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日本為什麼申奧會成功?

日本申奧會成功, 我個人認j為有兩項主要原因: 1 交通便捷

                                                                                2 治安良好

談到東京交通便捷 , 就像蜘蛛網如下 ↓ 這是鐵路系統路線圖 , 包含公鐵及私鐵 , 至少四家以上鐵道公司, 因為私鐵就有可能好幾家, 而台北市捷運只有一家


像第一次到東京旅遊的外國人會去的皇居周圍, 有樂町站有JR及METRO兩家公司兩條路線, 日比谷站有METRO及都營兩家公司三條路線, 電氣街及動漫聖地及女僕咖啡有JR及METRO兩家公司兩條路線, 熱鬧的地方常有很多條路線抵達

 這是台北市捷運路線圖 , 就那麼幾條根本無法疏散人潮, 街上還是很多人騎摩托車


雖然東京有一千三百萬人口,  是台北市兩百五十萬的五點多倍, 但台北市不至於捷運那麼少, 很多地方還有發展路面有軌電車及輕軌的空間, 台北縣市還有很多捷運沒到的地方, 以我最近走過台北市記憶深刻的地方, 台北市和平東路師範大學那邊離捷運站還蠻遠, 和平東路整條路沒有捷運站, 必須在羅斯福路或信義路下車走很遠的路, 萬華地區只有一個龍山寺站, 要到萬華其它地區都要走很遠的路, 新北市板橋台藝大離捷運站也很遠, 要走很遠的路, 之前曾寫信給新北市政府, 板橋文化路也沒地鐵站, 回信說有捷運藍線就夠, 問題是捷運藍線在過了新埔站都在縣民大道上, 走到文化路上還很遠,  而文化路每天的車流量真是可怕 !!! 所以給了騎摩托車的空間 , 也是施政不佳

相同的例子在台北縣市很多........

最近離我家比較近的淡北道路要不要蓋吵得很兇, 環評沒過但當地居民說塞車嚴重 , 我想政府如果沒有做為, 像新加坡用政策抑制汽機車成長, 再蓋大眾運輸工具, 讓人民不停把車開往道路, 十條五楊高速道路也不夠用

以東京為出發地的連關東地區黃金旅遊圈, 很鄉下的地方交通都很方便, 以東京往北往南兩個世界文化遺產

: 世界文化遺產日光東照宮, 還有臨近日光國立公園

: 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及富士五湖, 富士山鄰近的箱根國立公園

交通也都很方便, 詳細介紹在下面一篇文章

至於治安 , 我這五年來在日本掉過兩次相機及筆記本, 沒什麼費力氣就找到, 我指的沒什麼費力氣就找到, 不是東西馬上找回來, 而是第一次掉在火車上, 等火車抵達終點, 再去我報遺失的地點很快就找到, 而不是找了好幾個地方 ; 第二次是女兒掉在大賣場廁所裏, 隔了好幾個小時發現, 隔日去大賣場馬上就找到, 也是沒找好幾個地方,只有一個地方, 我在台北市捷運掉過衣服一次, 雨傘好幾隻從來都沒有找回來過, 最後失望, 只要東西掉在捷運就不去找

西歐的法國 義大利等國雖然建築. 風景優美, 但在人潮眾多觀光地方吉普賽小偷特別多 !!!

下一篇: 日本鄉下旅遊風景區交通超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