一點點滲透 .............美的滲透...........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